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瑞首月就卖出7017台,吉利:没有人比我更懂中国消费者

2020年12月09日 22:39:01
分享到:
来源:

吉利星瑞,自年初开始就顶着Preface的名字预热,一直到年底才正式发布,在发布之前,它就被赋予了吉利给它赋予的各种意义,性能车、平民沃尔沃S60、CMA平台,似乎沃尔沃吉利取之不竭的王牌,在11月正式发布后,这台并不算便宜的A级轿车就把销量冲到了7017台,超过了领克03的月常销量。

不过,你不得不佩服吉利的是,它在夸张营销的同时,还能把产品做到它宣传的同一水平,11.37万起售的2.0T在市面几乎很难找到,沃尔沃Drive-E系列2.0TD发动机190马力配合双离合,最大扭矩能达到300牛米,思域在它面前就是个弟弟。

这个数据甚至比有些合资B级轿车还要猛,吉利这边给你11.37-14.97万元,完全是豪华B级车的品质,卖自主A+级的价格。说实话,就算吉利不做任何营销,星瑞都会成为自主品牌中最不凡的一款。

不过性价比做到位,吉利星瑞还是一些值得担忧的点,首先就是这台车虽然性能强大,但刚好卡在帝豪和博瑞中间,这个价位段的人群往往还是以合资车为主,在合资车中又以大众为主,而且大众很多B级车丐版都降到13万多的情况下,说服这些人买同价位的A+车型星瑞是十分困难的,而帝豪的消费人群基本上属于买台能动的工具就满足的消费者,所以星瑞想在11到15万左右卖出量可能十分艰难,它唯一能撼动的就是那些30岁左右准备买日系车像思域、卡罗拉这部分群体。

不过吉利星瑞早就把这些问题考虑透彻了,吉利在市场上所有的打法都非常出其不意,而在终端市场,打出的则是"不试、不比、不卖",言外之意是如果你不体验星瑞的话,想买都不卖给你。这种自信也立即收获了一波年轻人的好感,包括星瑞在外观、内饰、动力三个部分做到了几乎是国产领头羊的水平,甚至都不输一些二线豪华品牌,在品牌观念并未根植入脑的90后面前,星瑞的吸引力就比合资强了太多。

所以星瑞的销量必将积累在90后成为购车主力人群后开始爆发,而年纪最大的90后也到了30岁这种有经济实力买车的年龄段,可以说吉利星瑞瞄准的时机也很到位。它并不是一定要成为另一款"帝豪",星瑞的主要目的是为了展现吉利目前的技术实力,达到期望的品牌影响力是关键,只有在品牌力上战胜合资,在销量上的超越才能避免以价换量的低级操作,吉利如果能够通过星瑞这款车达到这个目的,那么对整个自主品牌的提升都有巨大助力。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