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短试哈弗大狗:细节创新和驾控成熟度让人意外

2020年12月09日 22:43:01
分享到:
来源:

试驾车型:哈弗大狗 1.5T DCT 马犬版

指导价:14.29万元

在静态体验和一圈场地试驾后,哈弗大狗在细节方面的创新,以及驾控的成熟度,远比在车展上看到的令我意外。

先说动态部分。虽然是一圈简单的场地体验,但项目设置丰富,且主办方非常自信,对一款两驱车型,也摆上了模拟两轮打滑、交叉轴、30度斜坡、炮弹坑项目。

摸到实车的第一感觉是容易上手。转向、油门、刹车,整体阻尼感、线性程度,都很成熟,没有特别的倾向性。若细说的话,就是低速转向几乎没有虚位,转向阻尼轻松而有质感,油门与刹车的初段、中断、后段行程和作用力表现一致。这是不同于目前德系和日系SUV风格的感觉,更类似于注重操控的美系SUV。

在现场摆放的,以往四驱车型用来展现脱困能力的模拟两轮打滑、交叉轴、30度斜坡、炮弹坑项目上,哈弗大狗全都轻松通过。以至于我们开玩笑说以后四驱车的项目得换更有难度的。因为后续还有2.0T四驱车型,所以车身设计时,也为越野有做考虑。最大接近角24度,最大离去角30度,通过角22度,离地间隙200mm。车辆配备的透明底盘也在通过项目时,发挥出了比较大的作用,且影像质量较高,能提供准确的判断参考。

加减速、绕桩项目上,哈弗大狗继续表现出一种成熟的调校。整车出自长城汽车的柠檬平台,采用承载式车身,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独立悬架。搭载1.5GDIT EVO发动机,升级了电控增压器,最大功率124kW,最大扭矩285N·m。匹配第二代7DCT变速器,综合传递效率95.6%,换挡时间小于150ms。

直线加速时,动力输出整体平稳,没有怎么感觉到变速器的波动。NVH良好,传递到车内的加速声音较为浑厚。急刹车时,姿态保持较好,电子系统的介入积极。绕桩过程中,因为发动机在1400-3600rpm都可爆发最大扭矩,总体感觉动力还是非常够用,且动力输出响应较快,能在绕桩时得到较高的速度。转向线性轻松,但总体设置仍偏家用风格。悬挂在转向极限时,仍能给人很好的信心愿意去尝试更高的速度。

在场地内试驾时,哈弗大狗表现出非常良好的驾控感受。最讨喜的是上手很容易,不需要时间去适应。后续若有机会,再为大家奉上城市道路和颠簸路面的体验。而这次试驾时,在自然光照下还发现了更多设计上的创新。

外观上前后车灯的灯组都非常立体,很配较为硬朗的车身造型。轮毂中心处的设计,也挺有小心思。

内饰部分,中控面板、门板上的用料十分有质感。

手机无线充电槽处,还设计有孔洞通到下方的USB接口处。这个区域的设计十分复杂,几乎形成了三层的处理方式,大家有机会看到实车可以再仔细看看,对储物倒是极为有利。USB接口、点烟器接口,甚至是储物挂钩,前排都没有空缺。杯架设计还有个小心思,捏着提起来的话,就会形成一个贯穿的大槽。副驾驶席前侧的握把下方,设计有储物槽,储物箱的空间相应有些调整。在车门上,有一个伸缩带固定的杯架,极大的加重了越野气息。

哈弗大狗为家用SUV提供了一个可以越野使用的范例,在造型、细节、能力上的,两驱车型也能达到的视觉上的硬派越野风格,以及拥有偶尔场景下的脱困能力。若加上坦克300的遥相呼应,整体显示出长城汽车的造车思路又向上跨了一个台阶。

文/图|吴剑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