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些合法的“武器”你车上有吗?它们不仅实用还能防身哦

2020年12月09日 22:49:07
分享到:
来源:

车上还能放武器?没错!你没听错,我今天说的确实就是“武器”,但此“武器”非彼武器,我这里说的“武器”可不是你们想的匕首,砍刀,甩棍,甚至是枪支等等!因为这些都是违法的,只要你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将会处以5日以下拘留,并处500元以下的罚款;如果情节较轻,将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的罚款。所以,以上那些东西大家想都不要想哦!

那么今天,我要说的“武器”可都是合理合法的,拿上它们不仅可以防身,同时它们对于一辆车来说,也是非常实用的随车工具。

1

三角警示牌

防身指数:两颗星

每一辆车上都会配备一个三角警示牌,而这个三角警示牌的作用就是当你在路上遇到突发状况,或是意外事故必须停车的时候,就利用三角警示牌以提醒过往车辆注意避让,以免发生二次事故。那就是这么一个小小的三角警示牌也能起到防身的作用哦!大家不妨回忆一下,三角警示牌在打开之前不是相当于一个长长的棍子?那么这根棍子不重而且也比较小巧,就算是女司机也可以不费吹灰之力将它挥舞起来,所以它算是一个男女皆宜的防身工具。

2

千斤顶

防身指数:三颗星

与三角警示牌一样,现在每一辆车都会配备一个千斤顶,它是用于汽车换备胎来使用的。如今市面上的千斤顶有很多种类,但一般在我们的家用车上所配备的都是“齿条千斤顶”,其中菱形结构的“齿条千斤顶”最为常见,因为它重量轻,折叠后体积小,存放起来非常方便,所以一般用于我们的家用车上。那对于防身来说,千斤顶相比三角警示牌的威力就要大得多了(毕竟是铁做的嘛),但是它却比三角警示牌要重一些,挥舞起来没有三角警示牌那么的方便,所以千斤顶更加适用于男性司机们。

3

扳手/修车工具

防身指数:四颗星

换备胎除了要用到千斤顶,还需要卸轮胎用的套筒等一些工具,所以在我们的车上也均有配备。那除了这些,我们平常在车上也可以配备一些简单的修车工具,比如扳手、螺丝刀等等,因为万一遇到个简单的故障我们还能第一时间应急处理一下。那这些随车工具放在车上不仅是合法的,同时用它们防身也是杠杠的!不管男女,将它们拿在手上也不是很重,挥舞起来那是神挡杀神,佛当杀佛呀!

4

车载灭火器

防身指数:五颗星

车载灭火器其实是一件非常重要的随车工具,不用的时候你可能嫌它太累赘,但一旦有用的时候,它可能会将你的损失降到最低。我们在新闻里经常可以看到车辆自燃的视频,那些没有配备灭火器的车主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爱车被烧,等消防员赶到时爱车也就烧成了一坨废铁!那如果我们的车上配备了车载灭火器,就可以在第一时间及时处理,将爱车的损失尽可能的降到最低!

另外,车载灭火器也是一件非常实用的防身工具哦!如果上面说的那些工具都只是适用于近战的话,那车载灭火器不仅可以近战,还可以用它进行远攻!当你遇到危险时,拿上灭火器拉开保险销,直接对着歹徒喷就行了!而且喷完之后还能将灭火器砸向歹徒!你说它是不是够实用呢?所以说,不要觉得车载灭火器只是个累赘,关键时刻它还真能救你的命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