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发布第二代MIRAI,续航里程增至850km

2020年12月09日 22:53:01
分享到:
来源:

12月9日,丰田汽车正式发布了新一代MIRAI车型。共推出5款车型,售价区间710-805万日元(约合44.5-50.5万元人民币)。

与前代对比,第二代MIRAI有以下几点变化:1)造型更加动感,采用与雷克萨斯共用的GA-L底盘,由原本的紧凑型车变成为5座中型车。2)增加净化空气PM2.5的“负排放功能”,让旅途更加绿色。

续航能力提升约30%。此次丰田发布的第二代MIRAI,最大的改变在于搭载了3个70MPa IV型瓶,分别为64L(前),52L(中)和25L(后),合计质量为5.6kg,质量储氢密度6.0wt%。因此,第二代MIRAI的最大续航能力提升将近30%,从650公里提升至850公里,约为东京到大阪的距离。

系统最高输出功率提升18.6%,电堆功率密度提升41.9%。第二代MIRAI在燃料电池电堆和系统方面也做了提升。燃料电池系统最高输出功率由113kW提升至134kW,电堆最高输出功率由114kW提升至128kW,体积功率密度由3.1kW/L提升至4.4kW/L,略微超过了此前巴拉德新发布电堆产品FCgen®-HPS 4.3kW/L的功率密度,保持行业领先水平。

丰田汽车FCV总工程师田中义和表示,未来丰田的高级驾驶系统Advance Drive将首先应用于MIRAI车型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