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丰田C-HR混动版即将问市 这次还有必要选择雷克萨斯UX吗?

2020年12月10日 17:08:01
分享到:
来源:

丰田C-HR,自从试驾过它之后,这台车在老王心中就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可以这样说,丰田C-HR是我目前开过所有小型SUV里最有乐趣,也是最有意思的一台丰田。不过对于许多喜欢这台车的朋友来说,当下国产C-HR最大的遗憾就是未能搭载THS混动系统。

记得去年国庆去泰国旅游的时候,满大街的C-HR混动让老王好生羡慕,对于这样一台小型SUV来说,搭载高效混动系统的话,不仅仅是燃油经济性的提升,更重要的是对驾驶响应性提供帮助。当然,丰田并没有第一时间为C-HR搭载混动系统还有一个很大的原因,即为雷克萨斯UX“让路”。

作为CT200h的继任车型,雷克萨斯UX其主打的就是混合动力系统。第一,雷克萨斯UX价格更高,搭载混动系统能赚取更高的利润;其次,UX作为一部雷车,虽然是入门车型,但也需要混动系统加持凸显产品力。老实讲,老王也分别试过这C-HR与UX两部车,除了在外观、内饰上有一定差别之外,其实两车在底盘滤震与操控感受上并没有太大区别,而在价格上,两车的十多万价差最直观的体现就是UX有混动而C-HR没有。

如果只是因为混动就去买UX值吗?从UX 28.3万元的起售价格与定位来看,购买这台小车消费者必定不会因为油耗去选择混动,否则尺寸更大的凯美瑞、亚洲龙混动不是更好的选择吗?其次,购买这种小型SUV的消费者往往更加追求“调性”的营造,雷克萨斯UX无论从品牌溢价还是产品调性其实都能比较好满足这类消费者需求。但对于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来说,既希望获得UX混动的驾驶感受又追求个性的话,那么丰田C-HR混动版也许会是未来更加“务实”的选择。

就在最近,我们从相关渠道了解到,丰田C-HR混动版车型已经在工信部进行申报。这也意味着上市近三年的丰田C-HR终于迎来了混动车型,咱们中国的小伙伴也不用再羡慕海外版车主们了。从曝光的信息来看,C-HR混动将搭载与雷克萨斯UX相同的2.0L+ECVT混动组合,车头的蓝标也证明这是一台丰田混动车身份。

关于这部车的产品力解析,我们还是等到它正式亮相上市之后再做评判。而目前关于这台混动小车的前景分析,老王认为主要还看价格!毕竟,作为目前国内合资小型SUV中唯一的混动车型,C-HR混动到来确实为消费者提供了更“新鲜”的选择,可纵观整个市场,产品力强劲的车型也并不少,比如大众探歌领克02都会C-HR构成直接威胁。从销量来看,今年10月,C-HR销量为5500台,不算差但也并不强势。特别对比本田两台小型SUV,C-HR与之的差距还是比较明显的。一方面,C-HR价格偏高是现实问题,其次,相对夸张前卫的造型设计也让部分消费者难以接受。而在这个基础上,如果混动版C-HR价格相比汽油版高出太多,那也注定很难在市场上掀起波澜。

最后我们还可以对比一下C-HR混动与雷克萨斯UX混动版。首先从价格来看,作为全进口车型,雷克萨斯UX混动起售价卖到了28万,顶配车型更是高达38.6万元!必须承认,虽然两车未来搭载了相同结构的混动系统,但两台车无论在内饰设计、做工用料以及行驶质感上还是有一定区分。即便C-HR的行驶品质在小型SUV已经算得上上乘,可在UX面前它依然只是一部Mini版。而C-HR在搭载混动系统之后,如果它的价格能控制在15-18万元的话,性价比才能凸显出来。

写在最后

回到开头的问题,混动版C-HR到来会影响雷克萨斯UX销量吗?可以肯定的是,混动版C-HR只是为C-HR车系提供了一个全新的选择,从两部这定位来看,价差十几万元,其实并不能直接构成竞争关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