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运动造型结合科技范,新款大众CC不只是更美了

2020年12月10日 09:59:01
分享到:
来源:

说真的,虽然平常因为工作原因经常五湖四海地跑,但是大理还是第一次来。在以往的印象中,这座位于海拔2100米左右,常年均温在15到24度之间,具有非常怡人的气候,四季如春,让这里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

此次在大理洱海附近试驾2021款一汽-大众CC这款素有“最美大众车”美称的车型,不仅让人体会到了这座城市的魅力,还感受到了这款车最新的改变。

由于试驾环节中有大量的自由试驾,人生地不熟的我其实还是有些担心的,但这款车则给了我很大的帮助与信心。

其实说起来,2021款大众CC让我印象最深刻的,还是它经过升级更新的车机系统。

较之以往其他车型的“车队”功能,2021款大众CC胜在更加方便简单,只要用手机扫个“腾讯我的车”二维码进入公众号授权登陆,再输入一串数字就能够在导航上看到“队友”了,非常方便。

接下来,手机放到无线充电位置,接下来的可以说完全用不上手机了,之后关闭发动机自动启停功能、选择一首音乐、将档把后拨启动车辆后,便开始了此次的2021款大众CC试驾活动。

本次试驾的车型为的2021款大众CC 380TSI 耀目版,也就是掀背车型的顶配。动力方面,新车依旧采用2.0T发动机高功率版,具有162kW的最大功率以及350N·m的峰值扭矩。传动匹配的也同样是7挡双离合变速器。

正常D档起步,车辆默认为标准驾驶模式,发动机的输出并不是很猛,显得非常线性。需要加速超车时,随着油门的深踩,动力的回馈虽然会稍迟钝一点,但输出也能很快跟上,超车可以说完全不费力。

在试驾活动完成后打道回府的过程中,我便一直采用舒适模式,不疾不徐的性格恰好适合略显拥堵的路况,不用因为油门太过敏感而时刻紧张。

虽然大众CC是一款居家车,但运动时尚的造型还是让人觉得这款车在驾驶时也会有激情。激情是有的,不过需要将档位换为S挡时,驾驶模式转为运动模式,这时车辆的响应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深踩油门后推背感也来的非常直接干脆。

实际体验上,这款车给我的感觉,是一种非常居家、舒适的感觉,所以对像我这种喜好沉稳驾驶的人来说,就非常合适。这种舒适居家的感觉,不仅仅在于其动力更偏向于沉稳,其底盘调校也让这款车显得很舒适。

虽然说几种驾驶模式在底盘变化上并没有太大,但如果单说舒适和运动这两个比较极端的模式,还是由很明显的差别的。

如果要说有什么瑕疵的话,可能车辆的刹车有点软,在城市道路行驶时需要打好提前量或者直接深踩刹车。

总的来说,2021款大众CC在驾驶层面给人的感受还是更偏向于日常家用的舒适,但是如果真想要体验激情驾驶,这款车也是能够野起来的。这样的驾驶体验,也非常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驾驶偏好,沉稳之中还带着点对于激情的追求。

说完了驾驶层面的感受,咱们再回头看看新车在造型方面有哪些变化。

此外,在车身侧面的前翼子板附近,我们还能看到专属的灯光侧标牌。在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865/1870/1459mm,轴距2841mm。

后45°位置一直是溜背车型最美的看点之一,贯穿车身的腰线、从车顶一直向下延伸的溜背线条,都在尾部完成了收束,并集中在最后微微上翘的“黑化小鸭尾”,配合下方双边共四出的排气形式,让这款车的运动范儿进一步升级。

来到车内能够看到,新车在内饰方面的变化还是挺大的,除了在设计细节方面有所改变,不少科技配置的引入也让2021款大众CC看上去更符合潮流了。

比如此次试驾的顶配车型,就在中控台上采用了碳纤维材质进行装饰,虽然整体依旧是硬硬的大众风,不过显得更加年轻运动了。

三辐式平底多功能方向盘两侧的物理按键,都改为了全新的触控式操作按键,左侧按键控制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右侧按键则是多媒体按键、语音识别功能按键等。在方向盘最下方我们还能看到一个小小的R标。

2021款大众CC还采用了最新的车机系统,就像我们前面说过的,具有非常实用的功能,不管是日常出行还是假日结伴旅行,都能提供不错的服务。

在2021款大众CC想要给手机充电,要么用无线充电,要么放后排充电,要么只能在12V电源上考虑考虑了。虽然在国外,采用TYPE-C接口已经非常流行了,但在目前的国内感觉还是要搭配USB来使用。

2021款大众CC全车座椅都采用了真皮包裹,配以菱形设计缝制。在头枕上我们还能看到R标的刺绣。座椅除了支持电动调节、座椅加热、座椅通风,还具有三挡座椅记忆功能。

此次在大理试驾的这款2021款大众CC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这款新车不仅只是在造型颜值方面有了提升,内在的升级也是极大的。

不过时的溜背造型、无边框车门设计,配合当下流行的R-Line元素,让2021款大众CC依旧能够符合“最美大众车”的称号。车内引入的科技配置以及最新的车机系统,也让这款车更实用,在出行时能够带来更好的体验。同时,居家、舒适的驾驶体验以及随时可以小嗨一把的性能,也让这款车更有乐趣。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