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什么才叫五星安全品质?东风标致508L“撞”给你看

2020年12月10日 19:38:01
分享到:
来源:

提及汽车碰撞测试,想必大家第一时间会想到颇为严苛的正面25%偏置碰撞。事实上,整车的安全并不仅仅是只有25%偏置碰撞这一项,侧面碰撞反而是汽车更加薄弱的环节。

近日,东风标致508L挑战了“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模拟现实家庭满载成员出行,在十字路口双车高速测碰场景。

中汽研专家介绍,本次东风标致508L侧面碰撞试验难度是“国内创纪录”的“首次”级别。为了高度还原现实生活中的事故场景,实验同时具备“高速”、“满载”和“双向”三大难点。

这次测试首先将壁障车的时速提高到了55km/h,同时让受测车辆也运动起来,以18.3km/h的速度匀速前进。

另外,测试车满载4人,前排2个成人,后排2名儿童。目前标准的侧面碰撞试验中副驾驶是没有设置假人的,本次试验在副驾安装了女性假人。

碰撞结果显示,508L在乘员伤害部分的假人得分率超88.75%,副驾驶加分项的假人伤害数值取得满分。碰撞后的A\B柱均没有发生结构性失效,车门可顺利打开,被撞侧的车门在碰撞过程中也未开启,动态最大侵入位移20mm。

被动安全方面,非撞击侧自动解锁功能生效,侧面气囊、气帘均正常点爆,头部接触位置为气囊充气区域;座椅和安全带均未发生失效,车辆成员约束系统正常工作。

试验结束之后,中汽研工作人员也当场为东风标致508L此次试验评价等级为优秀。那么,是什么让东风标致508L有底气挑战更严苛的测试内容,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呢?

(1)钢筋铁骨与全面保护

一款车辆安全性能,不存在所谓运气,完全是实力体现。因此面对数倍于常规碰撞测试的冲击,东风标致508L依然表现出色,这绝非偶然,而是得益于其“钢筋铁骨”的车身和卓越的安全设计理念。

508L车身高强度钢应用占比达到了70%以上。其中,在纵梁,A\B柱、座椅横梁、车门防撞梁等等这些关键部位,都采用了1300-1650兆帕的热成型钢。

这些高强度钢组成了超高强度类似太空舱的笼式结构,全面保护乘员的安全。不仅如此,508L车身多处都采用了铝合金材料,提升安全性能同时,也能有效降低车身重量。

同时,东风标致508L在安全性打造,并不只是“应试碰撞测试”,而是真正关注每个会对安全造成影响的细节。

为了最大程度降低受伤害程度,全面保护前后排乘员安全,东风标致508L采用的安全带和安全气囊均来自全球最顶级的约束系统供应商——奥托立夫和采埃孚。

前后座椅系统也针对不同体型人群、不同碰撞方向进行了系列碰撞验证,以确保座椅对所有乘员的保护性能。

在被动安全方面,东风标致508L搭载了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盲区探测、全自动智能泊车辅助、夜视系统等系列领先的主动安全配置。

(2)苛刻追求极致,品质百年传承

此次高难度试验,东风标致508L敢面向全网进行全程直播的底气,源于标致品牌210年深厚底蕴,源于品牌130年的造车历史和对品质的极致追求。

东风标致508L的开发,采用全球一致的整车安全性能设计和系统完善的实物验证体系。在508L的设计和开发中,就有40多次各工况下的整车级碰撞试验;有12大类共计200多次子系统试验。

其中,每一个安全带,都要经过300多个试验验证;每一个气囊,都要经过6个工况至少160次以上的点爆试验,主要目的就是全面严谨保护每名乘客的人身安全。

除了全面场景的碰撞试验,还有各项安全可靠性试验。

东风标致所有产品的开发阶段,都会进行前门8万次,后门5万次开合耐久试验,150万次高低温、泥沙等环境条件下雨刮耐久试验。

除此之外,还有1000公斤车轮低速冲击试验,30000小时、900万公里的发动机台架试验,105摄氏度,连续8天的暴晒试验,24万公里整车道路模拟耐久试验,以及极地、高原极限环境整车测试……

(3)功夫拍案

汽车安全永远都是消费者放在首位的需求,随着国内汽车安全碰撞机构的完善,让越来越多的用户了解到了汽车安全的标定规制。

此次东风标致508L国内首次公开满载高速双向侧面碰撞试验,试验高度模拟现实家庭出行,再现十字路口双车高速测碰场景,整体试验难度国内创记录,超越了现行碰撞标准,充分表现了东风标致对安全和品质的极致追求。

这也足以证明,东风标致508L的确是一款良心车、放心车、安全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