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上市新车盘点:传统合资车企新能源发力,数款SUV上阵

2020年12月10日 17:26:01
分享到:
来源:

很长时间以来,国内新能源市场都是新势力造车的“主场”,在政策和资本的助推下大批新势力造车开始野蛮生长。相比之下,传统合资车企在新能源方面的发展就显得后知后觉。不过在随着国内新能源汽车行业的飞速发展,传统合资车企们也纷纷发力,在今年也推出了不少新能源产品,其中最受中国消费者喜欢的SUV车型也不少。所以今天《车壹圈》就来大家回顾回顾,今年都有哪些值得我们重点关注的合资新能源SUV车型。

null

宝马 iX3

null

奥迪奔驰之后宝马终于是在国内市场推出了第一款纯电动SUV。iX3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正式上市。与奥迪e-tron、奔驰EQC采用全新纯电平台打造不同,宝马iX3仅仅是基于燃油版车型X3所打造。所以在起点上,iX3就要略低于e-tron和EQC。在性能数据上,iX3拥有一台最大功率210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为400牛·米,配备容量为74kWh的电池,官方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可以达到500公里。综合来看,iX3还是达到了目前市场的平均水平。不过iX3的正式上市,也让三大豪华品牌BBA在国内纯电SUV市场形成了三足鼎立局面。面对造车新势力和老对手之间的竞争,BBA未来在新能源市场里的发展就相当值得期待了。

沃尔沃 XC40纯电版

null

千呼万唤始出来,在多次跳票了以后沃尔沃终于是在今年广州车展正式上市了XC40的纯电动版车型。而且在车展现场,由于代言人华晨宇的出席更是让XC40纯电版在现场和后续的线上宣传上都收获了一波不小的关注度。在产品层面,XC40纯电版的外观设计上基本和燃油车型保持了一致,并没有太多改动。动力方面,XC40纯电版搭载了最大综合功率300千瓦的前后双电机系统,峰值扭矩可达66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4.9秒,整体性能在同级别可谓相当突出。电池方面,XC40纯电版配备了71千瓦时电池组,WLTP标准下续航里程为420公里。虽然整体的动力不错,但XC40纯电版的指导价也要到了35.7万元。当然对于这样的价格熟悉沃尔沃的朋友也肯定不会意外,毕竟价格高开低走是沃尔沃的常态,喜欢XC40纯电版的小伙伴不妨等一波降价就好了。

东风本田 M-NV

null

同样是在广州车展,东风本田正式上市了全新纯电动SUV车型:M-NV。作为X-NV的兄弟车型,M-NV拥有更加时尚的整体设计以及更高的性价比。M-NV的外观几乎达到了独立的设计的高度,整个前脸采用了大量的简洁而平直的线条,呈几何造型的车头让整车拥有不错的未来感。动力方面,M-NV电机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20千瓦,最大扭矩280牛·米。0-50公里/小时仅需4秒,拥有480续航里程,相比X-NV有了79公里的提升。单从综合的产品力来看,M-NV的确非常均衡。不过M-NV更大的意义在于,加快了东风本田在国内市场燃油、混动、插混、纯电动力产品的全面布局。

雪铁龙 天逸C5 PHEV

null

作为东风雪铁龙今年最重磅的产品,天逸C5 PHEV也是品牌首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在外观设计上,天逸C5 PHEV相比燃油版车型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仅在翼子板、尾标等处新增了蓝色的PHEV标识。不过在动力上,天逸C5 PHEV就采用了三电机+1.6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三擎四驱”强劲组合,整个混动系统的最大功率可以达到221千瓦,综合最大扭矩520牛·米。同级别出众的动力加上雪铁龙出色的法式底盘调校,整车的驾控感可谓运动性与高级感兼备。不过天逸C5 PHEV的上市仅仅是雪铁龙开始在中国市场复兴的开始,在推出天逸C5 PHEV这样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外,品牌“五心守护”服务也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对消费者的关怀度。不仅如此,在明年雪铁龙还将推出三款重磅产品。所以在产品和服务的共同提升下, 东风雪铁龙未来国内市场的表现相当值得我们期待。

null

在全国排名前十的《车壹圈》看来:虽然大部分合资品牌在新能源产品上表现得后知后觉,但相比造车新势力其产品实力、生产能力、销售渠道、服务品质和售后保障上都有着明显的优势。所以当下我们再购买新能源车型,合资品牌是比造车新势力更靠谱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