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小卷自驾!为什么年轻人都爱去大理?

2020年12月10日 17:36:02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嗨,大家好!我是小卷~

记得在我大学时期,曾经风靡过一阵城市民谣。而当时郝云的一首《去大理》不知道为什么就循环播了好多遍。

他在歌里唱着:“也许爱情就在洱海边等着,也许故事正在发生着。”

这次虽然没有遇到爱情,但我和来福酱的故事就发生在美丽的洱海边。

自驾

这期节目并非传统评测,一来我觉得大家对本田全新LIFE应该不算陌生,二来它现在还没上市,价格、配置还留有悬念,等有了消息我们再和大家分享。

不如先来满足一下对大理的向往和好奇?

其实喜欢大理的原因也很简单,节奏慢、舒服自在。环着洱海一圈,你能随处可见开着小敞篷兜风的年轻人,走走停停记录着风景。

租车也很方便和便宜,200-1000元不等,但我真的建议大家过来租车先问问车龄,看看车况。环洱海的路况不算特别好,也会有不少高速路段,找一台开着舒适的车真的很重要。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我真的后悔花了几百块钱租了一台翠蓝翠蓝的11万公里的老款宝马Z4

直到第二天坐进来福酱车里的时候,才感叹了声“老得劲儿了”(脑补东北话十级),可以说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1.5L+CVT的动力组合来的挺顺畅、功能配置简洁易操作、空间也比我想象的大很多。

这就好比,你经历了一场轰轰烈烈风花雪月的短暂恋爱后,又遇见一个肯陪你柴米油盐,但不止于此的人。恍然觉得还是舒服合适最重要。

明信片

在古镇里的一家明信片店,我给未来的自己寄了一封信。

也认识了旁边同样在写信的小姐姐,她说她每到一个地方,都会给自己最好的朋友也寄上一封,这一次她写到:

“我在洱海边,看着日落,很安静温柔。在上海的工作和节奏太快了,太焦虑了,这里明媚阳光和闲适气氛好温柔,让人向往。这让我更加坚定要不断向上、不停奋斗的决心,因为有了更多选择的权利才能更踏实的享受这份美好。加油吧!为了向往的生活,为了和爱人一起享受这份美好。”

看完这段,心里也有很多触动。其实我们努力的根本,无非是为了拥有更好的生活、更有品质的生活。就像是你所拥有的那间房子,面积可以不用太大,但每一处的布置都有你的心意,每一天也能过成美的一天。

对于车来说也一样如此吧,行驶的品质、做工用料的质感、细节的设计,能提升很多好感和温情。

下午茶

其实在大理吃喝玩乐消费并不算贵,只要你去的不是商业化很严重的景区。

预约了一家洱海边的小餐厅,据说很多明星都去过。周迅、杨丽萍、马云等等。味道挺好的,价格也不贵,下午茶人均不到100元,我觉得可以给大家做个推荐。

闲来无事坐在洱海边发呆,敲了敲键盘帮大家算了算来福酱大概的后期保养费用,保险+保养+油费,按一年2万公里来分摊,每个月全部花销在800-900元左右,大概是两个人吃四顿下午茶的钱。

我不禁深深反思自己,作为同样爱“超前”消费的95后,要是嘴上省下几口,把钱用在刀刃上,好像又能提升生活幸福感,又不会长胖,这不是一举两得吗?望与大家共勉共勉。

大理&全新LIFE

如果让我留在大理生活,我肯定是不乐意的。我觉得这里的闲适、慢节奏的生活,更适合当成一种向往和追求。

心里始终惦记那份美好,能把每个普普通通平平凡凡的生活过得更加认真。我觉得这也是现在很多年轻人的想法吧,虽然普通,但心中有光、有追求、有对美好未来的希望。

而通过这次试驾全新LIFE,我觉得车也不仅仅是一个代步的工具,在不同的阶段,每个选择其实都是个性态度的体现。

最后,借着来福酱名字里的美好寓意,希望同处于这个阶段的你们,也终会拥有着自己想要的LIFE。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