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万块的五菱凯捷爆卖!11月汽车销量出炉!

2020年12月09日 19:53:01
分享到:
来源:

转眼间,恐怖的2020年就只剩下一个月了,而中国的乘用车市场也迎来了倒数第二个冲刺月份。各大品牌4S店也拿出了今年以来最高的优惠幅度,4S店内也是人满为患 ,那么在这样一个购车的大环境中,2020年11月份的销量数据又会如何呢?

如果在今年年初,我告诉你轩逸的销量能甩开朗逸两万台,那你一定会认为我疯了,又或者中保研撞了朗逸。然而在今年11月的销量榜单中,轩逸竟然爆卖6.5万台,直接甩出朗逸2万台!怎么就那么的牛x呢?

虽然朗逸被轩逸领先了2万台,但其4.6万台的销量数字也足以令人汗颜。更关键的是,朗逸的姊妹车--宝来同样也卖出了4万多台。也就是说,如果朗逸和宝来相加的话,最终获胜的还是大众

大众全线车型以及别克英朗的两面夹击下,丰田的当家花旦卡罗拉竟然只排在了榜单的第六名。卡罗拉之所以销量落后,除了竞争对手的强势之外,自身空间太小也成为了限制卡罗拉继续前进的阻碍。好在明年一季度丰田Allion的上市将会补足这个短板,届时大家应该就能领教到“卡罗拉”的真正实力了。

由于去年的惊天一撞,大众帕萨特彻底跌落神坛,并拱手把B级车销量冠军的宝座让给了本田雅阁。当然本田雅阁也不负众望,直接当了将近一年的国内B级车销量第一,并位列轿车总榜第10位。凭借着燃油+混动的双线战略和2万元的现金优惠,雅阁也成为了目前老百姓购买B级车时的首选。

只可惜,中保研的一次突然更新,破坏了雅阁的好梦。重新接受测试的帕萨特不仅延续了小碰撞不用修的优良传统,同时还把之前25%偏置碰撞成绩的P(差)提升至了G(优秀)!直接成为了目前国内最禁撞的合资B级车之一。虽然目前帕萨特月均1万多台的成绩还不足以登榜,但考虑到碰撞成绩已经逆袭,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帕萨特的销量也将随同碰撞成绩一同完成华丽逆袭!

除了轩逸蝉联了轿车车型霸主外,哈弗H6也凭借5.4万台的销量“又双叒叕”蝉联了国内SUV市场的霸主,并且相比上个月也有了4000台的涨幅。同时,后方的长安CS75显然有些跟不上步伐了,虽然以3.2万台的销量以及第二名的成绩都足够亮眼,但面对诞生于柠檬平台的冠军哈弗H6,估计心里也少不了“柠檬”一番!

令人比较意外的是,此前一直沉默在榜单中游的比亚迪宋,竟然直接来到了榜单的第四名。2.1万台的销量,对于比亚迪这个已经将整体发展方向转向新能源的品牌来说,已经足够骄傲5分钟了!

凭借着哈弗H6如此高的销量,作为上代H6车型“青春版”的M6自然也沾了一把光。虽然2万台的销量离大哥H6还有着很大的差距,但在产品力已经有些落后的情况下,凭借价格优势还能取得这样的成绩,可见国人在SUV市场对哈弗品牌是有多认同!

作为与吉利比亚迪长城几乎同时起步的奇瑞,近几年来的声量显然落后了不少。除了自身产品定位和品牌有些混乱外,产品力不足也是让奇瑞近年来一直走下坡路的原因。但厚积薄发的奇瑞显然不会放手不管,在推出了瑞虎8之后,凭借着超低的价格,出色的内部空间以及大气的外观设计,还是俘获了不少消费者的心,成为了不少购车家庭中的第一台车。

至于最稳定的MPV榜单,五菱宏光凭借2.4万台的销量再次获得了第一,而GL8也凭借既能高端又能平民的市场特殊性占据了第二位。但是11月MPV榜的第三位却来了一个全新的面孔......它就是五菱凯捷!

在凯捷没有上市之前,国内10万左右的MPV市场基本就是一片空白,都是一些拿不上台面的“货改客”商用车。这时,人民需要什么就造什么的五菱再次出马!造出了最适合普通家庭的MPV--凯捷。除了价格便宜、内部空间较大外,类似旅行车的高颜值外形也是让凯捷登上MPV榜单第三名的杀手锏。

说不定在不久的将来,五菱凯捷继续将MPV销量榜中的“万年老二”--GL8拉下马也说不定!至于稳坐头把交椅的五菱宏光,那可是神车,神能被撼动吗?

11月2日,上海正式实行了针对外地车的工作日限行政策,新政规定工作日的7-20点,外地号牌车辆在南北高架路等15条路段限行。因此,很多上海外地号牌的车主开始选择购买新能源车型解决上海车牌的问题。我本以为理想ONE这台能直接当成燃油车开的“新能源车”会借着政策的春风崛起一把,但令人没想到的是,最终的风头却全被售价不到3万块的宏光MINI抢走了!3.3万台的月销量,即使保守预测,估计也有接近1万台卖到了上海,毕竟根据我上海朋友的描述:五菱4S店已经快被挤爆了!

当然,宏光MINI的热卖也从侧面展现了大家对于通勤车的需求。不到100km的续航看似有些鸡肋,但相对于上海的限行范围和日常通勤里程来看,100km其实也够了!况且不到3万元的价格,才是宏光MINI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卖出3.3万台的真正原因,毕竟对于一般家庭来说,拿出30万买车显然还是需要时间凑一凑的,但3万元不用!

受到上海政策利好的显然不止宏光MINI这一台车,特斯拉Model 3和理想ONE相比起上月来说也都有了不小的涨幅。其中上海本地企业特斯拉Model 3更是拥有了接近8000台的涨幅。不得不说,上海人民确实富足啊!

在已经到来的冬天,上车能够吹暖风不知是一件多么惬意的事。然而对于“电动爹”来说,开暖风显然是十分“凡尔赛”的行为。这时一台车内拥有柴油加热器的威马EX5就显得十分舒适了!它不仅可以为车主提供舒适的暖风,同时还能在充电时为电池加温,从而维持充电速度。最主要的是,这台电动车它还很好开,这你受得了吗?所以难怪这台相对小众的新能源车能排在榜单的第九名了。

作为汽车销量冲刺的倒数第二个月份,11月的汽车销量榜给我们带来了太多惊喜。众多低价车型的热卖,也能发现年底购车的人群更多都是用来解决自己的出行刚需。如今临近年底,加之北京摇号新政的实行,相信在农历新年前的几个月,中国车市还会迎来一波上涨,让我们继续拭目以待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