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美媒KBB评2021最佳年度车:伊兰特干掉思域,韩系上演惊天逆转!

2020年12月10日 22:34:01
分享到:
来源:

具传统风格的美媒评车榜单终于来了,《KBB》的“百思买”年度车评选,一直是年末的重头戏,编辑老师根据后台车主数据,结合销量、质量稳定性、保值率和舒适性,评出了各级别的最佳车型。

但与往年不同,今年韩系表现格外强势,获奖车型数比日系还多,起亚Seltos更获得了最具价值新车称号;日系算是正常发挥,但思域的最佳紧凑级车称号却丢了;美系则守住了全尺寸SUV和皮卡的底线,保留了本土作战的尊严;德系在豪华品牌方面有2车入围,略显单薄。

现代伊兰特

最佳紧凑级车

全新伊兰特终于敲开了思域把守的大门,此前,思域已经蝉联该奖项3年之久,全新马自达3和卡罗拉都没成功上位,但韩系的伊兰特做到了。这款车空间宽敞、外形时尚、科技性配置相当丰富,并具有出色的性价比,而且保值率也有所提升。

车载点评:能把思域赶下神坛,足够说明伊兰特的硬核实力。

本田雅阁

最佳中级车

雅阁仍是该级别的霸主,它拥有完整的功能,包括舒适的悬架、赋有乐趣的驾驶表现和良好的可靠性及保值率,除了内饰设计比较死板,在它身上很难找到缺点。

车载点评:售价的坚挺程度,也能说明雅阁的高含金量,但在国内,INSPIRE更值得考虑,作为雅阁的亲兄弟,它的优惠更给力。

起亚Seltos

最佳小型SUV

这款主打廉价、亲民的小型SUV,做工扎实、空间也比较宽敞,相比日、美系竞品,它多出了一些品质感,底盘的整体性也很好,并没有因为售价低而偷工减料,特别适合预算有限的朋友们。

车载点评:因为国内有价值感更出色的中国品牌,所以在入门车型上,韩系的存在感被大大削弱了。

丰田RAV4

最佳紧凑级SUV

这次CR-V败给了日系同门。事实上,两车的表现伯仲之间,均能提供完整、齐全的多功能性,包括舒适的座椅、出色的人机工程学设计和夸张的保值率,但本着买新不买旧的原则,晚换代的RAV4设计更有特色。

车载点评:无解的日系选择题,或许只有全新奇骏,能让RAV4和CR-V失眠吧。

现代Santa Fe(国内:胜达)

最佳中型SUV

全新Santa Fe的设计更加时髦了,内饰的科技感和高级感也有着明显提升。最重要的是,新加入的1.6T涡轮增压发动机+6AT变速箱的动力组合,对行车品质提升明显,加速的平顺性更好,结合惯有的高性价比表现,新车变得更有吸引力了。

车载点评:相比国产版重新设计加长的C、D柱,美版车型更加协调、运动,如果能原版引入5座车型,说不定会给冠道带来一些压力。

起亚Telluride

最佳中大型SUV

去年起亚拿奖到手软的一款车,今年继续蝉联。说实话,在产品力上全新汉兰达并不落后,只是在入门版增加大量配置后,它的起售价竟然上涨了,导致性价比较差,而Telluride的各方面表现都很出色,价值还更高。

车载点评:之所以说韩系在美逆袭,并非是入门车型吞噬了日系市场空间,在中高端车型上,现代起亚也正在崭露头角,还有更加不讲“武德”的捷尼赛思。

福特征服者/F-150

最佳全尺寸SUV/皮卡

两种具有美式特色的车型,被福特包揽了,征服者可以看做是领航员的超级入门版,相比同级竞品,搭载3.5T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它,燃油经济性更出色,而F-150在销量和口碑上的表现无需质疑,也是最能代表美式皮卡精神的车型。

车载点评:在美国,F-150的中、低配车型销量更大,但在国内,大家都比较喜欢高端的猛禽,这也说明了美式皮卡在两地不同的定位和用途。

丰田Sienna

最佳MPV

全新Sienna搭载的混合动力总成,进一步提升了燃油效率,相比奥德赛(美版),它的座椅舒适性、科技性配置和NVH水平更好,但驾驶起来,Sienna相当无趣,司机朋友们可能不会太喜欢。车载点评:国内还未上市,就被“吹爆”的一款车,还是期待实际表现和售价吧。

雷克萨斯ES

最佳豪华轿车

雷克萨斯ES汇集了优雅的设计、高品质的内饰和精致的舒适性表现,它的售价和空间适中,并拥有出色的可靠性和保值率,只是动力比较一般。

车载点评:高保值神车,在二手车市场的认可度完虐BBA。

奔驰GLA

最佳豪华紧凑级SUV

全新奔驰GLA有了更加SUV化的外观,通过能力和内部空间也获得了提升,相比Q3和X1,GLA提供了更多优雅和科技的质感,尽管是入门级豪车,但它设计和配置并没有打折扣。

车载点评:颜值至上,但1.3T的奔驰总让人感觉有些不值。

奥迪Q5

最佳豪华中级SUV

奥迪Q5已经连续第四年获得了冠军,为什么呢?答案可以简化为“平衡”,无论您想要创新的技术,出色的安全系统,还是全方位的实用性,Q5都可以满足。同时,它的车身比例也相当协调、经典。

车载点评:国产版的Q5L入门版提车价在34万左右,没比二线的XC60、XT5贵太多,对比X3和GLC还是挺有性价比的。

捷尼赛思GV80

最佳豪华中大型SUV

野蛮生长的捷尼赛思,面对X5、GLE、Q7这样的对手,GV80的表现完全不输,它提供了完善的底盘调校、优秀的动力总成、好看的设计、丰富的配置和厚道的保修政策,但售价只有德系豪车的一半,似乎没有拒绝的理由。

车载点评:这位“年轻人”,真的不太讲“武德”。

总结

还有另外一些奖项,最佳中型皮卡、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动汽车,分别被丰田塔库玛、现代Kona Electric和丰田RAV4 Prime摘得。总共算下来,韩系比日系还多入围了一辆,能在美媒综合性榜单中获得如此成绩,实力不容小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