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首次公开双向碰撞,卖不动的标致508L竟然是王者

2020年12月09日 22:24:01
分享到:
来源:

在以往任何一刻,都从来没有像现在一样,中国消费者会如此高度关注汽车的安全碰撞测试。

或许是从去年的帕萨特事件开始,撞断的A柱也撞掉了国人最后一丝侥幸心理,瞬间清醒。

在B级车这个细分市场,成绩确实有些令人哗然。一向被认为不安全的日系车雅阁、天籁、凯美瑞都拿到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而在民众心中就是耐撞代名词的德系竟然垫底,换作谁都不太好接受。

在这一年里,帕萨特的销量确实受到了一定的影响,甚至波及到了整个上汽大众品牌,今年已经连续11跌。帕萨特会主动请缨再战中保研,只是想重新证明自己,借此重新回到B级车一线位置。

不过,碰撞测试好与坏,或许与销量高低并没有十分绝对的关系。毕竟,一撞后的帕萨特销量虽有下滑,但平均每个月能完成一万以上的数据,也是很多其他对手所望尘莫及的。而碰撞测试好的车型,也并不会因此而获得高销量,天籁的排名依然低过帕萨特,标致508L在市场上依然混得相当惨烈。

事实上,在汽车安全碰撞这件绝对不算小的事情中,标致508L有着过人的能力。

中保研目前并未公开测过这款车型,但是近日中汽研全网直播了国内首次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测试车2021款标致508L得分率达88.75%,拿到了成绩优秀的评定。

在这里就有必要解释一下什么是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了,相对于一般的侧面碰撞测试标准会更加严苛。

一般进行侧面碰撞测试的车辆都是静止的,但是发生交通事故频率最高的地点,真实十字路口中并非如此,事态往往会更加严重。

在这次测试中,标致508L以18.3km/h的速度行驶,而移动壁障以55KM/H的速度向508L冲刺。该情景模拟的是在红绿灯路口,508L正在起步行驶,而移动壁障试图闯黄灯通过。

两车双向行驶,所带来的加速度无疑会更大,并且55KM/H的测试速度比起以往的50KM/H还有所提高,同时508L车内人员为满载,主副驾、前后座均有人员乘坐,可以最大限度评估真实事实中两车相撞后对车内人员所带来的伤害。

两车对撞后,508L的AB柱均未发生结构性失效,车身整体结构完好,受到撞击侧的车门并没有因撞击而被动开启,车侧凹陷距离为2厘米,处于508L的溃缩设计范围之内。而非碰撞侧的车门碰撞后仍可正常开启,侧面气囊与气帘正常爆开,与安全带对车内人员进行了有效的保护,车内人员可顺利逃生。

事实上,508在欧洲的E-NCAP碰撞测试中,也同样拿到了五星的好成绩。总体来说,国产后也并没有出现减配现象。法系车在中国市场的整体销量确实不高,但无论是标致还是雪铁龙,在很多车友心中评价其实一直都挺高,用料扎实,成本都花在看不见的地方。就508L来说,前后全铝防撞梁、高强度钢比例70%以上,关键部位耐压强度1300-1650兆帕。

从安全性上来说,508L无可指摘。

但是508L卖不好也是有其诸多原因的,前十个月总共才销售3813辆。

一方面是整个法系品牌在中国陷入了生存困境,越来越边缘化的境地让很多人在选车时几乎忘记了有这么个品牌,销售渠道与售后维修点比起主流品牌要少很多,从而影响了用车便利性。虽然PSA坚决表示不退出,但是销量摆在这,万一哪一天就退出了,这也不好说,消费者以及经销商都没有太多信心。

另一方面,法系在营销上做得实在是很不给力,508L也算是一款实打实不计成本投入的良心车,却没有将其有效落地到营销上面,只知道闷头卖车。

最后,车辆本身上508L的配置分布也不太合理,低配给得低,高配给得高。用很多人都在说的一句话,顶配之下皆丐版。就拿车道偏离预警、主动刹车、并线辅助、道路交通标志识别等这一系列主动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来说,唯有顶配才会给齐,价格达到22.47万。

在当下很多中级车消费者其实还是比较在意这些辅助配置,对于这些人来说,购买508L的预算就要相对高了许多。而像雅阁、天籁、凯美瑞这一套配置都已经下放到了20万以内的车型中,更别说后者们的品牌影响力在中国要大得多。

虽然通过这次碰撞测试,让消费者认识到了真材实料的508L车型,但是真正想要提升销量,说实话,标致要走的路还很长,要改革的问题还相当多。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