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三季度增长30%,DBX成为阿斯顿·马丁2020助推剂

2020年12月09日 18:55:01
分享到:
来源:

在大家都想“出圈”的2020年,DBX走出了这一步。

整理/路知遥

2020年对整个世界来说,“特别”已不足以概括它的全部。对汽车行业来说,所有的公司都面临着挑战,而有着107年历史的阿斯顿·马丁,在今年同样有着不少值得回味和期待的故事。

上个月,AutoLab创始人赵奕对阿斯顿·马丁中国市场及传播总监高俊莱女士进行了一次采访:不管是初次踏入SUV领域的DBX,还是管理层的种种动作,我们都能看到阿斯顿·马丁的诚意和野心。

优雅高贵,令人放心

如高俊莱女士所说,2020年没人过得容易。面对一季度来势汹汹的疫情,阿斯顿·马丁迅速做出调整。向来给人高贵、优雅感觉的他们,第一时间就从社交领域出手,联合国内知名的室内设计师,一起开始了跨界线上直播;而在疫情结束后没多久,他们又开始了联合国内著名当代艺术家的DBX艺术展,覆盖上海、成都和北京三座城市。

9月起,DBX开始陆续交付。DBX在国内的第一个车主是国际知名的珠宝设计师万宝宝,她选择了阿斯顿·马丁的“尚格之谜”。这台车不管从设计还是质感,都很符合她的气质。更重要的是,这也标志着阿斯顿·马丁在第三季度全球交付DBX的承诺得到了兑现,即使面对疫情的挑战,他们也没有把这项工作落下。让选择他们的车主及时、安心的提车,也是对那些信赖他们的车主最大的回馈。

当然,2020年是需要阿斯顿·马丁全力以赴的一年。随着时间的推进,阿斯顿·马丁第三季度的业绩表现比第二季度明显提升,这和第一批DBX在全球范围内的成功交付密不可分。其中,中国是其中表现最强劲的市场,第三季度零售额比第二季度增长近30%。而在传统的跑车业务上,阿斯顿·马丁同样表现不错,虽然疫情刚开始时展厅人流一度下降到平时的10%,但随着疫情的好转和整体市场策略的调整,之后的时间内也呈现出了不错的态势。

而在网络发展方面,阿斯顿·马丁佛山展厅也在11月开幕,这座面积达到3,200平方米的展厅是按全新的CI标准建立的,也是整个粤港澳大区的第三家店。到今年年底,阿斯顿·马丁的全国经销商展厅将会超过20家,更多的网络服务店,也会更好深化阿斯顿·马丁的品牌服务和体验。

“出界·入格”,让人倾心

拥有107年历史的阿斯顿·马丁,在今年才推出了自己的第一辆SUV,进入SUV市场。但作为一个一直专注于GT跑车的品牌,我们依旧可以看到DBX的不同——按照高俊莱女士的说法,英国的设计师似乎有着执拗于品牌的传承和理念,所以DBX在还未诞生的时候就已经在设计师脑海中有了这样的论困——首先它是GT,然后才是一款SUV。而正是由于这样的特质,DBX有着黄金分割的比例,优雅的线条,也有着GT的特性,动力充沛。

所以,有关DBX的“出界·入格”,其实也来自于这里:“出GT跑车之界,入奢雅风范之格”。所谓“入格”,是希望带更多消费者来融入这样的格调里,借用SUV的细分市场,带更多人体验阿斯顿·马丁的产品和品牌;而“出界”则是,驾驶着第一款SUV车型DBX去往更远的远方,欣赏美好的风景,充实自己的内心。

今年,阿斯顿·马丁的Grand Tour去了云南,去看了那些崇山峻岭,那些不一样的路,就是因为DBX可以让带人们走得更远。从消费者的角度看,或许跑车的消费者更熟悉、更懂得欣赏阿斯顿·马丁,但SUV可以触达更多年轻人和女性消费者,让更多的人领略到这个品牌的魅力。

事实上,女性群体已经是DBX受众里非常重要的一类了,SUV原本就比GT跑车更加生活化,而DBX也在这方面体现了自己在设计中的细心和诚意,比大家都熟悉的车门12度仰角开启,比如同级别车里受光面积最大的天长,比如为多种生活场景设计的11种甄享生活套装,比如能让99%的驾乘者都觉得舒适的内部空间细节,当然还有车内的那六块山胡桃木——这也是阿斯顿·马丁第一次尝试使用实木——固执的设计师要求,车门饰板的4块和中拱桥的2块,必须选自同一颗树龄达到80年以上的树上,以确保木纹及色泽统一。

所以,可能更多的消费者会认为,必须要是如此神秘感十足的名字,才能配得上阿斯顿·马丁这样的设计,比如DBX“无暇之焰”,以及那个让人瞬间觉得迷恋的“晨霜白”的颜色,都充满了一种英式的高贵。

高俊莱女士对这个“晨霜白”有一个更有画面感的诠释:想象一下,早上树林里的光透进来,能看见冬天的雾气,光透进来会有一些闪闪的亮点,在冬日的丛林里留下了微微的白色;运动的轮毂配上红色的卡钳,以及内饰里胭脂红的真皮,又用红色的点缀衬出了“无暇之焰”的绝美画面。

这样的颜值,女生会喜欢并不意外。但有趣的是,这款“无瑕之焰”在设计之初并不是专为女性设计。但在中国投放后,得到了很多女性消费者的喜爱,也可以看出,在设计前收集的相关人群的意见的确很有价值。

后续,DBX除了八个设计师定制款以外,还会有Q定制提供给消费者,让消费者可以得到一台独一无二的阿斯顿·马丁

着眼未来,充满信心

不可忽视的是,阿斯顿·马丁在今年经历了一些全球管理层的变动。执行主席劳伦斯·斯托尔在上任之后就遇到了疫情,随后进行了业务方式的调整。5月,慕容涛成为新任首席执行官,并且在随后的三季度中给出了一份不错的业绩答卷。

目前,阿斯顿·马丁的管理层对中国市场非常重视。慕容涛出任熟悉执行官以来,很快和所有的经销商做了一轮面对面的沟通,在短短三四个月里,他已经与中国的经销商开了大概两到三轮的会议,“听到第一线的声音”显然是慕容涛工作中重要性排在前列的事情。

当然,在新的CEO和管理层到位后,改变也是不可避免的。除了最新的三季度财报之外,阿斯顿·马丁也加深了与奔驰的合作,在未来,奔驰会成为阿斯顿·马丁最大的股东之一。双方会在动力系统以及电气架构这两方面做一些最新的技术合作,贯穿于混合动力车、普通动力车以及电动车之中,双方的这项合作预计会持续到2027年,将一些技术逐步运用在产品规划上。

而其他领域,F1的阿斯顿·马丁车队或许会是大家关注的另一个亮点。劳伦斯·斯托尔目前拥有一支F1车队,现名“赛点车队”,不过明年,这支车队就会被命名为阿斯顿·马丁车队,这也是阿斯顿·马丁在1960年后首次重回F1赛场。这样的举措,也会帮助他们在全球范围内获得更多优质的客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