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美国《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马自达第一,别克第四

2020年12月09日 18:08:03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美国《消费者报告》发布了2020年度最新汽车可靠性调查排名。作为一本已有84年历史的杂志,《消费者报告》是由美国消费者联盟主办出版,其创立的初衷则是想让美国的企业停止天花乱坠的产品宣传方式。可以说,美国的这本《消费者报告》在汽车领域的权威性还是很强的。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这本杂志至今也从未刊登过任何广告,所以由此可见该出版社是一家独立的非盈利机构。对于想要买车的美国消费者来说,这份报告也是能提供非常有价值的信息作为参考的。

既然公信力毋庸置疑,那由《消费者报告》所出品的这份可靠性榜单是如何诞生的呢?

资料显示,《消费者报告》主要对来自2020年内的超32.9万辆汽车收据数据,工作人员会向受访者询问他们的车辆在12个月内遇到的所有问题。然后再针对17个故障区域进行追踪分析,其中就包括了刹车、内饰异响、变速箱、驱动系统故障等多个方面。最后,《消费者报告》会通过数据结合车主的满意度调查和安全测试得分,以此来获得每辆车的具体得分。

总之,这么折腾的目的也是为了让美国消费者买到更可靠品牌旗下的车型。不过需要强调的是,这份榜单都是基于美国销售的车型所进行统计,因此咱们国内的消费者也切勿对号入座,毕竟美国的车型和国内车型还是存在有一定差异的,咱们看看与了解一下就好。好了,话不多说,赶紧来看看榜单里质量排名前五的品牌都有哪些吧。

排名前五的车企:

第一名,马自达

根据2020《美国消费者报告》所统计的可靠性排名数据来看,马自达无疑是美国市场最大的赢家。从报告中可知,马自达今年的排名上升了一个名次,虽然只有7款车型在售,但平均分达到了83分,排名总榜榜单中的第一名。

得分车型方面,马自达经典小跑车MX-5获得了98分的高分成绩,它也是所有测试车型中得分最高的车。最低分车型则被马自达3给获得,在统计的数据中只得到了64分。

要说马自达为何能获得美国《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第一,我们认为一个是马自达的车没有太多不实用的娱乐系统以及触摸屏的使用,要知道,传统的物理按键往往更容易经久耐用,所以这也就为马自达得高分获得了一定保障。第二个是马自达在2020年并没有发布什么新车型,因此现有技术都是比较成熟的,所以产品的质量可靠性自然也就更高了。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在美国马自达的可靠性获得了第一名,但是在国内马自达阿特兹所收到的异响投诉却是不断,甚至多次获得了月投诉榜第一名的好成绩,因此也就不得不说,看来美国和中国所生产的车型还是有很大的区别啊,大家要注意了。

第二名,丰田

丰田在2020《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名次也上升了一位。作为全球利润率最高、销量最好的汽车品牌,丰田在美国一共有11款车型在投放。我们常说丰田车的质量好,这次在《消费者报告》中也没有让人失望。

作为排名第二的品牌,丰田获得了74分的平均分,其中得分最高的车型是新能源代表丰田Prius,这款车在美国可以说是充斥着大街小巷,而丰田也用这款车敲开了美国出租车市场的大门。

最低分车型是丰田推出不久的新车RAV4(国内叫做RAV4荣放、威兰达),得分只有49分,相比马自达3还要低出不少。至于原因,美国这边的用户反映RAV4存在一些变速箱的问题和信息娱乐系统问题,也正是这些因素,所以导致拉低了RAV4这款车的平均分数。

不管怎么说,丰田敢于在RAV4上面运用一些创新性的软硬件总是好的,但切记还是要保证品控,否则那可是丢了你的灵魂。好在的是,国内的一汽丰田RAV4荣放目前并未在上述问题上出现太多投诉,反倒是机油增多问题一直让不少用户所苦恼,所以针对国内外RAV4车型所出现的这些问题,也还是希望丰田能好好加以改进吧。

