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卖20万,探界者和RAV4谁更值?

2020年12月10日 16:51:01
分享到:
来源:

Hello!大家好

今天为大家带来两款20万元级别合资SUV的对比,一台是新款雪佛兰探界者,另一款是丰田RAV4荣放。既然是双车对比,自然不能让辰哥一个人忙活,于是我司“腿精”爽哥自告奋勇要求出镜,因为她早已不满足于“工具人”的属性,想要上位当“女一”。当然,最主要的原因还是探界者的表现让她比较满意,想要和辰哥的RAV4正面PK一下。

探界者年轻动感 RAV4荣放硬朗沉稳

首先是外观对比。新款探界者帅气的外表,正合“小仙女”们的心意。黑色的进气格栅、黑色的领结、红色的RS标识、分体式大灯,让前脸充满战斗气息。侧面黑色的19英寸大轮毂,视觉效果突出。尾部展翼式的尾灯和四出排气,运动感十足。

而RAV4有着梯形的中网和棱角分明的线条,还有犀利的前大灯,给人的感觉又稳重又硬朗。18英寸的轮圈,虽然看起来没有探界者的那么炫酷,但符合RAV4家用SUV的定位。车身下部被黑色防擦条包裹,透出SUV的野性。向外凸出的尾灯很别致,而且下方双边双出的排气,也比较运动。

外观见仁见智,没有美丑之分,只要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好的。从风格来看,新款雪佛兰探界者更年轻时尚,丰田RAV4荣放则更加硬朗沉稳。

探界者乘坐舒适性 优于RAV4荣放

既然外观分不出高下,那么就比一下空间吧,这是能高下立判的。而且购买SUV的用户,对于空间也比较看重。于是“工具人”爽哥再度上线。

爽哥身高1米75,将两车前排都调至合适坐姿,探界者后排腿部剩余三拳,头部剩余一拳;后排坐垫长度足够,对于腿部的承托比较到位,并且座椅填充很软,坐起来很舒服;纯平的地板,后排坐满三人时,对中间乘客很友好。

RAV4荣放后排腿部剩余两拳半,头部剩余两拳;座椅造型比较平直,承托性稍欠,座椅填充软硬适中,后排地板中央有个不算高的凸起。虽然整体舒适性略逊于探界者,但在同级中也算是不错的表现。

这样的结果,辰哥自然不愿意接受,想用RAV4荣放内饰更多的软质材料、以及探界者略显压抑的全黑配色车厢来打击一下爽哥。

但爽哥完全不接招,表示这不是压抑,而是运动感的体现,特别是还有红色RS徽标和红色双缝线的点缀,经典的黑红搭配,特别有范儿。

同时爽哥还用全景天窗进行了回击,因为裸车价基本相同的RAV4荣放,只有一个普通天窗。

上图为雪佛兰探界者,下图为丰田RAV4荣放

辰哥非但没找回面子,还碰了一鼻子灰,所以赶紧岔开话题,提议进行动态对比。而且为了公平起见,决定两人换车开。

探界者驾驶更有激情 RAV4荣放平顺佛系

探界者采用2.0T+9AT的动力组合,有着畅快的动力表现,油门稍微深踩一些,甚至还会能提供一定的推背感,让辰哥开得很爽。并且动力总成主要零部件享受8年/16万公里超长质保服务,让人开着更放心。

不过辰哥认为,虽然探界者的这台2.0T发动机配有TriPower可变气门管理技术,让它的油耗有所降低,但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还是要逊色于RAV4荣放。

但爽哥直接怼了回去,RAV4荣放是省油,但动力也差了不少,肯定不能满足爽哥“女车手”的开车风格。但爽哥也表示,转速上升后,RAV4荣放的动力还是够用的。

操控方面,RAV4荣放基本让爽哥满意。转向手感适中,没有多少虚位,指向还算精准。底盘滤震动作比较柔和,不会让人觉得生硬。总体感觉沉稳扎实,但缺少激情,爽哥觉得这种表现非常适合辰哥的风格。

虽然辰哥不愿意承认,但探界者的操控确实不俗,底盘调校兼顾了舒适性和运动性,对于路面颠簸过滤比较得体,过弯时也会提供不错的支撑性,带给人信心;转向也是比较精准。总体来说,探界者驾驶起来比较灵活,不像一台中型SUV。

对于探界者的操控表现,爽哥自然是信心满满,也给出了解释。除了调校功力,它所采用的笼式车身结构也是功不可没,这种结构有着较强的车身刚性,不仅安全性有保障,也能带来更好的操控性能。

两款车都配备了城市SUV最常用的适时四驱系统,走烂路时,可以提升一定的通过性;在雨雪天的时候,也能带来更好的行车稳定性。相比之下,RAV4荣放有更多的驾驶模式选择,而探界者可手动开闭四驱系统、有陡坡缓降,还有L挡低速模式可选,也能在更多路况下发挥作用。

探界者车机智能便利 RAV4仅能满足基本需求

在驾驶的同时,二人也对两款车的车机系统进行了体验。众所周知,日系的车机一直不太能跟上时代,RAV4荣放也是如此。首先中控台上那个“大彩电”的造型就被爽哥吐槽了。功能性方面,没有导航,但好在配备了CarLife系统,可是对于爽哥这样的苹果手机用户来说,就是等同于无。想试一下语音控制,还得先连接手机,爽哥表示不爽。

爽哥这么说,辰哥肯定不乐意,用自己丰富的知识往回找补。虽然中控屏造型一般,但尺寸大呀;虽然没有CarPlay,但苹果手机可以安装“WeLink趣驾”APP,就可以和车机连接了,这样语音就可以用了,而且车机也可以显示手机上的导航,虽然麻烦了些,但至少能用。

如果说RAV4荣放的车机是能用,那探界者绝对配得上“好用”二字。爽哥对功能如数家珍:自带在线高德导航;CarPlay/CarLife一应俱全,苹果和安卓手机都能用;科大讯飞的语音识别系统,识别率高,反应快;每年100G免费流量,导航、听歌、看资讯等都不在话下;还能OTA在线远程升级,随时跟上时代的脚步。

探界者配置更丰富 RAV4荣放也够用

其他配置方面,探界者也有优势,比如前/后驻车雷达、自动泊车、电动尾门、前排座椅通风、BOSE音响、全景天窗等,都是RAV4荣放所不具备的。不过L2级别自动驾驶辅助、无钥匙进入/启动、前排座椅加热、分区自动空调、自动头灯/自适应远近光是两车共有的配置,对于一款中配的RAV4荣放来说,也算是够用了。

并且探界者在终端有着更大的优惠幅度,顶配车型的裸车价,与中配RAV4荣放基本相同,性价比自然更高。

结论

雪佛兰探界者外观内饰都比较年轻动感,动力更强,操控也不错,车机更智能,配置更全面,还有着不小的优惠,所以这场比试,探界者成为了最终胜者;各方面的表现,让它更适合年轻人购买。

虽然丰田RAV4荣放在一些方面的表现逊色于探界者,但它也有着自己的特点,动力平顺,驾乘舒适,而且认知度更高,因此对于求稳的朋友,它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