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领克06PHEV开起来咋样?三缸机抖不抖?

2020年12月09日 21:00:02
分享到:
来源:

领克 06 是领克品牌的第五款产品,也是首款基于 BMA evo 模块化架构打造的车型。相比之前为人们熟知的 BMA 模块化架构,BMA evo 基于领克品牌的定位与要求,在硬件和标定上进行了大幅度的升级,类似于大众 MLB 和 MLB evo 的关系。

首先要批评的一点是06的所有座椅表面材质都很硬,包括前排的侧向支撑和腰部支撑都硬的有些过了头。另外前排坐姿偏高,坐垫的倾角不够大,对于大腿的支撑有明显欠缺,可能是因为座椅只有6向调节的原因。腰部支撑偏强,导致肩部和座椅的贴合性不好,加上前面坐姿的问题,06的前排座椅对于身高180的成年男性来说并不舒适。

但是一般身材女性驾驶时坐姿是没什么问题的,唯一不舒服的点就是腰部支撑那里。空间本身也不是很大,但是主要还是看前排乘客的身材怎么样,如果当做四座车来用的话车内成员平均身高在170左右比较合适。造成这个问题最主要的原因还是驾驶座膝点布置不太合理导致空间浪费。

领克06全系装配的都是最大输出功率为130千瓦的直列三缸发动机,另外还有一款MHEV即轻混的动力总成,但并不是销售主力。变速箱搭载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类似的动力总成还在领克02上有搭载,但是领克06的实际表现是远不及领克02的,无论是平顺性还是出力的响应上都相差甚远。

先说这个三缸发动机,大家关心的无非就两个问题:第一个出力顺不顺,第二个用起来抖不抖。先说出力特性,如果以一个非常佛系的驾驶习惯去开领克06的话,在不换挡的前提下这台发动机开起来和一般的四缸机没有任何差别,动力的收放都比较跟脚。

在中途超车时涡轮迟滞还是可以被感知到的,在1.5L这个排量级别算是中游水平,感觉比思域的国5发动机稍慢一些,不过动力来的虽然慢但是出力曲线比较平滑,并不会产生额外的顿挫,出力方面总体能给个中评。

但是在抖动抑制方面做的就不好了,2000转以上还好,1300转到1600转之间加上较大负载工况是抖动产生的重灾区,尤其是刹车后重新提速能明显感觉到发动机舱里有东西不太老实。发动机震动抑制在日常行车时候的感觉跟现款UKL平台的Mini Cooper处在同一水准,这里得有一个结结实实的差评。

转向手感比较好,低速非常轻盈,中速域大概50-80时速时有些轻,给人感觉不够稳定。80公里以上时回正力和阻尼都有明显增加,主观的稳定感还是很不错的。不过有一个问题,车道保持的介入比较粗暴,在多弯环路上行驶时感觉比较怪异。感觉这套系统更像是车道居中而不是车道保持,如果把逻辑再放宽一点会更好。 以领克的标准来看,06的表现是有失水准的,主要的失分点在人机工程学以及动力总成标定上。

如果动力总成的问题解决掉的话,06还是有一定竞争力的,但是动力总成标定的问题已经到了影响日常驾驶的程度,除非真的能够保证在未来的用车过程中可以接受06的动力总成表现,否则不推荐购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