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 广州车展跟着超哥了解智能“黑科技”小鹏 P7

2020年12月10日 20:33:01
分享到:
来源:

今年压轴的广州车展正在火热进行中,上个周末,是广州车展专业观众日,也是老司机开放日。受老司机欧子小哥哥的邀请,我有幸参与了这次的活动,与线上“老朋友”见面,跟超哥探秘小鹏展台,听专家解读“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背后的奥秘。

早上 9 点,大家陆续集合广交会展馆,签到、交流、合影,面基交友一条龙,等每个人都拿到老司机贴心准备的小礼袋后,就开始排队入场,前往最令人期待的车展现场。

(这次又见到了老司机的几位老朋友,还与认识很久的网友线下第一次面基,很难得的机会!从雪飘的北方远道而来的朋友们,感受到岭南骄阳似火的热情了吗?)

(线上认识的车评大 V,借着这次机会终于见上面了。)

(入场前发给每个人的礼袋里备着干粮和水,活动方考虑周到。)

(受疫情影响,今年广州车展加强了在健康防疫方面的措施。在过去我们只要买张门票, 就可以刷票进场。但今年需要提前通过展会官方微信进行“购票”、“门票激活”以及实名制认证,并现场刷身份证才能入场参观,所以,观展的朋友们记得一定要把自己的身份证带上。不仅如此,现场还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出示穗康码、进行箱包安检。)

(从A 区 5 号门进场,跟随老司机的超哥 @徐超- 来到位于 1 楼 4.1 馆的小鹏展台,开馆没多久,这里已经开启了“人从众”模式。)

(在疫情寒冬影响逐渐消退之后,新能源汽车领域又迎来了一波热潮,看看展台前聚集的人群,不得不说,造车新势力的“网红车”热度可真高。)

(今年广州车展的主题是“新科技,新生活”,现场能够看到有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元素应用在整车上,新能源车仍然是热度不减,各个车企都各自亮出了杀手锏。)

(小鹏展台上,展示了旗舰智能轿跑小鹏 P7、智能 SUV 小鹏 G3i 系列车型。)

(这次车展最大的亮点无疑是这台首次亮相的小鹏 P7 鹏翼版。抢眼的车身颜色,炫酷的车门设计,乍一看十分吸睛,那它都有哪些过人之处?等会老司机和小鹏的专家们会带我们一探究竟。)

(不说还没发现,我和 P7 新车型成功“撞衫”。)

(现场人太多只能通过这块活动板找到组织,老司机欧子瞬间变身“人形立牌”。)

(开始今天开放日活动的第一个环节,由产品负责人向大家介绍小鹏 P7 旗舰版和 P7 鹏翼版新车型智能技术的亮点。)

(喜欢科技数码的朋友,一定对小鹏 P7 很熟悉了。在我还没见到实车之前,听到最多的就是关于它的智能科技如何如何厉害,并且续航和颜值都很耐打。)

(见到实车,第一印象就是轿跑味十足,简约又充满科技未来感,完全符合年轻人个性追求的品味。)

(我个人最喜欢的是红色,实物灰常拉风,整车散发出浓浓的时尚感,也太好看了吧!)

(尤其前脸的极简风我太爱了,分离式大灯给我印象很深,前面的大嘴巴采取封闭式的布局,再加上贯穿式的灯带设计,从视觉上让车身显得很宽大。)

(贯穿式 LED 灯带设计,据说灵感来源于《星球大战》的光剑元素,造型看上去还挺科幻。听负责人介绍,这个灯带能实现灯语功能,未来还能通过 OTA 升级来设计更多有趣的灯组效果。)

(银色LOGO 和红色车身简直绝配!!!)

(说到设计,负责人侃侃而谈,P7 的设计理念不仅仅是要达到视觉上的纯粹美学,更要为用户提供多感知维度的沉浸式交互体验,为产品赋予人格化的灵性。)

(小鹏 P7 是国内首款采用无框车门的国产轿跑,同时配备隐藏式电动门把手,妥妥的豪车标配啊。)

(智能化一直是小鹏汽车的核心优势,在一楼展台,负责人重点介绍了小鹏汽车自主研发的XPILOT 自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也是它最重要的卖点。)

(小鹏 P7 是国内新势力中与特斯拉 Model 3 定位最为接近的车型。配备 L3 级的自动驾驶技术,拥有 NGP 高速自主导航驾驶功能,整车配有 5 个毫米波雷达,12 个超声波传感器,12 个自动驾驶摄像头,其中,4 个摄像头可实现 360 度环视。随着更深入的了解,我才渐渐明白小鹏汽车致力于“做更懂中国的智能汽车”这句 Slogan 背后的意义。有别于在国内落地出现“水土不服”的国外自动驾驶方案,小鹏汽车更希望技术能够真正专注于中国市场,适应本土化特殊路况和驾驶习惯,解决国内用户常见的城市加塞、标识复杂等痛点场景,光是这个目标定位我觉得就棒呆了!)

