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副驾驶扶手箱还可以挂早餐,细节控领克06绝对让你“抓狂”!

2020年12月09日 22:02: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市场冷”是所有汽车品牌对2020年的共识。然而,寒冬中依然有车傲雪绽放,比如领克06。从9月初上市至今,在2个月不到的时间里,领克06全系订单量突破10000辆,在小型SUV市场红海中闯出了自己的一片天。

领克06热销,既与其欧洲品质、潮牌基因和全球审美有关,也得益于与生俱来的硬核机能实力。对于Z世代而言,领克06既有颜又有料,谁能不爱。

12月4日,新都市机能SUV领克06试驾会燃动成都。这次活动以“玩转智能,任性开06”为主题,顾名思义,就是要通过各种试驾和静态体验,全方位了解领克06的产品性能。麻辣车事在活动现场与领克06进行了“亲密接触”,深度体验了领克06的领先智能科技、纯正欧系操控以及多重高效动力。

一直以来,大众都称赞领克的潮酷营销,折服于领克车型的颜值,但其实“以用户为中心”的领克,在产品细节上也下了大功夫。作为一款新都市机能SUV,领克06完美诠释了机能的定义,即机能=美学×功能,也就是既好看又实用。可以毫不夸张地说,如果你了解领克06的这些细节,即使是处女座也绝对会赞不绝口。

副驾驶扶手箱挂早餐,这操作666

领克06在外观设计上大胆采用了撞色的设计理念,尤其是蓝色和橙色的撞色,非常年轻动感。棱面机甲C柱设计,机械燕尾能量体尾灯、能量晶石呼吸式氛围灯……则营造出时尚和运动气息。

领克06的内饰绝对让同级车型黯然失色,用料讲究、设计精致、配色灵动。对于Z时代年轻人而言,无论你多么挑剔,只要坐进领克06车内,绝对挑不出任何毛病。

现在的Z时代,一般都是“懒人族”,会在上班路上买早餐“凑合”,也常常边坐车边化妆。

领克06令麻辣车事印象深刻的一个细节是,拉开副驾驶位置的扶手箱,里面有两个挂钩,可以挂一些早餐和化妆包等,真是最懂Z世代的“暖心大白”。

三指飞屏,让驾驶者专注驾驶

在如何让车主专注驾驶这点上,领克06也费了不少心思。一般而言,在驾驶过程中,如果要看屏幕上的导航,驾驶人员需要侧头,很有可能被分心。而领克06贴心的设计了“三指飞屏”功能。三指左滑中控屏,液晶仪表盘可显示全屏导航地图,三指右滑中控屏,液晶仪表盘显示导航路线引导信息,用“三指飞屏”的指尖魔法赋能智能驾乘,让驾驶者驾驶更专注。

在试驾过程中,麻辣车事也多次测试了领克06的智能语音功能,反应非常迅速敏捷,几乎没有迟钝感,真正实现了“动口不动手”。

一键自动泊车,女司机的最爱

领克06赢得Z世代用户青睐的秘密之一就是黑科技多,以搭载的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为例,该系统拥有21项智能驾驶辅助科技,可以让Z世代任性享受轻松、纯粹的驾驶乐趣。

City Captain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整合PA智能领航系统、泊车系统、行车记录三大驾乘辅助功能,可实现L2.5级全场景智能驾驶。据悉,PA智能领航系统是领克06首次搭载的新功能,可以真正模拟全路况下的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具有低速排队跟车、中速车道保持、中高速车道居中行驶的特点。换句话说,有了PA智能领航系统,可降低驾驶者的疲劳度,让驾驶更轻松自在。

值得一提的是,领克06还率先搭载的RPA一键遥控泊车功能,只需通过手机APP一键操作,便可轻松停车入库。一键自动泊车不管是直线倒车,还是“L形”倒车,或者侧方位停车均可搞定。这一功能对女司机来说,简直太实用了!

