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刻出发 | 祈福金佛山 瑞雪兆吉年,2020翻篇了

2020年12月10日 18:16:01
分享到:
来源:
正在加载中...

有时候,我们是“无神论”者,因为勤劳的我们更愿意相信,美好的未来应该靠自己创造!

有时候,我们又都像是“有神论”者,会请求上苍带走所有晦气,为美好的明天祈福祷告!

​这并不意味着我们言行不一,我们所期盼的“时运”,其实就是我们自己抛开一切负面情绪积极向上的状态。即越积极,越幸运!

当桌上的台历被翻到最后一页,不堪的2020年进入最后的倒计时,我们是否也该放下一切,和积极向上者一同宣泄出心中的负面情绪,在象征祥瑞的第一场大雪中找回纯真的自我呢?

​点击播放活动视频片花↓↓↓

12月的第一个周末,也是农历二十四节气“大雪”的前两天,由车主、车友和媒体组成的祈福团齐聚吉利重庆轩辚4S店,一同开着寓意祥瑞又代表中国品牌向上而生的车型—吉利星瑞&博瑞&缤瑞,朝着重庆南川区的金佛山出发,开启了一场祈福迎吉冰雪之旅

​金佛山离重庆主城约110公里,为了大家能获得一个更放松愉悦的心情,我们选择了一条车少却相对绕行的路线。从奥体车市经腾龙大道过鹅公岩大桥到南岸区上内环快速路,经石渝高速、南两高速再绕回包茂高速、南万高速到金佛山。全程140公里,包含城区道路、快速环路、高速、省道、山路各种路况,也算是对车辆一次全方位的体验。

​而车队刚一驶出奥体车市,便遇上了城市路况中最常见的······堵车

​我驾驶的吉利星瑞全系标配2.0T配7DCT的动力总成,其实这台发动机就是吉利沃尔沃联合开发的Drive-E系列发动机T4版本,此前我也在高速路况中试驾过吉利星瑞,动力自然是非常澎湃的。

只是上次我并没有在拥堵路况中驾驶吉利星瑞,而走走停停恰好是很多采用双离合变速箱的车型所不擅长的路况,所以我也用心去体会了下吉利星瑞变速箱的表现,而事实证明这台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在拥堵路况中的表现同样出色。

​松开刹车踏板,吉利星瑞就能立马走起来,即便是在重庆常见的坡路上。将刹车踏板细微地踮下去一点点,车也能在我预想的位置无感刹停,不会出现离合器无脑突然结合需要无预兆深踩刹车才能停下的状况。

​另外,无论我怎么反复地起步刹停,都没有感到一丝丝顿挫,没有听到一丁点换挡卡顿的声音从吉利星瑞身上传来,至始至终都是如丝般温润顺滑。可以说吉利星瑞上这台双离合变速箱是完全能够让我这个“AT痴汉”满意的,“家轿颠覆者”绝非浪得虚名。

​体验感好,就算堵车心情也不会差,用吉利星瑞上的BOSE音箱放两首歌,没一会走就驶上了快速环路和高速。而此时我们需要去到途经点,也就是南两高速的增福停车区汇合,然后重新进行编队。在增福停车区经过一番休整后,我也换手到了一辆吉利博瑞上。

吉利博瑞被誉为国民旗舰B级轿车,拥有近5米的车长和2870mm的轴距,坐入车内就能感到强烈的厚重感和力量感,而实际开起来也的确如此。博瑞的转向手感会明显更沉稳一些,前双叉臂后多连杆高阶全独立悬架滤震性能也更为出色,整体设定风格偏舒适、从容,而这样的驾驶感受在高速路上开起来简直再合适不过了。

​为了给这次行程留下美好的回忆拍出漂亮的编队行驶照片,我们也需要尽可能保持固定的车速和间距前进。好在博瑞上搭载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功能,开启后设定好100km/h的最高限速,无需操作油门刹车,博瑞就能自动调整车速跟前车保持一个相对固定且安全的距离。如此用无人机航拍,出来的片子效果自然很“哇塞”。就这样,我们从银百高速的三泉互通下道直接来到金佛山脚下。

