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停车方便不限行,这些比宏光MIN EV更能跑的小型纯电动车也可以选

2020年12月10日 19:24:01
分享到:
来源:

文/张一

五菱宏光MINI EV彻底火了,小型电动车市场的潜力或许才刚刚被挖掘出来,所以更多的产品在朝着这个人群前进,以纯代步为目的的小型纯电动车也还是多了起来,比如哪吒V。

其实,只是日常代步,这些停车方便又能拿绿牌的小可爱真的是不错的选择。我们今天特地选了几辆车,和大家分享一下他们的优劣势。

哪吒V

售价:5.99万起

最近哪吒V在上海刚刚举行了上市会和首批车主交付,目前拥有301公里和401公里两种NEDC续航版本可以选。严格来说,哪吒V的定位是小型SUV,但实际上更像是一台稍大一些的两厢车。不过哪吒V的内部空间还不错,后排地台近乎纯平,膝部空间还算合格,前排的空间也比较大。

哪吒V续航401公里版本的电池容量为38.54kWh,半个小时可以快充至80%电量,满充8个小时。我们的编辑现场体验之后的感觉:续航401公里的车型,其搭载的单电机最大功率55kW,峰值扭矩175N•m,实际开起来动力表现还是很轻松的, 起步加速超个车并不会让你感到着急。

哪吒V起售价5.99万,不过现在官方还有0首付、3年0利息、日供最低1元的购车优惠政策。虽然价格没有MINI EV那么低,但哪吒V的优势在于续航更长、空间更大更舒适,毕竟170公里的日常代步其实还是有点鸡肋的。

欧拉黑猫

售价:6.98万-8.48万

欧拉黑猫起售价6.98万元,基础版本的NEDC续航301公里,但是目前经销商那边大概还有一万多的优惠,所以起售价大概和之前的哪吒V其实差不多。而在外观设计上,欧拉黑猫的设计可能更讨女性车主的喜欢,毕竟这么萌蠢的外形,实在是很有辨识度的。

另外,欧拉旗下的另一款——白猫,在价格比黑猫稍贵,也可以稍稍关注一下。

零跑T03

售价:5.98-7.58万

零跑T03的入门价格也已经接近6万了,和哪吒V差不多,比欧拉黑猫略低,但它的基础版续航更长,达到了403公里。比较下来,零跑T03由于是微型车的关系,在内部空间方面可能比较吃亏,后排短途乘坐勉强还可以,如果是长时间使用那么体验上就会有些问题了。

奇瑞小蚂蚁

售价:6.68-7.88万

说来也是巧,奇瑞小蚂蚁的官方起售价6.68万元——又是差不多的区间,看起来微型纯电车可能绝大多数都会控制在这个价格趋于李。不过据说,小蚂蚁在经销商处目前也有一万多的优惠,所以起步价可以按照5.5万元左右计算。奇瑞小蚂蚁其实也是微型车,NEDC续航里程虽然在300公里,但是车内空间就更小。

雷诺e诺

售价:6.18万-7.18万元

目前雷诺e诺已经是雷诺品牌唯一一款在国内的在售乘用车了,它和哪吒V定位一样都是小型SUV,不过雷诺e诺的尺寸更加迷你一点,续航里程则只有一个270公里的版本,起售价6.18万。这已经算是目前国内你能买到得最便宜的合资纯电动车型了,如果你不喜欢自主品牌其实可以考虑雷诺e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