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长安汽车11月销量披露:第三次创业初见成效

2020年12月09日 14:53:02
分享到:
来源:

品牌向上才是目标,销量只是水到渠成的结果。

保证品牌始终保持正向成长的根本是什么?

前几年时间,汽车市场一时之间出现了很多汽车品牌,它们或是成绩平平,或是凭借某一款产品爆红一时,却也昙花一现。疫情的出现让汽车市场的“马太效应”凸显,如何在大环境萧条的情况下保持正向增长,成为了整个市场的重要课题。

实际上,无论是汽车市场还是任何其他市场,归根结底是产品在竞争。毫无疑问,汽车市场是一个以技术为根本、市场为基础的竞争领域。抓政策的漏洞、复刻他家技术或许是捷径,但也是通往绝境的捷径。

经过大环境的洗涤,某些车企被淘汰,而以长安汽车为代表,那些坚持正向研发、不断推出符合消费者期待的产品的企业也就凸显了出来。

12月7日,长安汽车率先对外发布了其11月销量。其中显示,11月长安汽车整体销量为219526辆,同比增长24.5%。在连续八个月连续增长后,1~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达1803047辆,同比增长15.3%。

截止到11月,长安汽车累计销量已经超越2019年全年记录,长安汽车的技术优势一览无余。

自主板块的崛起

从行业前期发展痕迹来看,包括长安汽车、一汽以及东风汽车在内的三大国企的合资板块是销量的主要组成部分。随着股比的开放,三家企业不约而同地开始侧重发展自主板块,其中长安汽车战略效果显著。

销量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长安系中国品牌销量为166458辆,同比增长23.5%,实现连续8个月的正向增长,1~11月累积销量达到1362127辆,实现了15.3%的同比增长。

在合资板块,今年11月长安系合资品牌单月销量为5.31万辆,同比增长27.5%,其中长安福特销量2.87万辆,同比增长52.8%,长安马自达销量1.35万辆,同比增长7.5%。

整体来看,自主板块占全集团销量的7成以上,集团发展已经进入了新的阶段,这与自主品牌精准的产品投放有着很大关系。

具体来看,长安品牌作为长安汽车的第一自主乘用车品牌,其旗下的长安CS75在11月单月销量达到32759辆,同比增长20.3%,继10月后再一次刷新了车型历史销量纪录。在首次单月销量突破3万辆、连续八个月单月销量突破2万辆后,今年1~11月,长安CS75系列累计销量达到242813辆,同比增长47.5%。

区别于CS75,定位在十万级SUV市场的长安CS55系列精准把握了年轻消费者购车需求,在今年11月单月销量达到14295辆,同比增长30.8%,连续四个月实现同比增长,是目前备受年轻消费者青睐的一款车。

轿车方面,长安逸动系列今年11月单月销量为21148辆,同比大增109.3%,1~11月累计销量达到159899辆,同比增长达到了40.6%。

轿车板块的快速增长让长安品牌用“两条腿”跑了起来,两条产品线的协同发展让品牌的发展更为均衡。

在高端化领域,花费巨额投资PSA旗下高端品牌DS无果后,长安汽车意识到与其接手中国消费者不认可的合资品牌,不如专注发展自主品牌高端产品,UNI系列在此背景下诞生。

目前,UNI序列作为燃油车型承载着品牌向上的重任,其首款产品长安UNI-T在11月销售10061辆,实现连续5个月销量破万。11月,广州车展上,UNI序列第二款产品UNI-K,未来将帮助长安品牌不断突破销量天花板。

长安汽车第二自主乘用车品牌品牌欧尚品牌在11月单月销量销量同比增长86.7%,达到13708,今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35889辆,同比增长42.8%,截止到11月,欧尚品牌2020年累计销量已经超过2019年全年。

近期,欧尚品牌推出全新战略产品——长安欧尚X5,新车售价区间为6.99万-10.29万。上市即走红,目前已经形成了该车型的粉丝圈层,未来也将是销量的重要组成部分之一。

从今年4月开始,长安汽车销量不断攀升,其自主板块表现尤为亮眼,爆款车型销量不断刷新历史新高。在快速增长的背后是长安汽车多年来坚持正向研发、持续推动产品升级以及品牌向上的成果。

“购车只是和用户建立链接的起点”

当问题再次回到“保证品牌始终保持正向成长的根本是什么?”的时候,从长安汽车的发展轨迹来看,技术的研发是企业生存的根本。

长安汽车自主板块的快速成长与其在研发方面的投入、在营销上的创新不无关系,以长安品牌为例。

长安汽车方面透露,其每年将销售额的5%投入到技术研发,十一五至今投入近1000亿元。在2018年,其研发投入便达到38.23亿元,占营收比的5.77%,这高于很多世界一流汽车企业。这就是长安汽车品牌向上的底气所在。

在今年11月14日,长安品牌在中央电视台的《第一发布》的首期节目中展现了全新的品牌定位“科技长安 智慧伙伴”,以及其智能架构——方舟架构、新科技智慧美学概念车Vision V、全新服务体系等最新的研发成果。

在营销方面,今年广州车展上长安品牌发布了UNI星球成长计划,核心是要构建“天上一朵云,空中一张网,线上一平台,线下全场景”的未来生态圈,从而实现“新实体产业+新服务产业”的真正融合。这在同质化严重的市场中,创造了一种全新的年轻化营销方式。

另外,朱华荣曾说过,“购车只是和用户建立链接的起点”,他认为卖出一辆车只是与客户建立关系的第一步,售后服务是维系与客户友好关系的重要渠道,为客户提供全生命周期及其延伸的服务,才是品牌立于不败之地的关键。

从研发投入到产品制造,从创新营销到售后服务,长安品牌的每一步都代表着其第三次创新创业的进程。

长安品牌只是一个缩影。从轿车到SUV,从自主板块到合资板块,长安汽车的平衡发展是其能够在疫情影响下依旧保持快速成长的重要支撑。

结语

销量对于长安汽车来说只是一个结果,在第三次创新创业的前提下,长安汽车以清晰的市场战略、独特的技术研发以及精准的产品定位在全行业转型期间加速成长。不可否认,长安汽车的成长是伴随着疼痛的,在经历过阵痛期后,长安汽车作为中国近代市场上第一家工业企业敢于指出自己的问题,并解决问题,实现了第二次成长。

厚积薄发的长安汽车在2020年1~11月拿到这样的销量成绩也是情理之中,未来,长安汽车一定是行业的巨大惊喜之一。(文/e汽车 刘英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