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月销超11万辆,同比暴增54%,上汽通用别克乘势而上

2020年12月09日 17:34:01
分享到:
来源:

全球严峻疫情和汽车行业加速洗牌的趋势,没有阻挡“强者向上”的步伐。作为中国汽车行业的引领者,从今年4月开始,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的月度销售已经连续8个月同比增长。

2020年临近收官,别克的市场表现愈发劲猛。刚刚过去的11月,别克品牌销售同比增长54.6%至110298辆,再创年度月销新高,刷新了自2018年1月以来的单月销售纪录。而且,今年前11个月,别克累计批售79.8万辆,实现同比正增长,优于行业整体水平。

销量对于汽车厂商和消费者都具有较高的参考意义,如果说短期增长可能是一种巧合,那么连续8个月实现大幅度增长则绝不是巧合。这一战绩充分展现出别克品牌深厚的体系能力以及丰富强大的产品阵容,并通过全面升级科技产品力,不断创新营销与服务,赢得广大消费者的高度认可。

更懂用户重塑自我,全面突破向上

从第一辆国产别克车型下线至今,别克品牌深耕中国市场已经超过23年,逐步实现了从“在中国制造”、“为中国制造”再到“研发在中国”的全面蜕变,锻造出覆盖全业务链的体系竞争力。

23年来,别克精准把握时代脉动和消费者需求,一次次直面挑战、抓住机遇,持续开拓市场格局。深厚的市场积累、丰富的产品型谱和完善的技术储备,让其能抵御任何风险挑战,在存量市场中依然保持稳健发展。

近年来,“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提升用户体验”成为驱动车企转型的引擎。特别是进入后疫情时代,品牌竞争最激烈的时代已经到来,各大品牌都在绞尽脑汁推出新品。但是,只有符合中国消费潮流、有品牌、高价值且售价合理的产品,才能摆脱激烈的同质化竞争。

2020年是上汽通用别克“品牌向上”的攻坚之年,从用户及未来消费趋势的角度出发,别克品牌及时调整战略布局,通过一系列产品焕新、技术升级、创新营销与服务,市场表现可谓是精彩纷呈,品牌实现全面突破向上。

在车市下行及疫情的双重考验下,别克品牌变得更懂用户,更重塑了自己。11月销售超过11万辆,同比增长54.6%,连续8个月同比增长,这只是别克品牌“乘势而上”的开始,更大的惊喜或许还在后面。

高端销量遥遥领先,累销突破1200万辆

只有不断进取,才能在激烈的竞争环境中,站的更稳、走得更远。别克品牌能在当前的市场下实现如此连续8个月的同比正增长,很大程度上源于愈加强大的产品阵容。

今年以来,别克品牌全面布局主流细分市场,密集推出13款全新及换代车型,形成了MPV、SUV、轿车家族和Avenir艾维亚、GS两大高端子品牌以及“微蓝”新能源子品牌的全新产品和品牌矩阵。

客观来说,如此密集的上新节奏,在整个行业内都颇为罕见,足见别克敏锐而超前的战略眼光,在市场下行中积蓄力量,在后疫情时代强势反攻。

如今,别克品牌强大的产品阵容和领先的技术实力,为消费者带来越级产品力新体验,因而销量实现连续8个月同比大幅增长。而且,别克品牌在中国市场累计销售已突破1200万辆,这是一座新的里程碑,标志着别克在华发展步入了新纪元。

从客户角度来看,别克品牌把消费者的需求点和改款换代结合起来,更好地满足用户需求,提升用车品质。例如,搭载新动力总成的新款英朗、搭载48V轻混动系统以及双10.25吋仪表与中控联屏的2021款GL6,一经推出就饱受好评。

更关键的是,在销量跑赢大盘的同时,别克品牌的高端车型表现更加可圈可点。

Avenir艾维亚用“细节至美”、“以客为尊”诠释的豪华、高端;GS子品牌主打时尚个性与运动激情,为追求驾驶乐趣的消费者提供了更多选择;两大高端子品牌共同发力,成为别克品牌向上的最强抓手。

别克GL8艾维亚为例,自从4月份上市后,终端一度供不应求,甚至出现加价现象,而昂科旗和昂科威S的艾维亚车型销量占比分别都达到30%左右。数据显示,11月别克品牌高端车型占比达到56%,产品结构和销售质量持续优化,凸显了别克品牌价值与产品吸引力的不断提升。

MPV、SUV、轿车、新能源全面发力

经过疫情的洗礼,消费者更专注于产品本身所带来的价值,多样化的产品、多10%的产品力、入门即豪华等为别克带来了沉甸甸的收获。

作为国内MPV市场的“霸主”,别克MPV家族的表现十分抢眼。

别克GL8家族继续在大型MPV高端市场独领风骚,11月销售18196辆,再度刷新单月销量历史纪录。其中,GL8 ES陆尊和GL8陆上公务舱的月销量并肩创高,GL8艾维亚四座尊礼版与六座贤礼版产能提升,依旧供不应求。

前11月,别克GL8家族累计销售13.7万辆,领军地位进一步巩固。随着7座车免检政策的实施,别克在MPV市场的领先优势还将进一步扩大。

与此同时,2021款别克GL6实现全面升级,大六座设计、48V轻混技术、双10.25吋仪表与中控联屏、最新迭代的eConnect 3.0智能互联科技,为大家庭、多场景出行提供高品质的选择,让幸福更有质感。11月,别克GL6销售1932辆,足见其产品实力,未来销量还将有质的提升。

从销量上看,别克SUV家族的市场表现也非常瞩目。

11月,别克SUV家族销售2.8万辆,同比增长73.9%;前11个月累计销售19.1万辆,同比增长37.7%。

其中,昂科威11月销售13529辆,表现十分稳健;昂科旗11月销售2976辆,环比增长50.9%,其艾维亚版本占比达到30%左右;昂科威S受到年轻消费者的追捧,11月销售8278辆,环比增幅达到145%,再创月销新高;昂科拉GX和昂科拉双车今年累计销售更是同比增长65.7%。

亮眼销量数据的背后,别克“五好”轿车家族功不可没。

今年,别克“五好”轿车家族在各细分市场全面完成布局,持续提升的产品力让别克品牌轿车持续受到热捧。

11月,别克君越销售5575辆,同比增长53.3%,环比增长13.9%,别克君威销售13219辆,“新驾值之美”显露无疑。特别是别克英朗,在2021款英朗典范及轻混动车型的加持下,11月销售40440辆,不仅同比增长实现翻番,同时创下35个月以来的最好成绩。

除了燃油车型的强势表现外,别克在新能源领域也颇有建树。

在快马加鞭地推进新能源化转型中,别克“微蓝”家族靠实力说话,走在了许多车企的前列。11月,别克“微蓝”家族销售2089辆,环比劲增116%,市场表现持续向好;前11月累计销售13238辆,同比增长超5倍。

在通用汽车第三代EV平台、Ultium电池技术以及Super Cruise超级巡航系统,以及上汽通用汽车强大的制造体系、质量保障体系和供应链体系的支撑下,别克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将如虎添翼,强势领跑。

写在最后:

作为一个拥有百年积淀的国际品牌、中国汽车市场的主流厂商,别克品牌11月在MPV、SUV、轿车、新能源以及两大高端子品牌上,均有优异的市场表现,品牌价值和综合竞争力也得到进一步提升。以客户为中心、以市场为导向,别克品牌将为中国消费者打造更多的、更好的产品和服务体验,向下一个1200万辆稳步前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