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激增174.6%,最不被看好的这些新车却大卖!打脸了吧

2020年12月10日 11:27:03
分享到:
来源:

谈到造车新势力企业,可能很多人第一印象就是欠薪、停工停产、破产等各种负面新闻.....至于什么产品,就还是算了吧,都谈不上是一辆车,即便有也不过是做样子给人看,用来圈钱罢了。

但在造假车真圈钱的“乱世”里,总有那么些脚踏实地,认认真真造车之流。比如消费者熟悉的蔚来、理想、小鹏、威马、哪吒等,产品交付量不断上涨创新高,在市场上扎扎实实占据一席之地。

日前,这几家造车新势力企业,先后公布了自家的11月销量成绩表。根据它们各自的销量报表来看,在11月,它们的销量都实现不同程度的上涨。

蔚来,是国内造车新势力里面除哪吒后有三款产品在售的品牌,多元化产品布局让蔚来的销量实现了稳步上涨。根据官方消息,蔚来11月交付新车5291辆,连续4个月创月度新高,且继10月后再次单月交付量超过5000辆。

细分到单一车型,蔚来ES6的市场表现更出色。单车型看,蔚来ES8交付1387辆,蔚来ES6交付2386辆,而在今年9月份才开始交付的蔚来EC6也交付了1518辆,环比增长71.9%,销量表现也还不错。

因为EC6分流了ES6的一部分意向人群,所以11月ES6的销量有所下滑。至于蔚来EC6,自9月开始交付以来,销量一路上涨,目前销量还处于爬坡期,在今年12月还有可能迎来销量新高。

不过,在新产品或者新规划上面,蔚来近期并没有什么大动作。就今年10月底,有网友拍到一张疑似蔚来新产品轿车的谍照,但后续关于这款产品一直没有其它新消息露出。

另外,蔚来2021年NIO Day将于明年1月份在成都举办,而在10月底网友拍到的疑似蔚来的新产品很可能会在此届NIO Day上面亮相。而销售网络渠道建设和换电站建设这一板块,蔚来进度也很讨喜。

根据数据,截止到11月,蔚来已累计在全国开设189家门店,包含22家蔚来中心以及167家蔚来空间,覆盖全国111座城市。而换电站也已经建成164座,覆盖北上广等多个城市。

威马汽车,是造车新势力里面最早进行产品交付的品牌,销量表现在造车新势力里面一直都比较可观。11月份,威马汽车交付量达到了3018辆,同比增长174.6%,相比上月3003辆,环比增长率虽低,但创下2020年年内交付新高。

当然,在这一份销量成绩表里面,威马旗下的首款产品功不可没,销量表现一直都比较稳定,累计交付量近4万辆,稳居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销量冠军宝座的同时,位列A级纯电动SUV年内销量第一位。

而在新零售产品体验中心建设方面,威马汽车脚步进一步加快,线下营销渠道和布局进一步完善,11月新开门店中新增了7座城市,截至2020年11月末,威马新零售渠道网络累计达到了200家。

另外,在新车规划方面,威马汽车在今年广州车展带来了威马EX-Z、威马EX6 Plus 6座版和威马EX5的特别版车型,而且在新产品上下放OTA全新升级带来的新功能,包括眼神唤醒、手机远程控车等等。

其次,威马汽车正在积极筹备国内创业板上市,而旗下首款纯电轿车将在2021年年底量产,预计续航里程将会突破800km;首款5G产品则计划明年上市,搭载威马和百度联合研发的AVP自主泊车功能。

作为国内造车新势力里面的四巨头之一,小鹏汽车的销量表现一直很可观。今年11月小鹏汽车的销量成绩很不错,共计交付新车4224辆,同比增长342%,创小鹏汽车今年年度销量新高。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月交付的4224辆新车里,曾创下造车新势力品牌单车型交付量最快破万辆纪录的小鹏P7贡献了2732辆,环比10月增长了30%。截止到目前为止,该款新车一共交付了11371辆。

事实上,今年小鹏汽车除了销量捷报频传,其它方面也是利好消息不断。前不久,小鹏P7推出剪刀门版新产品,补贴后售价36.69-40.99万元决定它不是一款走量车型,但对拔高小鹏P7产品形象和档次挺有好处。

