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沃尔沃XC60获上海市公卫中心权威认证

2020年12月10日 17:36:09
分享到:
来源:

近日,由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出具的沃尔沃XC60车内安全评测项目鉴定报告正式发布,鉴定结果再次印证,沃尔沃XC60在车内可挥发有机物(VOC)测试中的“五苯三醛”含量符合国家标准;同时,在车内禁用物质测试中,测试数据不仅符合国家玩具标准限定值,同时满足欧盟玩具标准规定的限定值。

调查显示,每天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高达19,178人,但事实上相比较开放的外部环境污染,密闭环境下的车内污染要比车外严重的多。车内污染除了我们比较熟悉的PM2.5,还有更具危害性的内饰所产生的苯类/醛类挥发物。

早于国家法规发布前,沃尔沃在上世纪90年代就与医院合作制定严苛的内饰排放政策;现在更是从整车到零部件系统、子零件,对醛类/苯类及12种特殊物质含量制定了明确的标准,同时该标准远高于中、韩、日、德等国家法规。

  领航典范——沃尔沃呼吁关注座舱安全

11月份,第三方权威机构吉林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院针对目前市场中在售的4款主流中型豪华SUV进行了车内安全测试,其中沃尔沃XC60的各项测试结果均优于国家标准GB/T 27630《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的各项指标,更优于其他同级测试车型。

此次,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从公众健康角度对沃尔沃XC60的各项测试数据再次进行了权威鉴定,结果再次证明沃尔沃XC60车内VOC中的“五苯三醛”和“禁用物质”析出值均符合国家标准,不会对人体健康造成威胁。

上海市公共卫生中心是国内资历最老、在公共卫生领域拥有绝对权威地位与领先优势的健康卫生机构。旗下的健康管理中心以公共健康管理为重点,围绕城市公共卫生领域及其从业人员的健康管理问题与需求提供专业化的健康服务,开展教育培训以及科学研究工作。

在环境健康管理中,座舱健康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一环。由于车内空间狭小、密闭性好,车内空气与驾乘人员直接接触,车内空气污染降对驾乘人员的健康产生重大影响。沃尔沃将座舱安全提升至公共健康卫生的高度,旨在向社会公众重申构建健康座舱的价值和意义,让座舱安全获得更多关注。

  母婴级标准座舱,沃尔沃始终领先

“五苯三醛”不仅是汽车内部异味的主要来源,其中甲醛和苯等都有致癌成分,长期处于带有这类挥发物的环境中会对身体健康造成极大伤害,也是近年来消费者在选车、购车过程中越来越重视的部分。

在本次气味VOC测试中就包含了 “五苯三醛”等有毒挥发物。在国家标准测试中,沃尔沃XC60的各项测试结果全部合格,其中“丙烯醛”测试所得结果为“ND”,也就是说其含量微乎其微,低于仪器可检测到的浓度。而其它7项苯、醛类挥发物的检测成绩也相当不错,乙苯、甲苯的实测数据甚至只有国家限定值的百分之一!

在国际标准测试中相对更为严苛,车辆需在在高温(环境温度达到65°C)红外线下照射4小时,来模拟夏季暴晒情况。在环境模式下,测试结果显示苯的含量未析出;在驾驶模式下的测试结果,沃尔沃XC60的五项苯类、一项醛类VOCs均显示结果为“ND”,即未析出,测试出的甲醛和乙醛数值仅也为0.039和0.028,远低于相关限定值。

关于车内内饰材质,沃尔沃XC60也有一整套严格标准来确保乘客的健康安全。在针对车内饰材所做的“禁用物质”测试中,沃尔沃XC60从拉手柄、遮阳板、扶手、安全带、储物袋等日常频繁接触的14种内饰材质上取样,测试结果依据相关限定标准进行比对:14个样品中大部分成绩都是“ND”,也就是低于仪器可检测范围,有毒物质的含量微乎其微;而安全带的含铅量仅为0.00028mg/Kg,约为国标限定值的1/357。沃尔沃XC60在该项测试中符合国家及欧盟玩具标准,达到了母婴级用车的座舱乘坐要求。

  “内忧外患” 沃尔沃严防座舱健康伤害

取得上述成绩,离不开沃尔沃长达30年对健康座舱的技术探索和思考,提出了原发性创新的、具备行业领先性的车内健康座舱解决方案。

为解决内饰选材造成的车舱内部污染,沃尔沃汽车从研发开始,到零件加工、整车制造及运输的全过程中都有一套完善而严苛的材料管理和测试流程覆盖各个产业链。其中,在车内我们所能接触到的所有内饰材料和纺织品经过多种有害或过敏物质以及排放的测试,全部达到母婴级座舱标准;针对长期与皮肤接触的车内部件做到了珠宝级防镍泄漏工艺。另外,要特别提出的是,沃尔沃汽车成立20余年的经过特殊训练的“鼻子小组”,他们按照材料及零部件、系统、和整车三个层级进行密集的逐级气味测试,确保每一辆新车在出厂前都没有令人困扰的“新车味”! 这一点相信你只有成为沃尔沃车主后还能有深刻体会。

从选材本身保证了座舱环境的健康程度,接下来要应对日益严峻的外部污染侵袭,沃尔沃围绕用户在车内的身体需求聚焦嗅感、触感和体感,提出业界首个清洁座舱综合解决方案——CLEANZONE®清洁驾驶舱,其中包括车内空气净化、内饰排放控制和新车气味管理等。去年,沃尔沃对CLEANZONE®清洁驾驶舱系统进行了升级,首次引入AAC双效增强型空气净化系统,可阻止高达95%有害PM2.5颗粒物,达到同级最佳的空气净化性能。

从品牌创立之初,沃尔沃坚持“以人为本”,将安全作为品牌DNA,这是出于对自然的敬畏和对生命的尊重。在九十三年的历程中,沃尔沃始终保持初心,不断耕耘、始终保持安全技术的领先地位。现在,健康作为安全体系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沃尔沃将继续坚持以最高标准,将健康、安全、环保做到最好,做到极致。这是沃尔沃的责任,更是沃尔沃的豪华价值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