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二手车保值秘籍:发动机渗油索赔发动机,看似赚了实际血亏!

2020年12月10日 14:49:01
分享到:
来源:

新车落地打八折,对于大多数二手车来说,能够保值的车型寥寥无几。提及汽车的保值率,无非就是和汽车的品牌、车型、车况息息相关,其实它还跟维修保养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

4S店的维保记录,如同爱车的履历一样重要

虽然4S店的工时费和维修保养费用较贵,但是4S店的维修保养记录如同一辆车的档案一样“相伴一生”。如果在交易二手车时能查到和实际里程表数相对应的维修保养记录,对于一些豪华车型和较为保值的车型来说,这简直就是一项加分项,也成了买家和卖家议价的一项谈资。

“过度维修”,看似捡了便宜,实际上亏大了

除了有良好的维修保养记录能够为爱车保值之外,合理的维修保养车辆也能令爱车保值!切忌不可“过度维修”。说来你可能不信,让我为你一一详细例举。

当车辆后翼子板在受到撞击需要钣金修复时,修理工面为了偷懒图省事,同时为了提高保险理赔额度。遇到这种情况,修理工往往会草率的跳过繁琐的钣金工艺,直接切割并更换车辆的后翼子板蒙皮交差。这样的做法看似是节省了车辆维修时的工时费,但是用来更换的翼子板配件并不省钱。最关键是一旦选择了后翼子板切割,那么这辆车在二手车评估时就会从一辆轻微事故车变成大事故车。要知道,但凡被切割过后翼子板的二手车,在二手车价格上都要比未切割之前要便宜一成甚至更高。并且,往往修理工在切割后翼子板时往往不会主动联系车主,直接“大刀阔斧”的开干。其实这就是所谓的“过度维修”。

其实关于“过度维修”的案例还有很多,又或是向4S店理赔时引发的“过度维修”案例依旧是比比皆是,也会间接使爱车贬值。之前有一位车主,由于新车开了没多久,发现发动机气门室盖轻微渗油。

于是,他便向4S店提出售后理赔,理赔的诉求并不是简单的更换气门室盖垫,而是要求更换整台发动机。最终,由于经销商拗不过车主,只得作罢。这位车主这么做看似是维护了自己的权益,好像是捡了便宜,但实际上他的这一举动让爱车瞬间贬值了不少,要知道凡是更换过发动机的车辆,不仅车架号和发动机号对不上,发动机机脚都出现维修拆卸的痕迹,并且在4S店的维保记录上会出现曾经更过换车辆发动机的“案底”。这样的“案底”,对于汽车的保值情况来说是致命的。

其实,类似让爱车过度贬值的案例还有很多,切忌爱车不可“过度保养”。在维修保养爱车时,一定要本着尽可能少拆或者不拆螺丝,遇到需要修复无法拆卸的车身覆盖件时,尽量能钣金就不切割的原则。另外,在车里送修保养时,务必要和修理方交接好修理方案,避免发生车辆过度贬值的情况。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