​金佛山主峰高度为2238米,属于典型的喀斯特地貌,再加上其处在神奇的北纬28°—30°之间,属于亚热带湿润季风气候,所以这里也孕育出了各种动植物。野生猕猴就经常出没于山脚下山林中,和周边的住户和谐共处。

​我知道我开着的这辆吉利博瑞以及同行的星瑞、缤瑞,都是通过了国VI B排放的车型,且油耗和碳排放量和各自的同级车相比都非常低,NVH表现也都很出众,能将对环境的影响控制在一个相对合理的范围之内,同样能与这些大自然的生灵和谐共处。

​在半山腰的酒店入住休整一晚,次日清早,我们便冒着浓浓的雾气和同样散不去的低温继续往山上进发。此时我换手开上了吉利缤瑞,这款8万元级运动轿跑同样带有GKUI智能生态车联系统,用语音就能唤醒系统打开空调控制温度,非常方便,而我驾驶这辆200T DCT尊贵型还带有座椅加热功能,如此我的身体就利索多了。

​而吉利缤瑞在这盘旋曲折的山路中驾控表现也着实不错,偏少的方向盘转向圈数和较小的转向虚位所营造出来的转向手感在面对山间的回头湾时非常灵活。悬架行程不长,在快速通过弯道时对车身的支撑比较到位,在上山路中基本不会出现转向不足和明显的推头现象。

​这样的操控表现也极大地提升了我的驾驶信心,即便是在狭窄且路面上还有石块的绝壁公路上,我也能以一个较快的车速通过,不一会儿就达到了去山顶的索道搭乘点。

​金佛山的索道采用三车厢编组单线往返式运行,共设两条线独立运行,并非像其它上山索道那样采用环线不停循环通行。如此一来当车厢到站时,游客就能自如且安全地上下,并不会像其它索道那样忙忙慌慌上下车厢造成安全隐患和不舒适的体验,非常人性化。

​而吉利品牌旗下车型在智能安全和环保安全的用心又何尝不是如此呢?拿吉利星瑞为例,不仅全速域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紧急主动刹车等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一应俱全,并且还带有全车OTA升级功能。另外无菌环保内饰材料、AQS空气管理系统、负离子发生器、车内外空气质量监测等功能也都配备上了,能全方位守护用户的安全、健康和舒适。

​乘坐了一段索道后,我们终于登顶金佛山,树上、屋顶上全是皑皑白雪,一幅北国风光的画卷映入眼帘。小伙伴们都兴奋起来,全然忘记了严寒和低温,直奔滑雪场。

​是的你没看错,金佛山滑雪场里的雪是粉红色的,这是因为大家来看雪玩雪,不就是图个吉利吗?红色的雪才更加祥瑞。

​此时的我们已经彻底放飞自我,在雪地里“寻宝”、堆雪人、打雪仗,用雪球痛扁不开心,赶走坏运气,祈福瑞雪兆吉年,不顺的2020年赶紧翻篇,吉利的2021年赶快到来。

写在最后:2020年对国内汽车行业来说无疑是考验重重的一年,持续“寒潮”和“新冠”疫情的双重威胁让每一位身处汽车行业的小伙伴都过得很辛苦。而就在这样严苛的大环境中,以吉利汽车为代表的中国汽车品牌并没有因此停滞不前,在市场变革的机遇与挑战中不断前行悉心研发,打造出了吉利星瑞这样颠覆行业标准符合新时代用车需求的高品质车型。

​这充分地说明了中国品牌抛开一切负面因素积极寻求向上的状态一直都在,有这样的状态,“时运”就会越来越好。相信“瑞”雪,兆“吉”年,吉利汽车定会引领中国汽车走出寒冬,迎来新一轮的向上。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