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1月MPV销量:五菱凯捷进前三,荣威iMAX8进前十,自主MPV大放异彩

2020年12月10日 14:15:02
分享到:
来源:

日前,乘联会公布了最新11月MPV销量数据。11月份MPV销量11.2万辆,同比下降4.1%,环比增长4.5%。从销量榜单来看,不乏有些新面孔,其中五菱凯捷上市首月就冲进榜单前三;自主中高端MPV代表荣威iMAX8也是顺利挤进前十。

从销量TOP15车型分类来看,合资MPV仅3款,其余都是自主车型,可见国内MPV市场已经成为自主品牌的天下了。当然,有人欢喜有人忧,销量TOP15中就有7款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可见MPV市场的竞争态势十分焦灼。

上市首月就冲进榜单,两匹“黑马”杀出

从榜单来看,虽然排名第一、第二依旧是五菱宏光、别克GL8这些老面孔,但是随后不乏有新面孔出现。其中,刚刚在11月初完成上市的五菱凯捷,上市首月就完成了5000辆大关,最终以月销5511辆成绩冲进前三名,成功将东风风行挤出前三。由此看来,“大四座”的概念,以及大空间利用率让凯捷赢得了不少市场关注与青睐。

与此同时,10月31日上市的荣威iMAX8,上市一天就售出4109辆,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号召力。虽然11月销量上有所放缓,单月销量达到3624辆,不过仍旧挤进前十。相信随着产能的释放与年底购车的热情逐渐高涨,荣威iMAX8会迎来不错的销量数据。

销量同比有增有减,有人欢喜有人忧

当然有人欢喜有人忧,销量TOP15中就有7款车型出现了不同程度的同比下滑,可见MPV市场的竞争态势十分焦灼。

从同比出现增长的车型来看,别克GL8在刚过去的11月份同比增长19.5%至15582辆,牢牢稳住了自己“千年老二”的位置;传祺“两兄弟”——传祺M8、传祺M6今年来可谓收获颇丰,基本上每月增长保持在两位数以上,表现可圈可点。至于本田“两兄弟”——艾力绅、奥德赛,表现都是异常的稳定,不过从近几个月艾力绅的表现来看,大有赶超奥德赛的趋势。

而从销量下滑的车型来看,虽然五菱宏光依旧以大比分夺得销冠,但是同样抵不住大幅的下滑,可见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已经今时不同以往,好在五菱凯捷半路杀出,让五菱找到了方向。另外,下滑比较严重的当属宝骏730宝骏RM-5这“两兄弟”了,可见质量和售后方面的短板制约了其可持续发展。

相较而言,大通G50、江淮瑞风吉利嘉际这几款MPV车型,总体下滑算不上特别明显,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MPV市场新晋对手增多,抢掉了其一部分市场份额。

总的来说,11月MPV市场可谓是喜忧参半。可喜的是,众多新面孔比如五菱凯捷、荣威iMAX8的出现,给消费者带来更丰富的选择,而从其上市即热销的市场表现来看,紧贴用户的需求、能够给用户带来新鲜感的车型才能够在车市竞争中脱颖而出。当然,这也倒逼那些传统车企需要在产品设计、品质把控上多加用心。

好了,以上便是今年11月份国内MPV前十五名的销量数据,如果近期有购买MPV打算,不妨多加关注。最后,2020年仅剩一个月,接下来MPV市场还会有新的惊喜吗?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