540°上帝之眼,为驾驶者保驾护航

说到智能驾驶配置,领克06搭载的上帝之眼540°全景影像绝对是一大亮点。环顾汽车圈,很多车型都号称拥有全景影像系统,但也仅仅是360°全景影像。而领克06的540°全景影像包含360°全景影像系统+180°底盘透视。也就是说,除了可以实时采集路面信息,观察周围及路面状况,消除驾乘视野盲区外,它还可以提供底盘影像,有效规避风险,最大限度为用户提供安全保障,让驾驶更加安心便捷。

黄金动力组合,舒适性和操控性兼得

领克06搭载了“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7DCT”黄金动力组合,Drive-E 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集高功、低耗、低噪三大优势于一体,最大功率130kW,最大扭矩255N·m,百公里加速达到8.2s。据了解,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拥有传动效率高、动力消耗低、响应速度快、使用寿命长等特点,它是目前业内技术最先进的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之一。

此外,领克06采用前麦弗逊、同级唯一的后多连杆四轮独立悬架形式,这也是领克品牌中首款使用东机工SN阀系双筒减振器的车型,可以兼顾车辆的舒适性与操控性。在提升车辆稳定性方面,领克06使用了横向稳定杆,保证了良好的稳定性。

不用钥匙和手机,开关门一个手表搞定

如果没有带车钥匙出门,别怕,领克06还可以通过手机APP控制。手机APP可以开关四门车锁和车窗、开后备箱,实现座椅加热、一键车窗透气等30余项功能。

当然,以黑科技著称的领克06不止于此。在试驾环节,领克06也带来了一款特殊的智能车控手表。为什么特殊?是因为它不仅可以运动计步、心率监测等,还可以与06进行联动,有远程寻车、解锁启动车辆、车况查看等智能控车功能,科技感满满。

中国第一款搭载翻滚保护系统的车

在自然界,每个生物都有自己的生存法则,比如河豚,如果遇到危险,能够快速地将水或空气吸入极具弹性的胃中,在短时间内膨胀成数倍大小,吓退掠食者。

领克06的虚拟形象—希克斯,其设计理念就是来自河豚。领克06将河豚的这一特性运用到了安全保护系统之中,首发搭载的“Rollover Protection”翻滚保护系统,它是针对中国道路、事故状况设计开发的,通过超高灵敏度的传感器及智能算法计算翻滚临界点,在20毫秒内触发保压时间长达6秒的侧气帘,对车内人员进行有效的安全防护。另外,它还可以第一时间进行语音沟通,呼叫救援。

领克06也是中国第一款搭载深林五重空气净化系统的车,它可以实现“透、换、挡、阻、除”空气净化生态链闭环,始终保持车内空气清新。

这台滑板车,原来就是领克04

领克01、02、03、05和06接连上市后,外界也开始好奇,领克到底有没有04,如果有04,它会是一款什么样的车?这不,领克真的太会玩儿了。原来领克04是一部电动滑板车。

作为领克06的最佳CP,领克04电动滑板车也在当天的现场与06一起,演绎了Z世代消费者喜欢的用户出行生态,解决了用户日常通勤中“最后一公里”的出行难题。

领克04出行,不仅时尚指数飙升,还非常便捷。据悉,领克04比其他滑板车轻1倍,携带省心又方便。

年底晒成绩单是车企的常规动作,在这异常寒冷的一年,领克交上了几张优异的成绩单。截止11月底,领克总销量已经迈上40万大关,平均售价达到15.6万,能在合资品牌的市场中“游刃有余”,领克确实值得称赞。从月销量来看,自今年10月以来,领克已站稳2万的台阶,这也意味着,领克市占率已超过1%,并且还在不断向上突破。

与此同时,领克国际化战略也逐步落地。10月20日,领克在欧洲的第一家线下体验店在荷兰阿姆斯特丹正式开业,随后,全新领克01在中欧两地同步开启预售。

从目前销量数据来看,上市3个月的领克06,以起步即豪华的硬核机能实力赢得了无数用户的喜爱,已成为领克品牌的销量主力之一。其实,如果你走进领克06,还会发现它更多的宝藏细节,绝对会被各种贴心的黑科技所惊倒。

注:以上图片来源于品牌官方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