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试驾坦克300:承载车身+四驱+三把锁,它会是骡子还是马?

2020年12月10日 17:30:01
分享到:
来源:

相信大家近段时间或多或少的被长城汽车的名称刷过屏,诚然,如今长城汽车命名方式可谓十分接地气,像欧拉有猫、长城有炮、哈弗有初恋和狗,这次WEY就更加简单暴力,为突显出自身强大的越野基因,直接把陆地上最强的移动工具-坦克的名字移到新车身上。

哈弗大狗的表面越野,实则与哈弗H6互为兄弟车型的身份不同,坦克300可是实打实的硬派越野车,包括非承载式车身、首款纵置8AT、智能四驱、顶配三把锁等功能硬核配置,如果单从纸面参数来看,已经可以比肩牧马人、普拉多等老牌越野车了,但是骡子是马终须要拿出来溜溜,今天就来试试这款被键盘侠们吹上天的坦克300,看看它在综合性能产品力方面表现如何。

动态体验

既然是一台带大梁以硬派越野作为卖点的SUV,那么自然要从越野方面讲起。首先说说它基本的行驶机构。搭载2.0T长城自研发动机,最大马力227匹,峰值扭矩387Nm,匹配纵置采埃孚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越野配置方面全系搭载分时四驱系统,但官方宣称的前中后三把锁则只出现在顶配车型上,中配和低配车型则需要选装,每把锁售价为6000元。

由于我所试驾车型为顶配三把锁版本,所以面对像交叉轴、炮弹坑、角度较大的陡坡等各种越野路况时都能轻松通过,虽说这类由官方组织的试驾活动的行驶路线已经经过预先测试后才开放给媒体,但从我参加各种越野车试驾活动来说,坦克300这次试驾场地要比过去要难上20%-30%,实际参考意义还是蛮大的。

当然,既然作为新生代的硬派越野车,坦克300自然要在一些地方与各位老前辈区分开来,而这里则不得不要介绍它与越野相关的软件系统,毕竟要在软件帮助下硬件才能达到最佳效果。坦克300配备蠕行模式,这个功能是面向经验不足的越野新手,当遇到需要对油门精准控制的路况时,开启该功能后车辆会以很低速度行驶,这个时候驾驶员仅需要掌控好方向即可,其它一切复杂动作皆可交由车子来处理,既方便又安全。除此之外,坦克掉头能对内侧车轮增加制动力从而使得转弯半径变得更小,对于宽度超过1.9米的坦克300来说非常实用。

自古以来,由于硬派越野车非承载式车身来源于货车,所以除非价格上探到百万级别,不然你很难能买到兼顾城市行驶舒适性的硬派SUV,这也是为什么许多买了硬派SUV的消费者还会选择增购一辆轿车或者城市SUV的原因,当然这里面还包括有钱这个大前提。

让我意外的是,坦克300舒适性相比我过去开过的硬派SUV要好上不少,首先最明显的就是悬挂要“硬”上不少,这里的硬并不是贬义的意思,因为硬派SUV为了应对复杂路况往往会将悬挂调的很软,导致开起来有种晃晃悠悠的感觉,尤其是在过弯的时候侧倾特别严重。这些都是为越野性能而牺牲的驾驶舒适性。

虽说坦克300依然具有这类特征,这也是能理解的,毕竟它机械结构所造成的物理定律不能改变,但经过工程师添加悬挂阻尼之后,能明显感觉到人和车之间的交流感多了起来,路面一些细碎振动也能传递到车厢里面,更重要的是,并线过弯时悬挂能很好的拉住车身,忽忽悠悠的感觉少了许多,开起来更加带感。

另外,方向盘阻尼有三挡可调,将模式切换到运动时,方向盘会变得紧实起来,硬派SUV松松垮垮旷量大的感觉得到显著改善。

外观设计

坦克300能够成为市场关注焦点,除了拥有出色的越野性能之外,它的复古外形在当下一味追求年轻时尚的浪潮下显得格外别具一格。新车整体造型为硬派SUV常用的方盒子设计,前脸两盏圆形大灯带有一段条形LED灯带,使其看上去不那么趋同,中网以及整个灯组被一圈黑色装饰件所包围,一体感强烈。底部保险杠采用硬塑料材质并做了一定外扩处理,彰显硬派气息同时也降低日常维修成本。

内饰设计

WEY品牌从一出生就定位于高端市场,所以尽管外观复古且经典,但内饰却是很好的回应WEY品牌的主旨。车内使用大量皮革材质进行包裹,包括中控台、门板以及扶手位置,都能让人感受到豪华气息,同时两块12.3英寸液晶显示屏的加入则让人们改变硬派SUV=落后的想法。除此之外,配置也是坦克300的强项,比如说这辆顶配车型,主驾是配备座椅通风、加热、按摩功能。高级环绕音响、64色氛围灯、ACC自适应巡航、360度全景影像等,无论是享受类还是行驶类配置都拉到这个级别的尽头。

总结

过去硬派SUV给人印象大都是配置低、舒适性差以及较高的价格,所以消费者即便有能力购买这部分SUV也会因为家人的存在而不得不放弃。但坦克300却很好的解决掉这类痛点,不仅配置优于同级合资车,而且日常行驶感受非常接近城市SUV,更重要的是17.58-21.38万元的预售价让预算不足却又有越野梦的消费者多了一个新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