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1款起亚K3即将上市,叫板日产轩逸,到底有多大胜算?

2020年12月09日 14:44:01
分享到:
来源:

近日,水滴汽车从官方获悉,东风悦达起亚K3车型将迎来改款,新车将于12月下旬上市,提供5种车型选择。

外观上,新车继续基于“Design KIA”设计理念打造,起亚家族式虎啸前脸在2021款起亚K3身上得到了更新的诠释,前脸采用直瀑式进气格栅加以锯齿状的镀铬饰条进行装饰,视觉造型极富冲击力。修长且具有跑车型格的引擎盖向前俯冲,四条隆起的筋线,气势夺人。

此次,新车还升级的LED前大灯,内部结构更加复杂,精致感显著提升。保险杆与前唇的设计样式也随之改变,造型凌厉干脆。动感的双腰线设计,让整车侧面造型更加流畅动感。其中,上腰线从车头贯穿至车尾,下裙上扬的线条极其明显,让新款起亚K3侧面层次分明,且十分稳重大气。尾部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但中间部分不支持点亮。

内饰方面,新车内饰采用传统的T字型布局结构,整体设计大气简洁,用料比较符合这个级别的正常水平。但是,内饰的做工质感还是要强于同级别的日系轿车。此外,新车还采用10.25英寸的中控液晶屏,虽然没有全新伊兰特的双联屏那样科技,但是从设计感与实用性等方面来说,起亚K3的中控大屏更讨大多数人喜欢。另外,新车中控与门把手处,软性包裹随处可见,同时新车内饰还多处采用土豪金配色,包括大量钢琴烤漆材质的运用,都进一步增强内饰档次感与时尚感。

动力方面,新款K3依旧搭载1.5L自然吸气与1.4T涡轮增压两个动力版本,不过这款车最走量的还是自吸版本。值得一提的是,1.5L车型的动力系统是基于起亚汽车最新的Smartstream架构,匹配智能无级变速箱,日常驾驶平顺性与燃油经济性十分出色,并且可靠性与静谧性也是可圈可点的。追求动力的消费者,也可以考虑1.4T的车型。

水滴观点:

与市场上充斥的大量中国特供车型不同是,起亚K3是一款不折不扣的全球车型,在世界上的许多国家都能见它的身影。东风悦达起亚K3自2012年推出,在中国市场销量一直不错,用户口碑比较不错,尽管新车即将迎来中期改款,但现款车型依然能保持1万辆以上的销量水平,肩负着走量的使命。东风悦达起亚K3可以说是与北京现代伊兰特是“同根同源”的关系,并且都定位A级轿车,两款车外观与配置各有优势。此次,无论是2021款起亚K3,还是第七代伊兰特,它们都给自主品牌A级产品带来不小的冲击力。

文/孙博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