第三名,雷克萨斯

可靠性排名第三位的是丰田家的高端品牌雷克萨斯,作为一个常年“混迹”各大可靠性排名榜单前列的“选手”,雷克萨斯的质量确实也是经受住了全球市场的检验。在《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中,雷克萨斯虽然只有6款车在北美销售,但是其平均分却得到了71分,因此它的整体表现确实也是可圈可点的。

车型方面,此次得分最高的车型是雷克萨斯UX车系。作为雷克萨斯在近两年所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UX拥有最新的外观内饰设计和最可靠的智能车机系统,车内用料也是堪称上乘,在收获了较多消费者拥簇的前提下,能获得95分的最高分也是其产品实力的体现。在国内市场,虽然UX销量不高,但其品质表现依旧不错,因此它也算是一款国内外备受好评的车型。

得分最低车型是LS车系,仅仅获得了美国用户13分的评价。不少朋友可能会问,为什么雷克萨斯的顶级旗舰轿车却得到了最低分的评价?其实原因主要在于一是美国消费者认为新款LS的造型设计太过运动化,与以往定位的豪华舒适风格背道而驰,所以美国用户对它是感到失望的,故而打出了低分。

二是LS的触控面板灵敏度表现让人失望,所以在这里用户也给出了低分。总的来说,雷克萨斯的品质是可以的,要不然它也不会得到可靠性排名第三名的成绩,所以在国内的朋友我觉得也还是可以继续信赖这个品牌。

第四名,别克

作为美国人自己的品牌,别克这次在《消费者报告》可靠性排名中获得了第四名的好成绩,而且排名相较去年上升了14个名次,这样的进步与表现确实也可以用神速来形容。在美国,别克只有2款车型在售,分别是Encore和Enclave,不过仅仅是凭借这两款车,别克就获得了70分的平均得分,看来这个品牌在美国的可靠性还是不错的。

Encore

昂科拉

具体来看,得分最高的车型是Encore,获得了91分的评级。其实这款车就是国内的全新一代昂科拉,之所以表现这么好,也是因为它出色的产品质量。在国内,昂科拉已经衍生出了昂科拉GX车型,虽然销量不怎么样,但口碑也是不错的,因此想买的朋友可以去考虑这款车。

至于得分最低的车型,则是这台Enclave,得分只有50分。得分低的原因并未公布,但该车在国内其实就是最新一代昂科旗车型,参考昂科旗销量差的原因,所以可能在美国这台Enclave也是同样原因吧。总之,别克这次的可靠性排名跃居第四名还是让我们所大吃一惊的,毕竟别克在美国市场表现并不好,所以能有这个成绩也是很难得的。

第五名,本田

本田在国内的口碑一直不错,而来到美国市场,其表现也还算是可圈可点。从《消费者报告》公布的可靠性排名来看,本田今年上升了7个名次,这让它的可靠性排名来到了第五。从销售车型来看,本田在北美一共有10款车型在售,或许也是因为其车型数较多,所以本田的平均分只有63分,低于前面的别克丰田

在北美市场,本田得分最高的车型HR-V,获得了90分的最高分。至于最低分车型,则是被Passport车型获得,得分仅为34分。从整体排名来看,本田能够从以往的十名开外上升到第五位,可见其整体的可靠性还是进步不少的。

当然,有一些车型的得分我们觉得还是有些低了,比如Accord(国内为雅阁)只得了59分,Pilot(飞行员)只得了47分,Odyssey(国内为奥德赛)只得了35分,所以希望本田在美国市场能够继续努力,获得更好的成绩。

可能是北美和国内市场有所不同,值得一提的是,雅阁和奥德赛在国内的销量和口碑都不错,所以这是不是就可以间接证明国内的车型比北美版车型更好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交流讨论。

点评:总的来说,无论2020《消费者报告》的这份可靠性排名真实与否,其所反映的都只不过是美国汽车市场的可靠性情况。对于咱们国内用户来说,我们也无需对号入座,只需大概了解这些车企品牌在对待国内外市场的态度即可。毕竟,有些时候、有些车企它就是会搞区别对待,而这种把戏在科技日益进步发展的当下,其实肯定也是行不通的。

最后我们也想说,在国外可靠性好的往往在国内也不会差到哪去,毕竟一个车企要想长期以往地生存它就得坚持一如既往的生产与制造体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