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本来就优秀还比你努力,奥迪A3这样让别人怎么玩?

2020年12月09日 19:33: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有很多好处,也将会面临很多挑战。

2014年,率先进入国内的奥迪A3就成了豪华紧凑型车市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凭借着奥迪强大的品牌力和A3不俗的产品力,在上市的6年时间里,累计销量突破52万辆,收获了市场和口碑的双丰收。不过,随着国产1系和奔驰A级的到来,市场竞争逐渐加剧,BBA“三足鼎立”的局面也初步形成。

除了要面对老对手的挑战,在强敌林立的豪华型紧凑车市场,越来越多的入局者也在向第一梯队发起冲击,年初上市的CT4就以全系2.0T+后驱的组合来了一个下马威,如果刨除品牌力的因素,在产品力方面更是有不少车型紧随其后,面对“前后夹击”的尴尬局面,全新奥迪A3破圈而出,在11月份的广州车展上发布预售,并在明年1月7日正式上市。

内外兼修的A3打起了“组合拳”

不少人说奥迪最新一代的产品颜值整体在线了,对于这种主观的感受汽车生活一向的看法是见仁见智。不过可以明显看到的是,采用最新一代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奥迪A3在运动化风格的营造上显然更加浓重了,扁平化的处理和六边形蜂窝状进气格栅带来完全耳目一新的感受。

另外,新款奥迪A3还提供了3种外观包围,7种轮圈样式,最大程度的满足了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如果要说全新奥迪A3和现款车型的区别,最直观的描述就是当你开着现款奥迪A3在马路上可能偶尔还会被叫做换标高尔夫,但是在全新奥迪A3上,这都会变成过去时。

“虚拟座舱”概念的提出让全新一代奥迪家族向科技化又迈出了一大步,在2020年的今天,内饰的屏幕再多也不新鲜,而是如何能让这些屏幕在保持整体内饰设计美感的同时又兼顾实用性,在这点上,奥迪也凸显出了作为一个传统豪华品牌应有的实力。

在全新的奥迪A3上,以驾驶员为中心打造的这套内饰设计也是奥迪虚拟座舱理念的最新诠释,除了全液晶仪表、10.1英寸中控屏之外,和保时捷同款的电子挡把也有出现。另外,全新奥迪A3还通过搭载最新的MMI系统以及Audi Connect互联科技,为中国消费者带来与时俱进的个性化配置和人机交互体验。

除了在个性化方面的升级,全新奥迪A3的另一个杀手锏就是两厢和三厢版本共存,两厢车型保持原汁原味,三厢版本进行加长。在车身尺寸上,奥迪A3三厢版轴距达到了2680mm,相较于两厢车型加长50mm,在空间实用性上进一步提升。在紧凑型豪华轿车市场,这样两厢标轴、三厢长轴的开创性玩法,让全新奥迪A3兼顾了个性和实用,比起竞争对手来说,产品力的优势可以进一步的体现。

王一博联名,拥抱Z时代

传统汽车品牌在新车上市时请来明星来为其增加曝光的现象屡见不鲜,近两年“跨圈”文化盛行之下联名也并不少见。但尽管如此,当王一博和全新奥迪A3联名限量款同时出现的时候,还是引起了不小的轰动。

11月中旬,全新一代奥迪A3王一博联名限量版正式上市,售价26.85万元,新车有哑光锰石黑和哑光哥特兰绿两种配色,全球限量23台,其中锰石黑20台,特兰绿3台。该车采用预约秒杀和好友助力两种抢购方式,抢购时间将一直持续到12月底,陆续放出购买资格。

全新一代奥迪A3王一博联名限量版基于A3 Sportback打造,在外观和内饰细节处进行了升级,前唇和尾翼采用了碳纤维材质,前进气格栅、前翼子板、后车门处都有奥迪×YIBO的联合标识,甚至连迎宾灯的图案也采用了联合logo。另外,在车内副驾驶前的面板上,还有着王一博的签名,中央扶手上也烫印了联合logo。要知道,对于粉丝来说,单单是一个签名就足够让其为之疯狂,更别提无处不在的联名限量版元素。

国人向来对于“限量版”情有独钟,当顶级流量明星和限量版同时出现在一辆最新的奥迪入门级车型上的时候,二者发生的化学反应也足以让奥迪A3产生超越联名限量版本身的影响力。据统计,王一博粉丝中18岁以下的群体占比45%,18到24岁占比34%,25到29岁占比9%,从数据中不难发现,王一博的粉丝大都集中在25岁以下,而奥迪A3面向的主要用户群体也正是Z时代年轻人。另外,凭借着王一博的女性粉丝基础,可以让大量的女性借此机会认识奥迪A3,这无形中又拓宽了奥迪品牌在女性市场的影响力。

作为2021年的“开年硬菜”,全新奥迪A3在产品力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升级,相比于其他竞争对手,奥迪A3本就拥有着最为均衡的综合实力,而换代之后,个性与实用并举的全新奥迪A3势必会重新引领豪华紧凑型车市场的新潮流。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