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车企11月零售销量榜:长城今年首超长安,吉利率先破百万辆

2020年12月10日 11:40:03
分享到:
来源:

随着各大车企2020年11月销量的陆续公布,乘联会也在最近正式发布了11月全国乘用车市场分析报告。乘联会统计数据显示,国内狭义乘用车市场11月零售销量达到了208.1万辆,同比上涨了8.0%,实现连续5个月8%左右的同比增长。

当然,在不断回暖的市场环境下,各大车企也交出了不错的成绩单。例如,在车企11月零售销量榜TOP10中,绝大多数车企都实现了正增长,而且增长幅度不小。下面,买车君就带大家一起来看看,这些零售销量排在前十的车企的具体表现到底怎么样?

前五排名不变,唯有通用实现两位数增长

可以看到,进入车企11月零售销量榜前五的车企是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吉利汽车和东风日产,跟10月份榜单一样,而且排名顺序也不变。不同的是,此次吉利也加入了下滑的行列之中,不过好在下滑幅度很小,排名依旧稳居第四名,零售销量略胜东风日产一筹。

吉利上汽大众不同,上汽通用依旧保持着较大幅度的同比增长,而且也是前五名中唯一实现两位数增长的车企。想必大家都很清楚,上汽通用能实现如此大幅度的增长,得益于四缸车型的回归,例如别克品牌旗下的英朗,它的销量在加入四缸车型之后就开始大幅飙升,成为了别克销量的强大推进剂。

不过,上汽通用并没有彻底放弃三缸机,而是选择四缸机与三缸机并行的策略,把选择权交给消费者,这样的好处就是既能保持销量增长,又能拓展三缸机的市场,提升三缸机的市场接受度。但是,在新能源车盛行的今天,三缸机未来还有多少机会,目前很难给出准确答案。

日系仅余三席,但增长幅度依旧亮眼

在日系车企中,进入车企11月零售销量榜前十的只有东风日产、广汽本田东风本田,而广汽丰田一汽丰田之所以未能跻身前十,主要是因为上汽通用五菱在狭义乘用车方面的销量实现了快速增长。在11月,上汽通用五菱的零售销量达到了约10万辆,同比增长了18.5%,排名也由10月份的第9名上升到了第8名。

上汽通用五菱的销量之所以突飞猛进,主要得益于宏光MINI EV和五菱凯捷的出色表现。据五菱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宏光MINI EV在11月份成功售出超3.3万辆新车,表现极其亮眼。另外,五菱凯捷上市首月的销量也达到了0.7万辆。

虽然跻身前十的日系车企较9月略有减少,但这并不代表它们的表现不好,例如广汽本田东风本田,它们11月销量分别同比增长了24.5%和19.8%,跟10月份处于同一水平。其中,广汽本田前11个月的累计销量约为70.9万辆,较2019年同期的697728辆略有增长。虽然累计销量增长的幅度不算很大,但能在疫情影响下依旧保持正增长,可见其实力的强悍程度。

长城零售首超长安吉利已破百万

在自主车企中,长安长城在11月依旧保持着强势增长,其中长安同比增长了36.8%,长城同比上涨24.3%,而吉利则是在今年下半年首次陷入了负增长,虽然下滑幅度不大。

不过好消息是,吉利在2020年1-10月的累计零售销量已达966481辆,加上11月的13.9万辆就成功突破了百万辆,成为今年率先突破百万辆的自主车企,甚至有可能是今年唯一突破百万辆的自主车企。

值得一提的是,长城在11月成功超越了长安,这是长城在今年第一次完成这一成就。而长城之所以能实现超越,与哈弗H6哈弗M6哈弗大狗的出色表现脱不开关系。其中哈弗H6在11月的零售销量超过了5万辆,哈弗M6也超过了2万辆。

跟10月份相比,11月的车企零售销量榜的上榜车企并没有变化,而且大多实现了同比增长。不过,具体排名的调整还是带来了不少亮点,比如长城在今年首次超越了长安上汽通用五菱则不断向前五发起冲锋等。另外,月度销量表现好不代表年度销量也能顺利实现增长。那么,在即将结束的2020年中,哪家上榜车企能顺利实现同比增长呢?答案很快就会揭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