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2缸年度车评选:年度豪华SUV,奥迪Q7成功非偶然

2020年12月10日 10:08:01
分享到:
来源:

年度豪华SUV这个奖项,在提供候选车型名单的时候其实已经经过一场博弈,因为每个豪华品牌在今年推出市场的SUV都很有实力,没有浪费每一颗子弹。最终,进入候选名单的有奔驰G350、林肯飞行家奥迪Q7奥迪Q3轿跑、路虎卫士等。

最终还是奥迪Q7凭借动力、底盘、四驱系统等优势成功突围,进入年度车最终评选,并以实力征服了现场编辑评委,获得年度豪华SUV的奖项。

外观方面,此前有不少网友吐槽第二代奥迪Q7太过温文儒雅,没有初代Q7那么有力量感,尽管二代Q7的车身线条比初代产品设计更凌厉。原因在于二代Q7成功“瘦身”,练就出一身肌肉,气势看起来其实并不弱。后来二代中期改款Q7推出,经过车身多处细节调整,让人觉得初代Q7回来了。新款车型取消了好看的双层鱼骨式LED日行灯,采用更有家族特色的阵列式设计。

车身侧面,第二代中期改款的奥迪Q7依旧保持着平直为主,一切都是那么波澜不惊。车尾整体变化不大,采用镀铬饰条贯穿左右尾灯,改变之处在于更换与日行灯呼应的尾灯组,取消了鱼骨装尾灯。车身尺寸方面,奥迪Q7 55TFSI车型的长宽高为5067*1970*1712mm,轴距为2996mm。

内饰方面,有接触过奥迪车型的网友肯定觉得Q7这套内饰无比熟悉,由全液晶仪表盘+中控上下双屏以及HUD抬头显示多屏联动,为你呈现科技感满满的数字化座舱。

作为一线豪华品牌的中大型SUV,奥迪Q7自然有很多出众之处。在配置方面,奥迪Q7全系标配了360全景影像、全景天窗、带感应开启的电动尾门、前后排四温区空调、第三排座椅电动折叠等。

奥迪Q7全系标配7座布局,对于对手标配5座选装7座来看,奥迪Q7的优势还是较为突出的,而且考虑到奥迪Q7还是一款中大型SUV,所以其第三排乘坐舒适性不会太差。二排中间地台隆起,对乘坐舒适性造成一定影响,二排前后移动幅度较大,可以和第三排乘客互相迁就,搭配出全员舒适的乘坐空间。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Q7提供2.0 TFSI和3.0 TFSI发动机供消费者选择,后者还带有48V轻混系统,最大功率分别为245马力和340马力,峰值扭矩分别为370牛·米和500牛·米。全系车型均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并匹配奥迪家族看家的Quarrto全时四驱系统。

写在最后:

奥迪Q7虽然不是这个级别里面最走量的车型,但却是实力最均衡的一款,没有明显短板。改款车型外观更具气势,内饰更有科技感,配置也更为厚道,行驶质感更上一层楼。既保持了运动驾驶感,又能提供舒适静谧的乘坐空间,也许成功人士就是喜欢这种车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