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新日本年度风云车公布,新飞度输给它,只得亚军?

2020年12月09日 20:11: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受到疫情影响,但 41届JCOTY 日本年度风云车大赏终于出炉,由斯巴鲁全新大改款 Levorg 以 437 分拿下。同样也是新世代车款的本田掀背小车飞度则获得 320 分,位居亚军。评审认为,斯巴鲁 Levorg 不仅均衡性优异,搭载丰富高科技却售价平实,具备极高性价比。

Subaru Global Platform 内部结构完整扎实,带来优异操控性能之余,同时兼顾了舒适性。斯巴鲁 Levorg 搭载新开发代号 C18 的 1.8 升 DIT 缸内直喷涡轮增压水平对卧 4 缸引擎,不仅具备 40%以上热效率表现,可提供最大马力 177 匹、最大扭矩 300N.m。搭配 SAWD 对称式全时四驱系统以及 Lineartronic CVT 变速箱,平均油耗达 7.3L/100km。这具引擎使用稀薄燃烧技术,却并未忽略日常易用性。

除此之外,大型中央液晶荧幕搭配数位仪表,Levorg 是一款高度数字化的新车,符合 2020 年代的标准。而整合准天顶卫星系统以及搭配高精度的图资,并且加入前置达、360 度全景影像辅助的先进 Eyesight X 先进驾驶辅助系统亦为评审青睐的理由。斯巴鲁是全球第一家将相关技术应用在市售车的车厂,因此 Eyesight X 科技领先程度由此可见一斑。

并且这一切都建立在未税317 万日圆起的建议售价上,更显得 Levorg 拥有极佳性价比。因此才能以超过 100 分以上的差距,毫无悬念地拿到 2020-2021 JCOTY 日本年度风云车大赏优胜。

而稍早获得日本汽车殿堂年度风云车的本田Fit,还有第 30届RJC 日本汽车研究者与新闻工作协会年度风云车的丰田 Yaris/Yaris Cross,表现势均力敌但皆与斯巴鲁Levorg 有一段差距。不过今年 JCOTY 小车表现不俗,若加上第 4 名的 Peugeot 208/e-208 在内,前 5 名当中有 4 款为掀背小车,这也反映出日本市场的偏好差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