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CS75 PLUS为什么成为国货之光?

2020年12月09日 19:32: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8日,借助陈坤"行走的力量"第十年收官之战,长安CS75 PLUS人气流量急剧增加,曝光度直线上涨,狠狠刷了一波存在。

一车之下、万车之上的顶尖高手

不过相比明星陈坤带来的流量,笔者更关心的其实是CS75 PLUS的销量,毕竟和明星代言带来的偶然曝光率相比,CS75 PLUS自身产品力以及真实销量,显然比陈坤重要一万倍。陈坤最多是锦上添花或者流量话题,真实销量和产品力则决定着CS75 PLUS的生死存亡。

根据公开数据,长安系中国品牌11月份销量166,458辆,同比增长23.5%。其中长安CS75系列11月销售32,759辆,同比增长20.3%。1-11月,CS75系列累计销量更超过20万辆,同比增长高达47.5%。在紧凑型SUV市场,CS75 仅次于哈弗H6,一车之下,万车之上,大幅度超过了此前曾经并驾齐驱的吉利博越传祺GS4荣威RX5,成为SUV市场排名唯二的顶尖高手和屈指可数的国货之光。

CS75 能够取得如此之高的销量,能够在尸山血海中杀出,能够在残酷竞争中上位,绝对不是因为陈坤,而是因为自身努力,因为强悍无比的产品力。

CS75 PLUS于2019年9月份正式上市,当时代言人陈坤亲临展台为CS75PLUS上市助阵。新车上市之后,凭借极其出色的产品力,热刀切黄油、大刀劈竹竿一样进入市场,人挡杀人,佛挡杀佛,一路横扫,所向披靡,直接杀到了哈弗H6面前。上市一年之后,关于CS75 PLUS产品力的各种新闻/评测/对比/试驾已经滚滚当道,即便一个普通消费者也能对CS75的产品力娓娓道来。

我们认为,"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成功的车型都是相似的,失败的车型各自有着失败的原因"。CS75 PLUS之所以成功,在于产品力的方方面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同时价格和服务也非常有竞争力。当然,虽然CS75 PLUS具备种种优势,却依然有着自身独具的特点,在上市一年后复盘,我们可以提炼出CS75 PLUS几个非常非常非常关键的优势,这或许就是CS75 PLUS能够上位的核心支柱。

1.颜值,看一眼就中毒

很多人认为,选汽车就像选老婆一样,年龄/籍贯/学历/收入/性格/家庭当然都很重要,但是有一个元素是决定性的,这就是颜值。如果颜值高,其它条件差一些也无所谓;颜值太差,即便其它条件很优秀,大多数人都会敬而远之。

其实选车也一样,颜值是第一生产力。颜值高,直接进入候选名单;颜值不高,第一眼就被淘汰,连看第二眼的欲望都没有。

CS75 PLUS绝对属于看一眼就中毒的典型,我们并不关心官方所谓的"御岳气势""明日边界"或者"生命动感"这些营销语言。真正的美感无需包装,当你第一眼看到CS75 PLUS时候,它就一定会吸引你。CS75 PLUS整体气场非常强大,犀利又强壮,激情又动感,有着咄咄逼人的气势,还有着优雅舒展的轮廓。

在细节方面,心跳折线一样的日间行车灯激烈动感,两个巨大无朋的雾灯框气吞山河,黑色点阵的异形进气口充满邪恶攻击性。总之和CS75相比有着脱胎换骨的进化,直接从路人甲进化到范冰冰级别。即便和吉利博越/传祺GS4甚至第三代哈弗H6相比,CS75 PLUS都足够出跳。颜值方面,我们给CS75PLUS打95分,这也是CS75 PLUS最大优势。

2.动力,同级最强发动机

令人惊心动魄的颜值,当然是CS75PLUS第一生产力,却并非全部生产力。如果仅仅颜值出众,其它方面都是短板,就好比一个外形漂亮但是没有工作没有文化道德败坏百病缠身的女子,虽然第一眼让人喜欢,娶回家却需要巨大勇气。

CS75 PLUS绝对不是一个绣花枕头,它的外形令人惊艳,内在甚至比外形更优秀,最典型的就是它的动力系统,这也是一部车最重要、最核心、最值钱的核心系统。

CS75 PLUS搭载两套动力系统。低配车型搭载1.5T+6AT,这套动力系统的优势是成熟可靠,经济实用。其中1.5T发动机为长安自主研发的蓝鲸1.5T 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131KW,最大扭矩达265N·m,在同级车型中属于主流水准。和发动机配套的是一部爱信6AT变速箱,这套变速箱不够先进,却成熟可靠,和发动机的匹配非常默契,实际使用效果超过账面数据。

CS75 PLUS高配车型则是赤裸裸的加分项,提供2.0T+8AT动力组合。其中2.0T发动机由长安本部和长安英国中心合作开发,融入多项很先进很先进的硬核技术,拥有74项知识产权专利,最大额定功率达171kW,最大扭矩达360N·m,可以比肩3.5L自然吸气发动机。即便和德系ABB同级发动机相比,也完全可以分庭抗礼,这部发动机在同级车型中也位于食物链顶端。

和发动机匹配的是一台来自爱信的8AT变速箱,这部变速箱相比6AT先进一代,此前广泛应用于奥迪奔驰丰田等中高端车型。2.0T+8AT的动力组合,事实上赋予了CS75 PLUS超越级别的权力,即便和奥迪Q5/宝马X3以及奔驰GLC等豪华车相比,在动力性能方面,CS75 PLUS也不落下风。

如此,在颜值方面,CS75PLUS达到巅峰状态,在最核心的动力系统方面,CS75 PLUS达到巅峰状态,在两大方面的核心攻击力赋予了CS75 PLUS强大实力。

3.性价比,敢和ABB比配置

虽然CS75 PLUS具备两大核心优势,其实门槛不高,而且配置丰富,科技含量也非常不错,这又让CS75PLUS获得了广大的群众基础。

CS75 PLUS指导价10.69万至15.49万元之间,这个价格在同级紧凑级SUV处于中等水准,但是在颜值和动力系统方面,则明显超过大部分竞争对手,在配置和科技含量表现也是中等偏上。

比如,即便CS75 PLUS最低配车型也提供4个安全气囊,提供胎压显示和车身稳定,提供疲劳驾驶提醒、驻车雷达和倒车影像。可以类比的是,同级竞品吉利博越,最低配只提供两个气囊,没有疲劳驾驶提示,没有倒车雷达,更没有倒车影像。除此之外,CS75 PLUS最低配还提供电动天窗,远程启动,皮质座椅,液晶仪表盘+液晶显示屏,手机互联,甚至还提供OTA升级和语音识别以及自动头灯和空气过滤等等。事实上,仅仅CS75 PLUS低配车型,已经足够满足多数人需求,甚至超过很多20万以上的合资中配,这让CS75 PLUS的性价比优势非常凸显。

至于CS75 PLUS高配车型,已经可以媲美30万级别以上的德系ABB。包括L2级自动驾驶,360全景影像,遥控自动泊车,主副电动座椅等等高科技和轻奢配置已经完全齐备,你甚至可以和奔驰S以及奥迪A8级别对比一下,至少不会大比分落败。

写在最后

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更没有无缘无故的成功。CS75 PLUS的异军突起,是自身强大实力的自然发挥,它令人砰然心动的颜值,强劲有力的发动机,以及堪比德系ABB的高科技配置,足够让它成为SUV市场的超一流选手,并且成为新的国货之光。

期待CS75 PLUS继续创造更好的成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