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日产智行科技加速落地 未来两年在华推7款电动车

2020年12月10日 12:14:01
分享到:
来源:

汽势Auto-First|孙金凤

未来18个月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12款新车型;未来两年内将在中国推出7款电动车车型;截至2023财年,将在包括中国在内的20个市场导入超过20款搭载ProPILOT超智驾技术的车型……日产汽车公司全球高级副总裁,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山崎庄平(Shohei Yamazaki),日前在发给媒体的署名文章《奏响转型新乐章 日产汽车落地智行科技,强化体系协同》中,强调了日产加速电动化转型及智行科技落地的计划。

山崎庄平表示,尽管遭遇市场增速放缓加之新冠疫情多重因素影响,2020年日产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东风汽车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有限”)凭借坚实的业务基盘与旗下各事业部间的高效协同,表现出应对风险的强大耐力和韧性,为业绩的恢复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今年11月,日产汽车中国区累计销量达到128.78万辆,已连续八个月销量实现增长。

鉴于中国智能化与车联网的加速发展,和中国政策即将出台的十四五规划,都在引导中国汽车市场朝着低碳、绿色、可持续发展的方向迈进。日产今年5月发布的“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中,强调中国将成为日产汽车未来核心市场之一。在新形势下,日产汽车将加速“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在中国的落地。

其中在电动化方面,日产汽车计划在18个月内向全球市场推出包含电动车型和跑车在内的12款新车型。面向中国市场,包括日产Ariya和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在内,计划到2022年推出7款电动化车型。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将达到9款。

自动驾驶方面,日产汽车计划截至2023财年,向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20个市场投放的超过20款车型中导入日产ProPILOT超智驾技术,届时搭载该技术车辆的年销量将超过150万台。在中国市场,日产天籁ALTIMA、日产奇骏日产逍客车型已经搭载了该技术,计划到2022年,将有5款车型搭载该技术,产品覆盖率将达到70%。

智能互联方面,日产汽车计划截至2024年,推出9款车型搭载Nissan Connect技术的车型。中国市场的智能网联产品接入率将从目前的75%提高到近90%,届时将有600万辆日产品牌车辆搭载智能网联技术。截至今年10月,日产汽车在华合资企业旗下已有210万台车辆搭载了智能互联技术,预计今年年底将达到250万辆。

在出行服务方面,日产汽车将充分发挥合资企业东风有限旗下的移动出行服务部门——联友移动服务 (LYMS)的优势,与滴滴、东风Go、文远知行、T3等中国智能出行初创企业合作,开拓车队、叫车和出租车市场,拓展出行服务业务。

通过推进“日产智行(Nissan Intelligent Mobility)”技术在中国的全面落地,日产将以强大的产品力令消费者体验到日产汽车在“新四化”方面的技术优势。而面对严峻的市场环境,构建大协同体系更有利于攥紧拳头形成合力,实现“军团”作战。未来,日产汽车及在华合资企业将继续加强各事业部之间的全价值链协同体系,促进各单位的协同发展,以实现资源价值和效率的最大化。

山崎庄平表示,去年,东风有限将“协同”上升为公司战略,持续深挖协同潜力,在零部件与装备业务中确定了6个领域8大课题展开全面协同。“今年,我们继续释放全方位联动效应,持续推进采购协同、组织协同、母公司资源协同、技术协同、制造协同。目前,已有6项公司级的协同项目正在执行当中,其中包括动力总成以及出口方面的业务。未来,我们还将在电动化动力总成、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领域寻找协同与配合的机会,发挥合力作用,真正实现产品线和业务模式的转型。”

当下,跨国车企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如火如荼,大众宝马奔驰丰田本田现代等都推出了雄心勃勃的电动化转型计划,日产电动化和智能化的加速,也是顺应时代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