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收购戴姆勒?是命运使然还是蛇吞象

2020年12月09日 17:05:01
分享到:
来源:

比较熟悉特斯拉的朋友们应该会发现,特斯拉不会在广告上支出,然而其实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就是"最佳营销平台"。根据不完全统计,截止到今年6月份,马斯克在它的个人推特账号下,共计发布了11394条。

除了个人生活中的点滴分享之外,最重要的就是有意无意地"透露"一些特斯拉最新的动向,甚至还有未来的目标和规划,而其中很多事情都是为了兑现马斯克曾经说过的话。因此,马斯克爱说敢说,也就成为了特斯拉"幸福的烦恼"。

而对于马斯克的瓜,我们永远都吃不完!

前不久,根据外媒报道,马斯克在参加Axel Springer活动时被采访透露:为了扩大市场占有量和业务范围,特斯拉正考虑收购传统车企,但是并没有透露目标是谁。

与此同时还表示:绝对不会发起敌意收购,但如果有车企自愿合作的话,那么特斯拉也会乐意开展进一步的交谈。

由此来看,特斯拉收购传统车企的态度还是比较友好的,毕竟目前特斯拉的市值已经突破6000亿美元了,不仅全球第一,更是完全超越了丰田大众等一众传统车企。按照美国的证券交易所规定,流通股增加不超过20%,无需股东批准。

对此,路透社此前发文评论,认为特斯拉最适合收购的传统车企是戴姆勒(奔驰的母公司)。其中分析到,像福特、通用等都是美系竞争对手,而大众目前对于电气化的推进也是"亦敌亦友",宝马股权缠身,所以戴姆勒最为合适。

戴姆勒作为全球第一大豪华车生产商,和特斯拉的豪华自然不谋而合,况且此前特斯拉债务危机,戴姆勒还曾"出资相救",但是毕竟戴姆勒有着百年造车史,和年轻的特斯拉相比差距明显。

写在最后:特斯拉收购传统车企,已经是车圈不小的瓜了,如果真的是戴姆勒那就更有趣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