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即日起,这4项违章取消扣分,改为罚款

2020年12月10日 13:34:03
分享到:
来源:大湖车务

随着路面交通情况越来越复杂,交规也越来越严格,对于车主来说,虽然有些违章处罚不再扣分,改为罚款,听起来有些肉疼,但算是给车主减压不少。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

以前,乘客坐在副驾驶座位上没有系安全带,司机扣1分,罚款50元,现在规定是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并不会扣分,但会面临罚款。但如果是驾驶人不系安全带,那就直接记2分,外加罚款!

随意停车

现在车多停车位少,停车越来越难,以前违停被抓,除了罚款还要扣分,非常严格,现在违停只罚款不扣分。违章停车扣分的重点在于:是否在有禁止停车标志和标线的路段停车,如果是有禁止停车标志或标线,不仅要罚款,还要扣分。

随意占用非机动车道

以前对占用非机动车道的处罚力度是很严格的,不仅要扣分还要罚款,但是现在占用非机动车道不再扣分,但是要罚款200元。

乱扔垃圾

目前对针对乱扔垃圾的行为,仅罚款100-200元、不记分处理。

虽然有些违章不再扣分,但也不能成为我们违章的理由和借口,为了行车安全,遵守交通规则是每位车主的必修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