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代索纳塔,或将黯然离场?

2020年12月09日 23:12:01
分享到:
来源:

销量跌跌不休,成为了十代索纳塔目前情况的最好写照。从上市后首月的3千多辆,到如今的仅1千多辆,十代索纳塔销量一路下滑。而随着新车效应的逐渐消失,其销量势必将继续下跌,届时,十代索纳塔或将黯然离场。

随着11月份销量的公布,十代索纳塔再次让北京现代失望。11月份索纳塔销量仅1471辆,这样的成绩放在中级车市场,几乎是垫底的水平。十代索纳塔目前自身难保,更别提要重振北京现代销量了。

从上市前其热度一度盖过别克君威丰田亚洲龙等热门车型,到目前网上少有人问津,十代索纳塔仅用四个月的时间就走完了其辉煌的历程。不得不说,十代索纳塔已经凉凉了。

而十代索纳塔目前的境况也正是北京现代的一个缩影。销量的大幅下滑,使得北京现代在北汽集团的销量占比由2013年的76.41%降至2019年的46.5%。而今年以来,北京现代的销量更是进一步下滑。据乘联会数据显示,今年1-11月份北京现代累计销量为44.38万辆,同比下滑28.8%。

长期打“价格战”,并期望以“牺牲”利润为代价稳住销量,导致了北京现代品牌影响力及品牌溢价能力大大降低。这对于北京现代未来发展极其不利。而十代索纳塔销量的几乎崩盘,就是很好的证明。

缺少强有力的品牌支撑,再加上新车上市没多久就被曝出“双标”问题,从而导致了十代索纳塔销量跌跌不休。

而十代索纳塔的产品质量的确令人不敢恭维。上市仅4个多月,十代索纳塔就因发动机抖动、异响、故障灯亮、无法启动,变速器顿挫、异响,转向系统异响等问题而被消费者大量投诉。如果说新车上市后出现一些“小毛病”可以理解,但十代索纳塔大部分问题集中在发动机、变速器这些核心部件上面。可见北京现代在十代索纳塔的产品打造上并非十分用心。

此外,单从官方售价来看,十代索纳塔16.18万-20.58万元的售价在同级产品中还算是有优势。但从终端售价来看,十代索纳塔的优势全无。迈腾、帕萨特终端优惠均在4万元以上、雅阁终端优惠超2万元,日产天籁终端优惠超3万元,甚至连凯美瑞都有5千元的终端优惠,以上这些中级车的佼佼者目前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而十代索纳塔由于刚上市不久,终端优惠几乎为零,这自然“勾”不起消费者的购买欲望,从而导致吸引力进一步下滑。

写在最后

随着十代索纳塔销量的继续下滑,北京现代极有可能将采取以价换量的手段,避免十代索纳塔这么快就被市场淘汰。因此,如果有准备入手十代索纳塔的准车主,不妨再等等,等十代索纳塔价格开松动后再下单。而十代索纳塔如果未来真大幅降价,其销量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也不太大。毕竟,其产品力严重不足,品牌力又不够强大,还被曝出“双标”问题,未来难逃被边缘化的命运。

(本文由文武车道新媒体工作室原创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文武车道,本文作者:和风)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