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奇瑞整体销量首破10万,脱离二线阵营它还需要多久?

2020年12月09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

严重的疫情之下,国内许多车企纷纷发出自己的呼号,不管是直播还是,视频平台都出现了无数车企的身影,而在这其中奇瑞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在过去的11月份里,整个奇瑞集团卖出了101,900台车,相比上一个月增长了36.4%,这对于一个已经经营10多年的车企来说,是一个10分恐怖的数字,我想有人再次会问,奇瑞脱离还需要多久?

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国内的一线车企有哪些。吉利,应该算是国内的自主品牌领头羊,不管是从产品还是从销量上来说,吉利都是当仁不让。旗下的领克车型更是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这其中离不开技术研发人员的日夜努力,当然也离不开消费者的殷切支持。正是因为这样造就了吉利从一个原本只靠吉利远景吉利金刚这种产品力孱弱车型苟活的车企,摇身一变,成为左拥沃尔沃坐拥领克国内一线大厂。

此外,长安也是一个极好的例子。曾经的长安五菱打得不可开交,尤其是在微面领域,的确在微面时代,长安输得够惨,不管是旗下的长安之星或者是欧诺等车型,完全无法和五菱宏光五菱荣光这类车型正面对抗,但长安嗅到了市场的先机,在未来的世界里,乘用车才是王道。毕竟消费者的要求在升级,国民的消费水平也在不断的升级,乘用车才是优先发展的对象,在经历了各种努力之后,长安研发出了举世瞩目的蓝鲸动力系统,以及全新的家族外观设计风格,不管是旗下的长安CS75plus还是旗下的全新逸动,都获得了非常好的销量,所以把它称之为是国产的一线品牌也不为过。

我们再回过头来看看奇瑞。在国内市场,奇瑞在上个月卖了88,000多台,相比于上个月来说增长了31.7%,而出口的数字则为13,446台,同比增长也是达到了78.3,新能源车则卖了7000多台也是同比增长67.的确这样的数字,在国内的一线大厂面前的确是抬不起头,尤其是跟大众那类的老牌车企来说,更是不值得一提,但是对于奇瑞自身而言,这样的进步已十分显赫。

相比于之前奇瑞的“多生孩子好打架”战略,奇瑞近年来削减了不少的产品阵列,聚焦研发与少数几款精英车型,比如说奇瑞的瑞虎8,以及奇瑞的艾瑞泽的GX,通过产品力来分析便可得知,奇瑞在这几台车上用了多少的心思。首先就是瑞虎8这是一台只搭载了一台1.6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但是这一台发动机却可以迸发出197匹的最大动力,这已经十分接近于2.0T的涡轮增压发动机了,某一些2.0T的发动机甚至只能爆发出区区180多匹的动力,所以这台1.6T的发动机也算是奇瑞旗下的一款明星级发动机了。

那么有网友可能会问,到底还需要多久才能脱离国产二线阵营呢?其实很简单,主要还是聚焦于产品力的深度优化上,另外一个重点就是营销。在汽车市场上我们可以看到许多主打亲情牌的一些车型,即便这些车没有太强的产品力,但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销量,比如说英朗,虽然说只用了一台1.5升加上一个慢吞吞6at的变速箱,而且行驶起来的品质还比较一般,但是凭借着较好的品牌背书,依然可以获得不错的销量,其原因就是营销做得比较到位。反观奇瑞在营销方面就显得薄弱许多,也许是因为内部战略的关系。在很多人心中,奇瑞就是一个闷头搞技术的车企,在营销方面的确做得不是很到位,以至于到现在还有不少消费者,不清楚奇瑞目前的产品状态,很多人甚至还遗留在奇瑞QQ的时代里,这也是奇瑞接下来的几年内不遗余力要做的事情。

这么说奇瑞的产品力就足够的完善吗?我看未必,至少在动力系统的匹配上,个人觉得还是存在着不小的问题,首先相比于主流的合资品牌SUV车型或者说主流的轿车来说,奇瑞的涡轮增压发动机就存在着不少的问题,尤其是在那台1.5T或者是1.6T的发动机上。的确,发动机的参数足够的好看,在整个动力匹配上,不管是匹配双离合变速箱还是匹配无级变速箱,其实行驶起来的感觉还是偏柔一些,如果能够做到主流合资车动力爆发强又省油的特性,那么奇瑞的销量定能达到一个新的维度,当然这也不是一朝一夕能够做到的,我们需要做的就是给足奇瑞时间,毕竟在动力系统的研发上,已经没有多少车企能够做到坚持完全正向研发了。

写在最后

在可预见的未来,我们能够看到奇瑞慢慢的成长为国内的一线主流品牌,甚至面对一些品牌溢价率较弱的合资品牌时,也可以做到不落下风,这才是我们最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