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汽车」全新领克01的“价格论”与“价值论”

2020年12月10日 07:29:01
分享到:
来源:

“价值”的实际意义远高于“价格”

数据最无趣也最直接。

从第一辆车上市到现在,领克品牌已经交付新车40万辆有余,其中领克01在3年内累计销量超过18万辆。这就意味着,从2017年到2020年,领克01每年平均销量超过6万辆,每月平均销量超5000辆。

对于一个年轻品牌的第一款量产车而言,这组数据足够优秀,但是领克01仍没有在销量上拼尽全力。现款领克01上市3年的时间里,面对合资品牌、豪华品牌的“降维打击”,坚守价格底线,综合优惠幅度最大也不超过1万元。

更大的优惠幅度一定会为领克01带来更好的销量成绩,但是领克01没有这么做。选择放弃以低价获取销量的领克01维护了品牌的高端定位,也恪守住了用户的利益。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最新的二手车保值率研究报告显示,领克01的三年保值率为64.8%,是中国品牌榜单里的第一名,在合资品牌中也处于较高位置。林杰认为这个数值还可以更高。

如何在维持高保值率的情况下取得销量上的增长?领克01给出的答案是产品升级。

“价值”的实际意义远高于“价格”

12月1日,领克01推出中期改款车型,新车共推出5款车型,其中燃油版4款,插电式混动版1款,官方指导价为17.98-22.27万。

另外,领克官方同时宣布,前一万名购车用户,将获得4000元购车领享金,前一万名购买Pro/耀Pro车型的用户,将加享免费选装价值3000元的智驾增强套装。

所有首任车主可以享受领克品牌的无忧三免服务:终身免费质保、终身免费数据流量、终身免费道路救援;而PHEV Halo用户还将加享终身免费电池质保、终身免费指定地点充电权益等。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新车在中国市场、欧洲市场同时售卖,领克01的全球化之路正式启程。

现款领克01是领克品牌推出的第一款产品,受益于CMA架构生产,其在设计、操控等方面具有颇为突出的优势,销量数据是最直观的证明。然而3年的时间,行业迅速发展,消费者需求也因此发生转变,领克品牌通过对用户大数据的分析,对领克01作出更有针对性的升级,让用户的期待落地,也进一步提升了产品的竞争力。

“我们这次推出来的都是Pro版本,为什么就推出了Pro版本?是因为我们发现,领克01用户以国内一二线城市的高知家庭为主,他们大多数选择了领克01的中高配车型,Pro及以上配置车型占总销量的80%。”

林杰表示,领克01的用户大数据是此次中期改款的新领克01定价上的自信和底气。的确,在这个消费升级的时代里,大部分用户不再是一味追捧低价的产品,比起价格,他们更关注价值,更看重价值升级。

这也是为什么新款领克01的起步售价直接逼近18万元。

如果我们将新车分为两个部分,也就是燃油车和混动车型,就能发现,在燃油车部分新款领克01将不再提供1.5T发动机,全部聚焦2.0T。新车不再以1.5T与2.0T作区分,而是以高低两种功率版本来满足不同消费者购车需求。

其中,2.0T低功率车型搭Drive-E 2.0TD T4 Evo 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60kW/5000rpm、最大扭矩325N·m/1800-4500rpm。新增的2.0T高功率车型搭载Drive-E 2.0TD T5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87kW/5500rpm、最大扭矩350N·m/1800-4800rpm。

两种功率版本均匹配爱信8速自动变速箱,相比现款领克01搭载的6AT在传动效率和平顺性方面均有升级。

另外,领克汽车为新款领克01 2.0TD T5车型配备了博格华纳第五代智能四轮驱动系统。在2.0T高功率发动机加四驱系统的双双加持下,新车官方百公里加速仅为6.7秒,这相比大众本田等合资品牌旗下的SUV表现要更为出色。新款领克01的售价的确算不上便宜,但值得。

混动车型方面,新款领克01PHEV Halo Drive-E 由1.5TD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匹配7 DCT-H湿式双离合变速箱,综合油耗为1.4L/百公里,纯电动续航里程最高可达81Km。

当“值不值”取代了“贵不贵”,真正具有性价比的车型就有了存在的意义,也有了发挥的空间。

领克汽车的“强迫症”

此次改款的增值部分有两种:一种是看得到的,一种是看不到的。

看得到的部分,新车搭载了高通骁龙820A+恩智浦i.MX6Q双芯片智能车机,优化了界面的同时还带来了8倍性能提升,可更快速的对用户的操作做出响应。另外,新款领克01的车机界面联合瑞典团队深度定制,全新HMI界面更为简约快捷。新车支持应用生态和用户体验OTA持续升级,用户常用常新。

看不到的部分,新车在智能驾驶方面全面升级了ADAS系统硬件和算法,将雷达与摄像头的信号进一步融合。新增HWA公路辅助系统、TJA交通堵塞辅助系统、ELKA紧急车道保持等多项同级独有智能驾驶功能,具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技术。

同时针对中国用户较为依赖的全景影像功能进行升级,新车采用了全行业最高像素的360°全景影像,并加以独立的GPU图像处理器,让驾驶变得更简单,更幸福。

这样的配置升级对于中期改款升级车型来说,已经是诚意十足了,但领克品牌的做法不止于此。小到座椅,大到底盘,新款领克01就像是一个具有强迫症的理科生,将升级安排到方方面面。

主导领克01开发工作的领克汽车研究院副院长朱凌博士表示:“三年前的领克01更像一道西餐,原汁原味把欧洲菜系拿到中国来,很正宗。但是,客户吃了之后还是有点想要一些中国的口味。”

从用户的反馈中显示,现款领克01的减震比较适用于欧洲用户的追求,但在国内实际道路上,尤其是在通过减震带的时候,用户感受欠佳。为此,新款领克01做出调整。

“在底盘上大家可能看不到我们做的变化,但是我们整个底盘都重新换过了,包括减振器的阀系也进行了全面升级。”朱凌博士表示,新款领克01对前一代车型进行了改进,包括全新的混动车型也是为中国用户提升了续航里程。

领克01的强迫症,强迫自己补足短板,发挥长板,为用户提供了越级享受。实际上,领克为用户所做的要比所说的多了很多,比起漂亮的场面话,它好像更擅长拿出一款漂亮的产品,只是在自省的时候会多说几句。

林杰大方表示现款领克01存在一些弊病,然后推出一款中期改款的车型,用产品对外表示“我已经改了”。并对现款车型用户做出2950元更换车机的允诺,要知道,车机单机更换的成本远不止于此,这其中差价则由集团内部买单。

这比梗着脖子不认错的品牌好得太多,实际上,没有一款车是完美的,这些小问题也是“中期改款”存在的意义。

结语

“在今年的疫情之下,对我们帮助最大的还是用户,用户已经成为了领克品牌最重要的组成部分。”作为见证领克成长起来的一批人来说,林杰的这句话是让人感受颇深的。尽管大部分车企都将“用户”挂在嘴角,可真的能将用户视为品牌一部分的,少之又少。

分享一组有趣的数据:目前领克品牌总车主数约40万人,领克APP的粉丝却超过113万,注册量超过70万。这就意味着,领克汽车目前存在着大量潜在用户。这并不奇怪,当一个企业愿意深入用户群体,倾听用户声音,从用户角度出发来推出产品时,一切皆有可能。

也是这样,当新款领克01喊出“30万元以下SUV没对手”时,我们愿意与其共同期待结局。(文/e汽车 刘英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