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怕检查,东风标致508L公开碰撞成绩

2020年12月10日 11:02:03
分享到:
来源:

12月8日,东风标致508L在国内公开了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结果,得分率为88.75%。此次碰撞测试由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汽研)组织实施,并且测试整个过程都进行了全网直播。

此次碰撞测试邀请到了国内汽车碰撞安全研究创始人之一,1998年神龙富康轿车创造的“中华第一撞”的组织者,清华大学安全与节能国家重点实验室碰撞实验室主任张金换教授现场见证。神龙公司、东风标致希望通过这次碰撞测试,能让社会各界更多地关注交通安全,汽车安全。

说到此次碰撞测试的主角-东风标致508L,我就得多说两句了。东风标致508L拥有让人过目不忘的外观,内饰设计也极具战斗感,而且整车的行驶品质也要优于同级别的热门车型,就是销量不见起色。

本次碰撞测试是模拟十字路口的侧向碰撞交通事故,也是我们常见的交通事故之一。车辆侧面是整个车身的薄弱部分,缓冲区也比较小,因此发生侧面碰撞事故时,对车内的乘坐人员危害是非常大的。本次碰撞测试工况评价以2018版欧洲E-NCAP侧碰规则为标准,进行乘员伤害值评价,重点考查车辆的车身结构强度以及乘员保护能力。

测试的撞击车速度为55km/h,而东风标致508L的速度为18.3km/h,这个模拟速度也是为了还原真实十字路口交通事故的场景。

测试结果为家人的得分率为88.75%,副驾驶的家人伤害数值取得了满分,在碰撞后,车辆的A柱、B柱均没有发生结构性失效,而且车门也能正常打开,成功通过了车身结构完整形考验。

508L全车车身高强度钢应用占比达到了70%以上,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关键部位都采用了1300-1650兆帕的热成型钢,有效的保护了乘员的安全。不止如此,508L车身多处还采用了铝合金材料,提升了安全性的同时还降低了车身重量。

东风标致508L“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取得圆满成功,充分表现了东风标致对安全和品质的追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