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名字起得巧,热度少不了,哈弗初恋值得去爱吗?

2020年12月10日 13:02:01
分享到:
来源:

最近长城汽车格外傲娇,旗下的哈弗和欧拉在车型命名上的"搞怪"趣味越发浓烈。当黑猫、白猫加好猫出现的时候,笔者持认可态度,毕竟这类乖巧可爱类宠物的命名,对女性用户有着一定吸引力。哈弗大狗是在网上投票选出的,姑且不说是否带有恶搞成分,勉强也称得上是众望所归吧。直到哈弗初恋的出现,才察觉画风跑偏。长城,确实有点"飘"了。

将车型命名为初恋,从所带来的的热度话题性来看,无疑是成功的。但也让不少消费者认为这类名字起得过于随意,难以接受。其实哈弗初恋的初衷本意,是成为年轻人的第一台车,即对"车"的初次相遇和相恋。车型也是以大学四年生活来划分,大一至大四共四款车型,完美契合国内"禁止早恋"的宗旨。

作为继哈弗H6哈弗大狗之后柠檬平台的第三款产品,哈弗初恋在外观上同样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泪眼造型的大灯组,多边形蜂窝状结构的前格栅和贯穿式进气口的设计别具一格。车身侧面腰线勾勒出力量感,尾部灯组前后呼应,HAVAL的尾标放大镶嵌在车身中间,排气口隐藏在底部,层次感分明。

整体而言,并没有给人惊艳的感受,包括很多元素其实在H6身上也能看到。但在细节之处,仍能看到些较为个性的设计,比如泪眼式大灯组,就特别好的迎合了年轻消费者的喜好。

北欧风格的极简内饰风格,采用了大量扁平化线条勾勒,独立的空调控制区域,可通过触摸进行调节,增添了一定科技感,但在行驶中使用并不便捷。

4大行业领先+4大豪华越级的配置满足了年轻用户对初恋的美好向往。行业领先的情绪识别系统、情景智能系统、人脸识别与声纹ID解锁隐私双保险,以及能给人带来收获感的成就系统,实用性与智能化相结合,提升用户的驾驶乐趣。比如情绪识别系统,能够根据驾驶者的情绪定制个性化推送,开心时陪你笑,难过时安慰你,带来如初恋般的贴心舒适。此外还附有分心检测和疲劳监测的功能,在安全驾驶上时刻为你负责。

而4大豪华越级配置则是64色氛围灯+娱乐系统、三屏智慧联动、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360°自动泊车,及源自柠檬平台先进的综合设计。不仅在营造浪漫氛围和娱乐互动上是好搭档,在驾驶安全上的装备也是没有一丝含糊。比如全场景L2级自动驾驶功能,是同级唯一搭载智慧躲闪、行人/骑自行车者安全辅助等装备,同时还具有自动跟紧前车加速、减速或停车、交叉路口辅助系统、碰撞预警系统等功能。哈弗初恋冗余的安全性搭载,也是出自于对用户安全和出行的负责。

回忆初恋,在溢出的美好里,往往夹杂着一丝冲动。而哈弗初恋的冲动,体现在动力方面。从目前的了解来看,大一版和大四版车型将会搭载代号为GW4G15K的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50马力,峰值扭矩尚未公布。传动系统匹配7挡双离合变速箱。都是出自柠檬平台,但哈弗初恋在后悬架上却没有和第三代H6使用同样的多连杆后独立悬架。而是采用了扭力梁非独立悬架。

在试驾过程中,这台1.5T发动机的表现依旧可圈可点,油门踏板调校较为中性,双离合变速箱换挡平顺性不错,即便是低速行驶也不会出现窜头的状况,三种转向模式和四种驾驶模式满足用户在不同情况下的使用需求。但加速时动力表现并不积极,让人有点乏味,初恋时的那股冲动劲儿,并没有体现出来。也许2.0T版本车型的出现,会弥补这一瑕疵,但问题又来了,现在1.5T版本车型已经把大学四年占据,2.0T版本到时该取什么名字?研一研二研三?引人深思。

相对于主流SUV哈弗H6和城市越野SUV哈弗大狗而言,个性化的哈弗初恋,可以说是完善了哈弗SUV阵营的细分领域,让年轻消费者在认可哈弗品牌的同时,拥有了更多追求独特自我的选择。9.8万起的预售价来看,比较亲民。哈弗初恋预计将在本月上市,具体时间尚未公布,相信最终价格不会有较大出入,如果初恋这个名字不"踩雷"的话,未来的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