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配车型就足以,一汽-大众CC/CC猎装车购车手册

2020年12月09日 17:22:03
分享到:
来源:

从2010年诞生的CC发展至今已经是第三代车型,而第三代CC也在12月7日迎来了大改款,与CC改款车型一同到来的还有新CC猎装车。其中新款CC共上市了4款车型,包括一款上市特别版车型,售价区间为24.99万-29.29万元。更让人期待的CC猎装车则提供了三款车型,售价区间为25.69万-29.99万元。不管是CC还是CC猎装车,在此次都拿出了足够的配置诚意,但这几款配置车型中,哪款才值得选呢?我们一一来分析。

CC的基础配置是比较丰富的,不仅安全配置给的足,在舒适性配置上也有许多亮眼之处。例如全系标配的前/后驻车雷达、定速巡航、全液晶仪表盘甚至是手机无线充电和电动后备厢都有配备。但细究一下,就会发现CC的基础配置其实还是有些许欠缺的,比如我们日常使用频率非常高的倒车影像和无钥匙进入功能。

此次新款CC上市新增了一款上市特别版车型,不属于常售车型。所以在最低配车型再往上一个配置就来到了380TSI夺目版,它相比最低配的330TSI炫目版售价仅仅贵了1.8万元,但换来的是动力的升级,并且配置也到了大而全的地步。像是最低配车型缺失的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等功能都补齐了。不仅如此,主动安全系统也进入了这款车型的配置表,舒适性配置也更上一层楼。

顶配的380TSI耀目版要比中配的380TSI夺目版售价高出2.5万元,虽说多了一些驾驶辅助类的功能,但对于舒适性的提升却不是很大。这2.5万元,换来的配置提升并不是很明显,个人并不太推荐。

上市特别版值得考虑吗?

此次的上市特别版其实可以看作是330TSI的顶配车型,这款车型的配置水平与380TSI夺目版相当。但它的售价却相比380TSI的夺目版仅仅便宜了1100元,在动力不占优势的情况下,上市特别版仅仅多了一个哈曼卡顿音响。

CC猎装车的基础配置与CC三厢版车型几乎没有任何区别,为数不多的区别仅在与CC猎装车相比三厢版车型多了可开启全景天窗、方向盘加热以及猎装车独有的车顶行李架。二者的基础配置相差无几,面临的问题也是相同的。全系标配的配置虽然丰富,但还是有一定缺失。

CC猎装车的配置分布,几乎与三厢版车型一致。在全系标配比较薄弱的地方,在中配的380TSI猎心版上都得到了补齐,不仅有更好的动力,在配置上也做到了一应俱全。所以在猎装车中,我同样最推荐中配车型。

CC猎装车的中配车型和高配车型的差价与三厢车型一样,都为2.5万元。2.5万元带来的配置差异同样是驾驶辅助层面的提升,如果对驾驶辅助系统没有太多需求,这2.5万元完全可以剩下来,再花4500元单独选装哈曼卡顿音响即可。

总结:不管是三厢版CC还是CC猎装车,在配置分布上都是完全一致的,当然二者带来的问题也是相同的。在标配上二者的低配车型都非常丰富,但在日常使用率最高的配置上却有些缺失,这是身为25万元以上的车型不应该出现的问题。好在二者的中配车型与最低配车型售价相差不多,不仅在配置上得到了全面完善,在动力上也更进一步,所以两款车的中配车型是最值得推荐的。至于两款车的顶配车型,在售价相差2.5万元的情况下,配置提升却不明显,所以并不推荐。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