(接下来,老司机的超哥也分享了它对小鹏 P7 的印象和看法。)

(超哥特别强调了 P7 的轮胎部分,提到了它强大的制动系统,由于内容过于专业,作为青铜车迷,我在现场听得是云里雾里,所以事后又特意查了一下,原来 P7 采用的是Brembo(布雷博)的制动卡钳。虽然我不懂改装车,但我在街上也经常看到很多国内性能车改装了布雷博的制动卡钳,超哥在介绍时我一眼就看到了轮胎上的 logo。由于 P7 有着 4 秒级百公里的加速超强性能,当车子跑得很快想要停下来,布雷博它强大的制动力, 能迅速反应,让刹车距离更短,同时也提高了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它的百公里制动距离<35m,是不是很强大?资深车迷对此怎么看呢?)

(今年小鹏汽车的重磅车型就是基于小鹏 P7 打造的小鹏 P7 鹏翼版,分四驱高性能和后驱超长续航两个版本。可以看到在前车门位置上加入了百万超跑才配置的剪刀门,也就是官方宣传的鹏翼门。)

(带电吸合的鹏翼门有 7 种开启方式,支持自定义开合角,可以对门的开启角度进行个性设置,而且鹏翼门左右各搭载了 1 颗避障雷达,在开启过程中能够自动识别障碍物并控制车门的运动,防止车门与障碍物的碰撞,同时,障碍物移除后车门还能够继续开启。放在车展上,鹏翼版的 P7 无疑是全场“最靓的仔”,而且它不是为了这次车展而特别准备的,而是即将真实量产的版本,据我所知,这好像在国产纯电动车中是独一无二的。)

(超闪绿外观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真骚!据说这是目前小鹏汽车所有外观颜色中开发难度最大、耗时最长,而且成本最高的颜色。这要是没看到实车,这个颜色我恐怕爱不起 来,总觉得有种说不出的土味。但是现场看到这台车完全不觉得丑,可以不夸张的讲,放在C 位绝对妥妥的百万气场,甚至还透出一种独特气质的高级感。)

(如果不喜欢这么张扬的颜色,除了超闪绿,还会有天辰灰和曜日红两种外观颜色,我个人还是蛮期待红色的。)

(结束一楼展台的产品讲解,紧接着活动进入第二环节,由小鹏汽车的技术高管分享他对自动驾驶、AI 交互、整车 OTA 等能力的思考,阐述他对智能汽车的理解。)

(专家们各自发表了对智能汽车的看法。)

(超哥做总结发言,补充了小鹏在智能化方面的重要优势。)

(P7 车主向我们分享了他的买车心路历程和使用感受。)

(最后是现场抢答派奖品环节,考验认真听讲好学生的时候到了。)

(参观交流完,老司机给每人又准备了一份汽车周边礼品,这次的开放日活动也圆满结束啦~大家开心留影时间到~)

(为国产纯电点赞!)

(这是第一次见到老司机的超哥,本人帅气又儒雅。)

(最后来一张官方合照,一不小心又站到了 C 位,各位大佬抱歉抱歉~)

(结束团队活动,之后就是自由参展,趁这个机会好好逛逛。)

(充电桩市场越来越热闹,我作为一名纯电动车主表示十分高兴~)

(看车的人太多了,好不容易等到进车内看看。)

(P7 除了自动驾驶系统,还有一个最大的卖点就是以全新的 Xmart OS 2.0 车载智能系统为核心的智能音乐座舱。整个内饰设计非常简单,很少会看到物理按键,大部分功能都集中在这块中控大屏中。)

(方向盘手感不错,两侧多功能按键面积挺大的,不容易造成盲操。)

(一块 10.25 英寸仪表屏和 14.97 英寸悬浮中控屏, 做成了一个贯穿式的设计,到底是

连体的还是分开的,我也分不清楚,总之看起来简约舒服。)

(左边的全液晶仪表盘显示清晰,内容也很丰富。)

(中控屏采用卡片化设计,和 PAD 类似。最左侧是一级菜单,其中包括了常用的音乐、车辆设置、空调、驾驶模式等大部分功能,操作也很简单。从音乐界面来看, UI 设计不复杂,如果熟悉手机音乐 APP,使用起来基本没有难度。)

(对音乐发烧友来说,这套高配车型才拥有的丹拿音响才是重点,18 个扬声器,无级声场调节技术让驾乘者感受到 360°身临其境的沉浸式音乐享受。如果我要买,一定会选配这套音响系统。)

(由于看展的人实在太多,这次没来得及好好体验,等下次有机会去试驾一下。)

(看完了小鹏展台,我又重新思考起之前朋友问过我的问题。如果同样的 30 万,你会买特斯拉 Model 3 还是小鹏 P7?如果说在不了解 P7 之前,我可能会把目光毫不犹豫地投向世界顶级流量“明星”特斯拉,但经过这次车展,听了专家们的介绍后,我对 P7 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品牌固然重要,但一辆车真正传递给人的不仅仅是品牌,它还有驾驶感 受,乘坐体验,安全性能,智能配置等等,这些综合因素才是我们选择一款车最实际的考虑。小鹏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品牌,无论是外观设计、续航里程还是一系列智能化优势, 都真正做到了“最懂中国”,如果是我现在的选择,我肯定会选小鹏更为实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