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势都很明显,长城和吉利公布销量,但短板也不容忽视

2020年12月10日 09:42:01
分享到:
来源:

导读:优势都很明显,长城吉利公布销量,但短板也不容忽视。

一汽红旗长安汽车等各大车企陆陆续续公布销量后,备受车友和网友关注的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也交出了11月份的销量成绩单,根据两家车企的销量快报显示,上个月,吉利汽车单月销量高达150517辆,环比增长约7%、同比增长约5%。长城汽车单月销量达到145240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7%。接下来,车市速递就来和大家聊聊这两家车企的市场表现。

节节攀升,11月份销量一路飘红

吉利汽车:11月总销量超过15万辆大关,达到150517辆,环比增长约7%、同比增长约5%。出口量也同样破万,达到11769辆,同比增长超200%。长城汽车:11月销售新车145240辆,同比增长26%,环比增长7%。1-11月,长城汽车累计销量961489辆。

今年前11个月,吉利汽车已经提前进入年销百万台俱乐部,长城汽车还徘徊在百万台俱乐部的门前,但到12月底达到年销百万台也没有问题。具体到各自旗下的单车型销量来说,吉利旗下的帝豪家族和博越系列依旧是其最大的销量支柱。长城汽车也有哈弗系列和皮卡系列来支撑。

从产品布局来看,吉利汽车实行的是普遍开花,但重点是集中在轿车和SUV领域。长城汽车实行的是两条腿走路,重点放在了哈弗和皮卡。吉利汽车的市场战略是大而全,产品覆盖轿车、SUV和MPV以及皮卡等。长城汽车的市场战略比较专一,虽然主攻的是SUV,但皮卡也是其拳头产品,最近开始发力新能源。

从今年前11个月的市场表现来看,帝豪家族总销量已经突破了20万台,博越系列也在18万台上下,可以说绝对是吉利汽车的两大销量支柱;而长城汽车的哈弗品牌,前11个月的总销量也突破了54万台,仅哈弗H6一款车就贡献了32万多台的销量,绝对是长城汽车“当家花旦”的明星车型。

短板明显,个别品牌销量瓶颈有待突破

在讲述过吉利汽车和长城汽车各自的优势后,速递哥再来和大家聊聊各自的短板和不足,虽然说目前是短板,但也有可能在以后会成为这两家车企的新的销量增长点。

冲高品牌方面,吉利汽车有领克长城汽车也有WEY,目前的市场表现来看,领克品牌崛起的苗头正在进一步凸显,领克品牌11月销量达到了22,798辆,环比增长4.25%、同比增长61.33%。在今年前11个月,领克品牌累计销量150603辆,同比增幅28.4%。

长城汽车的WEY品牌,在经历了高速的增长后,目前的市场表现不是太理想,11月份的销量只有9122台,今年1-11月的总销量不足7万台,与领克存在着不小的销量差距。从WEY的产品布局来看,有可能会把宝押在坦克300等后续车型,市场前景值得期待。

新能源方面,长城汽车开始有了转机,欧拉“猫系列”产品销量飙升的势头较为明显,欧拉品牌11月销售11592辆,同比暴增415%,环比增长45%,其中,黑猫月销9463辆,同比涨幅高达373%,环比大涨51%。而吉利新能源汽车11月销量6829辆,虽然布局了几何A、几何C和帝豪EV等车型,但市场表现都是不温不火。

写在最后:销量好的车型要继续保持,销量不好的车型要更加努力。毕竟,在竞争激烈的汽车市场中,优胜劣汰是市场竞争不变的规则,不努力就会被竞争对手超越,也会被淘汰出局。你说呢?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有趣有料有热度,从细微变化解读国内车市。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