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价格不过10.39万起,复古造型超高配置,但我为什么说它贵?

2020年12月10日 18:16:04
分享到:
来源:

说到欧拉这个品牌,相信很多人都已经有所听闻,凭借首款车型R1的推出,在汽车市场上获得了较大的成功,并且还很聪明的把目标瞄准了年轻用户群体。不过,为了让自身更加年轻化以及拥有较高的关注度和辨识度,欧拉在命名上可以说的不走寻常路,推出了白猫车型,并将原有的R1车型更名为黑猫。

不过就在最近,欧拉又多出来了一只猫,而官方将之命名为好猫。搭配上前面两款黑、白猫车型,那意思是不是要说“不管黑猫白猫,捉到老鼠就是好猫”?当然,买买君今天要说的并不是这些,而是这款车型在定价上有点意外,补贴后达到了10.39-14.39万元的售价。那么,到底这款车和以往的车型有什么不同,能带来如此大的价格差距,放在同级中又能站得住脚吗?

先来介绍一下这款车型,该车共推出5款车型可选,是基于柠檬架构以及咖啡智能生态下打造的产品。从外观上来看,这款车型与欧拉黑猫一样,采用了圆形的大灯设计,保持了明显的家族外观风格,整体看起来极具辨识度,同时也极具复古风格。

不得不说,如今的复古设计风格,确实是受到不少年轻用户的青睐,这一点放在欧拉黑猫身上就可以印证。除此之外,整体也还是给人一种略微呆萌的感觉,搭配发动机盖上两根隆起的线条,整体还多出了几分精致的感觉。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235/1825/1596mm,轴距为2650mm。同时新车还可以采用双色的车身配色,以增强自身的时尚感。

作为一款全新车型,该车在整体的车身数据上相比其余车型都有了不少的提升,对于空间自然也有一定的帮助。但是从设计上来说,该车更像是一台跨界车型的设计。

至于尾部方面,为了与前脸设计有着相呼应,整体也采用了非常简洁的设计,甚至是把传统的尾灯都进行了省略,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条贯穿式的LED灯带。

不过整体相对来看,买买君不得不说这样的地台确实有点过高了,或许这就是设计感和实用性智能二选一吧。

内饰方面,新车也是延续了家族式的设计风格,同时该车采用了双联屏设计,由7英寸的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中控多媒体屏组成,整体提升了车内科技感。

而为了延续自身的复古设计,该车采用了双辐式方向盘的设计,并采用镀铬条进行点缀,提升了不少精致感,这也是和以往车型有着一定的区别。

此外,该车还在A柱上配备了面部识别系统,具有疲劳监测、人脸识别启动、智能监测推送等功能,以及下方的空调按键采用了复古的琴键式,视觉效果十分精致。当然,还少不了新能源车型都配备的旋钮式换挡。

动力部分,新车搭载了最大功率为143马力的前置驱动电机,而续航方面,标准续航和长续航车型分别搭载了磷酸铁锂电池和三元锂电池,两个版本的续航里程分别为400km和500km。

同时,该车还提供了弱、标准、强三挡可调的动能回收,同时转向系统力度也调节,并且重要的是新车搭载了包括自适应巡航、智能巡航辅助、智能远光灯等功能在内的L2级驾驶辅助系统。

回头来看,这款车卖这么高的价格,能行吗?其实从目前来看,似乎并不太可行。先来说一些肯定方面的,从车身尺寸、设计、配置等各方面来看,该车相比以往的车型都有了不少的提升,贵一点那必然是无可厚非的,但是单从起售价来说已经贵出了3万元的价格。

此外,入门款车型的配置相对欠缺,相对得体的配置也需要到次低配车型,售价也达到了11万出头。而在同级别当中,这样的价格已经要比其他车型高出不少,但对于用户来说这真的有必要吗?

如今大部分的年轻用户,选择新能源车型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没有指标或者是贪图新鲜和方便,当然最少不了的就是价格具有优势,而当初的欧拉黑猫之所以能成功,其实就是因为用较低的价格让很多年轻人实现了自身的购车梦,并且提供了4个座位。

至于现在的差价都已经可以选择一台五菱宏光MINIEV了,那几十公里的续航差距真的实用吗?而如果选择高配500km续航的车型,同样价格无论是合资品牌还是自主品牌都有不少燃油车型可选,这样对比竞争力又减弱了不少。

总体来说,新车的产品是一辆好车这是毋容置疑的,整体对于用车的体验都有了不少的提升,但是新车的价格定位似乎有点过高,或者说是把年轻用户的消费能力看得比较强。如今这辆车型能否像前辈一样取得成功,似乎就要看后续在终端市场上的表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