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紧急!大量车主收到这条年检短信!忽略它小心被扣3分

2020年12月10日 14:52:01
分享到:
来源:车行易

“您的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止延至**年**月!”

最近,大量车主

都收到这条延迟年检的短信

真伪与否,引起了全网热议

↑ 各地网友纷纷晒出自己收到的短信

车主疑惑:

“我的车原本是到2021年1月去年检的,现在收到这么一条短信延长至2022年再年检,是真的不?”

放心,短信是真的!

短信提示日期即为下次年检日!

按照2020年11月20日实施的年检新规,9座以下非营运车辆(面包车除外)均能享受6年免检,6-10年期间也只需每2年上线检测即可。因此,不少车主的年检周期都发生了变化。

南京市车管所查验科副科长李昕日前接受采访表示,目前已有部分车主收到了这条提示新年检时间的短信,后续交管部门还会继续给车主们发短信。

【提示】机动车检验有效期止延至**年**月(例:2022年01月),指的是您的机动车年检有效期按照新规,已经被延长到了2022年1月,也就是在2022年1月再对车辆进行年检即可。

行驶证签注是旧的时间,该按哪个时间去年检?

有车主问,在年检新政出台之前,自己已经检验过车辆了,那么行驶证检验有效期签注的下次年检时间还是旧的时间,两个日期不一样,该听哪个的?

这个问题李昕科长也提到,交管部门的后台已经对年检周期进行了更新,大家按新规年检时间执行即可。

确实,自年检新规实施以来

还有超级无敌多的车主搞不清楚

自己按新规该何时年检

这下好了

交警蜀黍直接告诉你了!

还没有收到短信的车主

可以自行对照下面时间表确认年检时间 👇

*上图的“需要车检”指上线车检,6年免检期内记得每2年领取年检标!

再换个姿势表达 👇

速记小技巧:

6-10年以内,正常第6、8、10年去上线检;

7、9单数年也去了的,有2年是要连续去。

更多相关问题 快问快答

六年免检期内需要领免检标吗?

要!六年免检期内,每两年需申领一次年检标(目前已实行电子年检标,不再需要纸质标贴在车挡),大家也可以在该页面看到下次年检的日期。

行驶证盖的是旧日期,需要去重新盖章吗?

若未到年检日期,不需要专门去盖章,到期检测时车检所会给你重新盖章。

营运车或教练车享受这个新政策吗?

不享受。但“营转非”转户的车可享受。

5座小货,是六年免检吗?

货车属于营运车辆,即使只有5座,也不在6年免检范围内。一律10年以内每年检验1次,超过10年每6个月检验1次。

摩托车能享受免检吗?异地怎么办?

新上牌的摩托车可以享受6年免检,对新注册登记6年以内的摩托车,车主在第2年、第4年、第5年分别按期领取一次检验合格标志,注册登记超过6年(含6年)的按照规定,每年检验一次。

我的车是不是面包车?

按2014年发布的《公共安全行业标准》,机动车类型术语中,对面包车的定义是:发动机中置,整车高宽比例小于等于0.90,核载9人以下。符合这上面3个标准,才算是面包车。

大家问得最多的五菱宏光、五菱宏光S、宝骏730金杯F50传祺M8等都不是面包车。

由于很多车型的定义不是很清晰,还有一个最简便的判定方法,就是看你爱车的的行驶证。一般来说,行驶证上都会有明确的标注,上面写着“小型面包车”的话,那就不能享受6年免检的新政策。

逾期年检有什么后果? 你承受不来!

还要提醒大家的是,年检新规给予了大家便利,但大家可不能“恃宠而骄”,放飞自我,到期年检一定要及时办理,否则逾期该受的处罚,一个也逃不掉👇

逾期未检验车辆过检查站,会触发系统警报;

↑ 珠海交警在检查站拦下逾期未年检车辆

逾期未年检的车辆上路行驶,会被罚款200元记3分处罚并予以扣车处理;

逾期未年检视为脱审。当车辆在脱审期间发生事故,保险公司是有理由拒赔;

更严重的是,车辆可能面临强制报废: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在检验有效期届满后连续3个机动车检验周期内未取得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的,应该强制报废。

那么,大家都清楚自己下次年检的时间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