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陈坤携明日座驾长安CS75 PLUS 探索“行走的力量”

2020年12月10日 11:19:03
分享到:
来源:

“行走的力量”这个公益大IP由著名演员陈坤发起,自2011年以来已经走过了十个年头,其意义在于通过这种远足行走的方式,远离城市嘈杂喧嚣,以求内心的平静,和自己对话,来正视生活中的一些难题。

在今年的第十次“行走的力量”中,陈坤选择了长安CS75 PLUS作为官方指定座驾,为行者们保驾护航。双方牵手绝非偶然,长安CS75 PLUS的坚毅品质与陈坤向上的人生理念相得益彰,在走天险、探边陲的日日夜夜中,长安CS75 PLUS成为了“行走的力量”最坚实可靠的伙伴。

无独有偶,在圈粉陈坤的同时,长安CS75系列单在11月便收获了32759位用户的信赖,继10月后再度刷新车型历史销量新高。1-11月累计销量242813辆,同比大涨47.5%。在如此傲人的战绩背后,是长安CS75 PLUS强大产品力的支撑。

毫无疑问,在年轻消费者主导市场的背景下,长安CS75 PLUS的“御岳生命动感”设计语言前卫、激进,科技感满溢。整体车身线条十分锋利,车身多处用了撞色装饰条点缀,纺锤状中网和狭长的车灯造型,都给人很强的运动感,视觉上颇有攻击性。况且,设计的灵魂在于创新。CS75 PLUS就是完全创新的、好的设计,它如同一场“革命”,打破一成不变,使得设计更向前走。诚然,CS75 PLUS的外观设计很超前,这样的设计也成功圈粉更多的年轻消费者。而作为A+级SUV,其较高的离地间隙以及设定合理的接近角和离去角,也让长安CS75 PLUS成为了飞沙走石的好手。

关于这一点,陈坤在“行走的力量”分享会上也表示:多伦草原的海拔虽然不高,行走起来相比往年特别的舒适,但是对于汽车行驶来说,它的路况特别复杂,对车辆的动力、安全和性能方面都有很大的考验,CS75 PLUS完全没有给我们增加任何隐患和困扰,出色地完成了整个行走的过程中路线探索、后勤物资运输支援等等的重任,是我们全队的主力军和“定心丸”。

长安CS75 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690/1865/1710mm,轴距为2710mm,整体尺寸在同级别中也是毫不怯场。宽敞的车内空间与灵活多变的座椅组合使得该车的空间利用率极高,后排完全放倒后,后备箱容积可从620L拓展至1450L,物品放置更方便。外出郊游、露营时,也能将汽车变身第二卧室,车内小憩也未尝不可,此时透过全景天窗仰望星空,让出行远游别具格调。

值得注意的是,长安CS75 PLUS除了够大,其智能化配备也相当全面,12.3英寸多媒体系统几乎涵盖了所有主流应用,车机采用的是基于腾讯生态打造的梧桐智能车联系统,你可以登录车机账号,并自动调用你的专属车辆设置,同时一步登录QQ音乐、腾讯地图等生态账号以及做出个性化的服务和提示。

有趣的是,你还可以通过智能语音交互系统完成一系列的操作,比如,控制天窗、车窗,或者是开启特定音乐、64色氛围灯等等,长安CS75 PLUS还集成了车载微信,让你在驾驶过程中移动社交不断线。车载微信支持全语音交互,只动嘴不动手,即可实现常用功能,方向盘还设有专属功能键,可一键收发信息,方便快捷,很符合国人的使用习惯。

而像遥控泊车、手机远程车辆控制、手机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系统、座椅加热这样的越级配置,在长安CS75 PLUS身上可谓是不胜枚举。

安全配备方面,长安CS75 PLUS也毫不含糊。除了全景泊车以外,它还配备了L2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这套系统识别精度高,在城区和高速路况下反应也很迅速。它可以自动识别四周行驶车辆,并实现自适应巡航以及车道保持等功能,非常智能化。你不需要复杂操作,只需开启巡航功能并设定好车速即可,毫米波雷达自动识别到车辆后会自动与前车保持车距,并实现跟随。主动刹车功能介入也比较及时,你大可不必时刻绷着神经,一切都很自然,全家出游时可以帮驾驶者减轻不少负担。

好看的“皮囊”下,同样有着有趣的核心灵魂,这得益于长安引以为傲的蓝鲸NE动力平台。它是长安中国、长安英国两大动力研究院联合研发的技术结晶,其兼容了48V、PHEV和乙醇燃料等技术,是面向全球市场的战略产品。有了这个平台,长安汽车的产品阵营就有更多元化的玩法,而且成本也更低,效率更高效,品控也得以加强。

长安CS75 PLUS为满足消费者对强动力和低油耗的双重需求,配备了1.5T+6AT、2.0T+8AT两种动力总成,其中2.0T最大功率达171kW,扭矩达360N·m,该款发动机还曾获得“中国心”十佳发动机的殊荣。

这台1.5T发动机笔者有幸体验过其动力,同样具备了很多先进技术,比如:同级罕见的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IEM四周环绕的冷却水套、双涡管电控涡轮增压、舍弗勒智能凸轮调相系统、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等等。这些拗口的技术名称其实都不重要,关键是它们的集结带来了131kW的最大功率和265N·m的宽泛扭矩,这漂亮的数据所带来的驾驶感受也的确强劲顺畅。起步加速的过程比较从容淡定,良好的低扭在日常驾驶时总能游刃有余,一般的城区道路上,油门踏板不需要大幅度的开度就能达到理想的车速,转速一般维持在两千转以内,能带来更好的燃油经济性。随着油门踏板的开度逐渐加大,动力输出也更为线性,高转速工况下更能感受到其265N·m的峰值扭矩对驾驶者的宽容度。可见,长安CS75 PLUS“行走的力量”不容小觑。

写在最后

整体来看,长安CS75 PLUS有着多项先进技术的赋能,表现出了极佳的科技水平。长安汽车投入大量资源研发新技术,并有新突破在国内并不多见,汇集了所有主流技术于一身的蓝鲸动力平台和蓝鲸发动机也让国内汽车市场正在逐步走向成熟,满足了用户对于更强动力的需求和环保形势的高要求。

作为长安的重磅车型,CS75 PLUS有如此之多的黑科技加持,让我们有理由相信这位“技术流”能获得更精彩的市场表现。而“行走的力量”之所以选择长安CS75 PLUS作为同行Partner,我想更重要的是向上精神的高度契合。

通过“行走的力量”,陈坤十年如一日的倡导通过“止语”行走,传达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和生活理念。他在事业道路上不断磨炼、进取,从最早的“偶像派”,到如今的“实力派”,成就了他的“镶金人生”,更赢得了无数掌声与喝彩。

同陈坤一样,长安CS75 PLUS是长安汽车数十年技术沉淀和创新的代表车型,以全方位超越竞品、超越消费者期待的产品实力,成为车主口中的明日座驾,伴随全国车主在人生道路上成就更好的自己。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