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销量连跌11个月 疑有员工细数上汽大众“七宗罪”

2020年12月10日 11:31:01
分享到:
来源:

傲慢、嫉妒、暴怒、懒惰、贪婪、暴食和色欲,天主教称之为七宗罪,它们本用来对人类的恶行进行分类。

《汽车专业网》注意到,在“上海大众吧”中,有好事网友列举了“七宗罪”。按照该网友的说法,公司11连跌,曾经无比辉煌巨轮后面隐藏倾覆的风险,质量下降,人心涣散,网络人人得而黑之,各个想着离职,士气低落到极点,然而所谓的高层还自我麻醉,高层们又不愿意正视公司的问题,所以该网友才会来揭开腐烂的疮疤。

文中开头虽然提到的是“某公司”,但文中指出的“上众”、“上海大众”包括“斯柯达”等词汇,都将矛头指向了上汽大众。“七宗罪”文中提到“也算是我即使要跑路了,也不希望曾经的巨轮坍塌”,按照这一说法,撰文者或许是上汽大众的员工。

该网友列举了降本增效之罪、压榨员工之罪、篡改公司价值观之罪、部门主次不分之罪、公关营销垃圾(原文为“公关营销腊鸡”)之罪、产品判断失策之罪以及改名之罪七大原罪。

按照“七宗罪”撰文者的说法,上汽大众似乎已“病入膏肓”,在生产、管理、营销、价值观等多方面都出现了问题。事实上,今年以来,上汽大众在市场中的表现确实不尽如人意,也难怪该撰文者会找出上汽大众的“七宗罪”以抨击上汽大众

上汽集团发布的11月产销快报,上汽集团11月份销售整车64.4万辆,较去年同期58.2万辆,同比增长10.7%,这也是上汽集团自2018年6月份以来最高增速。但上汽大众依然没能止住下滑的势头,11月份销量16.2万辆,同比下滑21.9%,与9月份和10月份分别下滑1.2%和8%相比,降幅进一步扩大。截至11月,上汽大众销量在本年已经连续下滑11个月。尽管凭借庞大的销量基础,上汽大众还能在汽车厂商销量排行中靠前,但按照这样的下滑速度,其未来的日子将会更加难过。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为挽救销量,上汽大众曾出了不少昏招。此前上汽大众曾推出“停车场新规”以“鼓励”员工购买上汽大众旗下车型。根据上汽大众的通知内容,上汽大众内部的停车场将从10月1日起有所限制:已经申领停车证的非公司产品车辆,可以暂时停放使用,如果员工未来新购车以及更新车辆,需为本公司产品才能使用。除此外,上汽大众今年还曾官宣降价换取销量、推出内部员工购车6.5折,甚至“委托”零部件供应商消化内部车辆,为零部件供应商提供超低折扣。

作为一个拥有30余年历史的老牌企业,上汽大众在今年销量连续下行实在有些说不过去。尽管上述撰文者的“七宗罪”或许有些夸张成分,但上汽大众或许也该思考:为什么会被撰文者如此犀利的抨击?毕竟无风不起浪。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