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最特别的奔驰,要不别买,要买就买顶配

2020年12月10日 15:21:01
分享到:
来源:

虽然奔驰在BBA三大豪华品牌之中一直以来都是最不愁卖的那一位,但是宝马奥迪早早布局好入门级SUV车型不同,在GLB正式面世之前,这个级别一直以来都是宝马X1以及奥迪Q3双足鼎立。

毕竟,在GLB诞生之前,奔驰在这个级别里仅有GLA这么一款偏向于轿跑风格的紧凑型SUV,其空间表现是远不能够满足国人们严苛的需求的,即便是有奔驰品牌加成也无济于事。

为了能够与抢占更多的入门市场,奔驰也在去年推出了GLB这款全新的车型,为了给这台紧凑型SUV提供更大的卖点,奔驰甚至还提供了七座的选项,且不论实用性如何,这也是宝马以及奥迪同级别产品所不具备的。

不过,GLB的外观设计却是招来了不少的争议,有人认为它身上没有一丝奔驰车型应有的优雅,更像是一台面包车,也有人说它“方盒子”的造型不仅没有习得G-Class神韵反倒是有“画虎不成反类犬”的味道。而除了外观以外,它所采用的发动机也是另一个争议最大的地方——全系仅提供1.3T高低功率两种动力,其中低功版最大马力136匹,高功版最大马力163匹。

尽管如此,但是奔驰毕竟是奔驰,从去年年底正式上市以来,GLB的销量表现可谓是十分稳健,月销量基本保持在了5000辆上下,俨然已经成了北京奔驰一个稳定的利润来源。

这一方面固然有品牌因素的助推,而另一方面GLB力度不小的终端优惠也是不可忽视的因素,据了解,目前在全国大部分地区,GLB全系都有着40000+的现金优惠,部分地区甚至还更高,这就意味着,25万左右就能买得到一台挂着奔驰LOGO的“7座”SUV了,听起来还是十分吸引的。

那么对于那些潜在买家来说,这款“大奔”究竟该买哪个配置最划算呢?

买顶配别买低配!

首先对于两款低功率车型,个人是严重不建议购买的,因为作为一款售价高达25万+的7座SUV来说,136匹马力确实是有些捉肘见襟,要知道出了名“肉”的日产1.6L发动机在国6B排放法规之下,马力都做到135匹,因此低功率的GLB动力水平可想而知,至于配置低则是更加了。

因此,除非是预算实在有限同时又对GLB“情有独钟”,否则GLB 180的两款车型我们都并不建议购买。而来到高动力版本即GLB 200上情况就不同了,虽然163匹的马力依旧远算不上“澎湃”,但起码是够用了,更重要是在GLB 200车型上许多“重点”配置都已经成为了标配,比如LED大灯以及最能代表奔驰风格的车内64色氛围灯,在定价31.88万元的GLB 200时尚型上就是标配了。

而作为全系最顶配的GLB 200 4Matic虽然定价最贵,但是却可能是GLB全系最值得买的车型,首先从名字上就能看出,它是唯一一款搭载了4驱系统的版本,虽然对于这类城市SUV来说,四驱系统未必能再日常场景下提供太大的帮助,但是至少能在郊外一些非铺装路面上给到人更强的信心。

此外在其它配置上,作为顶配车型的四驱版也是最为全面的,比如在中配车型上需要选装的无钥匙进入来到顶配上自然是给配上了,还有前雾灯也是只有顶配车型独有。

除了这些“表面功夫”以外,还有一些内在的不同更是成为了我觉得买GLB必选顶配的理由:首先与两驱版车型搭载7速双离合不同,四驱版车型采用的是挡位数更多的8速双离合变速箱,虽说“唯挡数论”并不科学,但是多一个档位终究是要“高级一点”。

除了变速箱以外,四驱版车型还用上了规格更高的19寸轮圈,同时轮胎也换上了定位更加高级的固特异御乘系列轮胎,这款专为豪华SUV打造的轮胎主打的是静音、舒适以及抓地性能,是不少高档SUV都会选择的轮胎型号。由于共鸣箱效应的存在,SUV车型后排的噪音往往比较明显,因此静音胎这时就显得特别重要了。同时,在现在多雨湿冷的南方地区,出色的湿地抓地力对于一台高重心的SUV来讲也是十分有必要的。

换句话说,比起次顶配车型,顶配贵出两万块钱不仅能获得一套四驱系统,更高级的变速箱、更漂亮的轮圈以及性能更好的轮胎以外,还省去了大量后期选装配置的烦恼,其实是非常划算的,当然,这种所谓的“划算”还是要建立在目前GLB全系接近五万块钱的优惠之上。

花钱买“面子”并不需要嘲笑

一直以来在网上都有一种论调,像是买奔驰GLB、奥迪A3宝马1系这类豪华品牌入门级车的人一定是“傻子”。老实说我以前也会有这种幼稚的想法,但是随着我接触的人和车越来越多,我就越来越理解这类车型存在的意义了,没错,30万确实是可以买一台丰田汉兰达,号称“一车传三代”,“比A股还保本”,空间更大动力更好,使用成本也更低。

但是仔细想想,GLB与汉兰达,大家价格相仿,甚至都算得上是“伪7座SUV”,但是两者所代表的却是完全不同的客户群体,质问GLB买家为什么不买汉兰达的人,跟在地铁上质问正在刷抖音年轻人,为什么要花8000块买个手机而不买800块的老人机一样可笑。

看到这,看你就会骂了,“啊,你这个出了名的奔驰黑今天居然帮奔驰说话?!你一定是在馋GLB的内饰!”,呸!我对GLB 200可一点兴趣都没有,唯一能让我有兴趣的是下面这货—— AMG GLB 35 4Matic,真正的“顶配”GLB。

“306匹马力,5.2秒破百”,这才是一个豪华品牌的正确打开方式!

撰文 / Ethan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