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广汽丰田雷凌,省油耐用月销过万,变速箱问题却成硬伤

2020年12月10日 07:51:01
分享到:
来源:

在汽车界流传这样一句话:"得A级市场者得天下",的确,在竞争激烈的国内汽车市场,A级车市场一直以来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毕竟,市场那么大,都想从中分得一杯羹,但是,销量靠前的车型,往往就是那么几款车,不少车企的车型大多数连销量前十都没有进入过。由此可见,市场大归大,竞争可并不小,接下来,小编就来聊一聊销量高的紧凑型车—广汽丰田雷凌

雷凌,作为丰田旗下的A级畅销型车,自上市以来,凭借出色的设计风格,加上后期省油还省心的特点,以及不错的性价比,让不少国人非常之青睐,所以,销量一直以来也是稳居A级车排行榜前十。如今2021款的丰田雷凌依旧是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前脸的造型以及如此的犀利,并且大灯全系采用了LED光源,相较于不少合资紧凑型车,动不动就采用卤素大灯,LED只有高配车型才存在,雷凌这点就明显显得厚道不少。

2021款的丰田雷凌指导售价:11.58-15.28万元,优惠幅度:0.8万元,小编认为优惠幅度要是还能在大一点就更好了,在最近一年的销量当中,我们可以得知,雷凌的销量基本上都是月销1-2万台,这样的成绩让销量不佳的同级别车型,看了心里不知有何感想。

车身尺寸方面,雷凌的长宽高分别为:4640/1780/1455mm,轴距为:2700mm,虽然它的车身尺寸数据表现还算可以,但是,大家应该也都知道,空间不足是大部分紧凑型家轿的"通病"。雷凌的表现也只能说是非常一般,后排的座椅垫较短,所以导致乘客坐在后排,会感到有所压抑,尤其是久坐之后,会让人感到非常的不舒适。

内饰方面,丰田的内饰一直以来被不少网友"吐槽",雷凌同样也没有太出彩的地方,尤其是大尺寸的液晶显示屏,虽然非常的吸睛,但是看上去有些笨重,并且,整体内饰风格给人感觉非常的呆板简约。小编认为,丰田雷凌可以向我们国产紧凑型车学习一下,毕竟,我们国产紧凑型车的内饰氛围感,可以说是非常的科技舒适,这点是不可否认的。

动力方面,2021款丰田雷凌提供1.2T/1.5L/1.8L发动机可选,传动方面,12T/1.5L与之匹配的是CVT无级变速箱,1.8L与之匹配的是E-CVT无级变速箱。值得一提的就是,1.8L油电混合车型,除了雷凌 2021款 双擎1.8HE-CVT运动版百公里综合油耗为:4.2L以外,其余双擎版车型油耗才为:4.1L。这样的燃油经济性还是非常不错的,已经胜过不少同级别车型了。

雷凌底盘方面,前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悬架为E型多连杆式独立悬架,得益于底盘的调教,雷凌在实际驾驶过程中,开起来非常的舒适并且灵动,并不会拖泥带水,整体来说,雷凌非常容易上手并具有一定驾驶乐趣的车型。

不过在这里,小编要多提一句,2021款丰田雷凌CVT进取版有不少车主反映变速器异响以及顿挫的问题,对于想买此车型的朋友,还是需要多考虑一下,因为这并不仅仅是个例存在的问题。

除此之外,广汽丰田雷凌在车质网的投诉问题也并不少,尤其是变速器,成为典型投诉问题之一,无论是之前的老款车型还是目前在售车型,都有车主反映其"毛病",既然出现大量的此类问题,广汽丰田是不是应该要给消费者一个满意的售后解决方案呢?而不是去踢皮球敷衍我们消费者,毕竟,钱花了不少,出现问题还是应该要积极解决才对,希望广汽丰田应予以重视。

最后小编想说:丰田雷凌的综合实力确实较为均衡,并且,省油耐用的特点也深受国人喜爱,但是,空间方面的不足以及品质的问题,是客观存在的事实。所以,我们在选择的时候,不要脑子一热,直接就下手了,还是应该多综合考虑自身的购车需求,以及你对这些存在的问题是否能够接受。毕竟,买车也不是一件小事儿,要不然,钱花了不少,买了一台不称你心的车,那得多难受。对此,你们怎么看?欢迎在下方留言一起探讨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