除此以外,在本月初,有路人拍到一款疑似小鹏汽车全新产品轿车的谍照,从图片来看,新车尺寸相比现款在售的轿车产品小鹏P7的尺寸要稍微小一些,新车预计在2021年上市,起售价格或会低至20万元内。

远不止此,在刚刚过去的3个月,小鹏汽车也是传出了各种好消息。9月份,小鹏汽车智能网联汽车智造基地在广州奠基;10月份,小鹏P7第10000辆小鹏P7正式下线,创下造车新势力单一车型最快实现万辆车型下线的纪录。

同年10月份,第二届“1024小鹏汽车智能日”在广州举行,正式公布小鹏汽车NGP高速自动导航驾驶的功能信息,包括XPILOT自动驾驶辅助以及Xmart OS智能座舱系统的最新更新进展和技术细节。

另一厢,小鹏汽车的销售网络也在不断扩张。根据小鹏汽车官方透露,截至到今年底,小鹏汽车计划在北京、上海、成都、广州、深圳等地区新增150零售体验门店,覆盖72座城市。

理想汽车,在国内众多造车新势力里面是比较独特的一个品牌,它选择的造车路线——增程式混动车,和大多数造车新势力企业选择的造车方向谈得上是格格不入,也正因为如此,这个品牌在消费群体中一直饱受非议。

目前,理想汽车旗下只有理想ONE一款车型,自2019年11月开始交付以来,销量一直稳步上涨。它在11月的交付量为4646辆,环比10月上涨25.8%,刷新单月交付量纪录,并且实现连续5个月销量环比上涨。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理想ONE这几个月的销量一直上涨,但在过去的几个月时间里,理想汽车也陷入了不小的舆论风波。而11月针对“一连几月频发的断轴事件”作出的免费更换前悬架下摆臂球销的声明,让这个品牌冲上了热搜。

但从11月和往昔几个月销量看,断轴事件对其影响很小。当然,除负面消息以外,理想汽车最近也发布了好消息。拟申请配售4700万股ADS,募资18.405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技术、纯电平台和自动驾驶技术研发等。

与此同时,有媒体报道,理想汽车计划推出纯电动车型,并将搭载最新的纯电技术平台,但此前理想汽车CEO曾公开表示,在400kW快充技术成熟前,理想汽车不会推出纯电车型。

再者,针对纯电动车型这一消息,理想汽车官方也给予了否认,而根据之前理想汽车上市申报报表信息来看,理想汽车的下一款车型会是一款全尺寸的增程式大型SUV,计划于2022年推出。

哪吒汽车旗下拥有哪吒V、哪吒N01和哪吒U三款车型,但在国内造车新势力里面算是很低调的一位。不过,真刀真枪干之时,它表现可不亚于蔚来、威马这些身处高位的巨头代表,这点从它的销量就可窥见一二。

11月,哪吒汽车销量再创新高,达到2122辆,同比增长92%,相比10月的2056辆继续小幅提升,而11月初才进行交付的哪吒V,就贡献了1067辆。根据官方信息,哪吒汽车2020年1-11月累计销量为13424辆,同比增长44%。

而销量的持续增长,让哪吒汽车获得了不少资本的青睐。根据相关消息,今年12月2日,哪吒汽车正式宣布由华鼎资本领投20亿元人民币的C轮融资即将完成。而在此前7月,哪吒汽车官方曾表示,C论融资后,将计划于2021年科创板上市。

在产品规划方面,哪吒汽车也加快了进度,早在今年9月份,哪吒汽车官方发布了两张全新概念车Eureka 03的官图以及设计草图;根据哪吒汽车的战略规划,该车的量产版车型有望于2021年正式亮相,与消费者见面。

2020年并不是很太平的一年,尤其对造车新势力而言,破产清算已经是它们的主格调。但哪吒、蔚来这些造车不过今年的造车新企业,能在这样的环境下生存下来,并且在销量上不断创新高,足见消费群体对它们的认可度之高,也可见这些车企发展速度之快,实力也愈来愈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