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再见,祝好!Peik

2020年12月09日 15:11:01
分享到:
来源:

Peik von Bestenbostel,一个即便是德国人都不太好发音的姓名。冯博檀,中文名的发音就容易多了,字面看上去既温文尔雅又有文化内涵。他目前的身份是大众集团公关一把手。

最早结识Peik是在2004年,那时他作为宝马集团董事长庞克的发言人来北京参加3系上市发布会。再后来见到Peik的时候,他是斯柯达集团的发言人,由于他服务的老板范安德曾是大众中国的负责人,所以Peik在中国媒体的人脉不仅一直没断,而且由于他接二连三获得工作机会,他的朋友圈也越来越大了。

这些年和Peik接触多了,对他的过往也有了更多了解。他最早是做电视媒体的,曾经在上个世纪80年代末跟随德国政府代表团来到过中国,后来在很多德国著名企业都做过公关负责人。2004年他已经是宝马集团的公关一哥。

网通社李三(左) Peik von Bestenbostel(中) 迪斯博士(右)

2017年底,Peik再次从斯柯达转战狼堡,彼时他头衔是大众品牌CEO迪斯博士的发言人,在当时那是一个有想象力的位置,因为大家都明白,迪斯很可能是狼堡未来的掌门人,Peik此时转战狼堡不仅仅是为了一个大众品牌的PR。我曾私下问他再次回到狼堡的感受,他告诉我:迪斯博士需要我的专业帮助,我自然不能拒绝他的邀请。果然,2018年四月,迪斯接替穆勒称为大众集团董事长,Peik随即也成为大众集团的发言人,当我祝贺他成为大众集团发言人的时候,他一如既往地谦和,他对我说:到达这个位置真的不是蓄意而为,日后还需要你们媒体的更多的支持。

无论Peik在斯柯达,还是后来服务大众品牌以及后来在大众集团做PR一把手,每次在各种场合遇到中国媒体,他总是快走几步来跟大家热情打招呼。我在媒体20多年,结识了很多大企业的公关人,Peik von Bestenbostel 冯博檀先生,他的标签上除了专业、勤奋、热情、细致等关键词,我还要加上体贴入微。我想说一件小事:他曾经在大众集团活动上,让下属为中国媒体特地准备开水。

从2021年1月1日开始,Peik就要离开大众集团发言人的位置。预祝冯博檀先生在未来的日子里一切安好!有空常来中国走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